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鐘聲鳴響正當時》有感

讀《鐘聲鳴響正當時》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鐘聲鳴響正當時》有感

  孔子曰:學不可以已。學習是我們黨員幹部永恆的主題。拜讀《鐘聲鳴響正當時》,不僅增長了見識,而且提高了對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在學習和理解中感受黨的溫暖。觀看影片,讓我感慨萬千,心潮澎湃,充分認識到:我們殫精竭慮,調查研究,總結提高,大膽探索,創新廉政教育工作,提出的“四會一課”廉政教育理念,有利於提高黨的隊伍純潔度,有利於增強黨的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有利於提升執政為民的能力,樹立我黨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使黨旗更加鮮艷奪目了。“四會一課”教育制度的實行,盡最大努力愛護每一個黨員,在廣大黨員幹部中間引起了強烈的反響,彰顯以人為本的執政理念,為高高飄揚的黨旗描繪了鮮紅的一筆。

  翻開當前的腐敗案例,多少觸目驚心的事實讓人扼腕嘆息,可嘆、可悲、可恨的感覺一起湧上心頭,震撼心靈,發人深思。仔細研究這些警示性的案例就會發現,有多少陷入腐敗深淵的人,從政之初也都有崇高的理想,都有遠大的志向,也都曾經為了社會發展做出過自己積極的努力,甚至更有一些人為一方經濟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作出了巨大的貢獻,獲得過諸多的榮譽。然而,在眾多的鮮花和掌聲面前,有些人經不起金錢的誘惑,最終身敗名裂,落到可悲的下場。面對這些曾經做出貢獻的黨員幹部,面對黨的機體出現的腐敗腫瘤,我們不但深惡痛絕,而且也感到沉痛不已,剜肉療傷畢竟讓人痛心。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鄭州是貫徹落實“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方針,加強反腐倡廉教育,創建出嶄新的“四會一課廉政”教育制度,以領導教育幹部為重點,以談話教育為主要形式,以解決問題為根本目標,尤其是將教育關口前移,牢牢把握住幹部容易犯規的四個關鍵期,開展重大節假日廉政教育談話會、職務變動廉政教育談話會、個人重要事項廉政教育談話會和輕微違紀廉政教育談話會,實現了提前教育、提前提醒、提前警示和提前預防,有重點、有針對性地開展教育活動,同時將短期教育與長期教育結合起來,將個別教育與群體教育向結合,同時實行“一課”教育,即每季度開展一次反腐倡廉專題教育課,建立了廉政教育長效機制,使反腐倡廉警鐘長鳴。腐敗現象害人害己還國家,為有效預防腐敗,我們的黨組織可謂煞費苦心,不斷創新教育方式與形式,關心愛護黨員幹部的健康成長。這對幹部來講,是一種無疆的大愛,一種真誠的愛護。

  亡羊補牢,為時已晚。發現問題而後進行懲罰,是一種不得已而為之的後續教育,黨員幹部的政治生命已無法挽回,國家的損失也無法挽回。四會一課有效地將教育工作前移,做到了防患於未然,能夠及時地將腐敗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從而保證黨員幹部沿着正確的政治方向和人生方向前進,具有明顯的創新性。四會一課科學地把握住了教育時機,一是選擇在人情往來頻繁重大節日進行勸誡,二是職務變動和個人重要事項時期進行談心教育,三是選擇在黨員幹部輕微違紀時期,發現苗頭,及時提醒,防止誤入歧途,越陷越深。良好的教育時機,選擇在黨員幹部容易出現問題的節假日,選擇在職位變動的十字路口,選擇在廉政思想防線容易麻痹大意的關鍵期,教育及時,為黨員幹部考慮周到,提高了教育的成效。四會一課教育活動實踐證明,它能夠使廣大黨員幹部接愛的教育,能夠使有違紀傾向者澄清認識,能夠使有違紀苗頭者懸崖勒馬,能夠使有違紀行為者主動交代問題,是建立健全和預防腐敗體系中一項科學的行之有效的廉政教育制度。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作為民政系統的一名黨員幹部,我將繼續加強學習,深刻領會四會一課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入手,自覺貫徹執行廉政教育的各項要求。

  學習《鐘聲鳴響正當時》,讓我收穫頗豐,對黨的廉政建設有了更高的認識,對黨加強自身建設、創新教育方式、提高執政能力和執政水平的做法深感欽佩,感受到了黨的溫暖。 “天行建,君子自強不息”,在四會一課廉政教育制度的逐步推行的今天,我們的機關面貌將會煥然一新,更加廉潔、高效的運轉;我們黨的隊伍將會精神抖擻,發展成為戰鬥力強、凝聚力強的和諧集體;我們的黨組織將更加純潔與崇高,成為帶領全市人民踐行科學發展觀的戰鬥堡壘;我們的黨旗將更加鮮艷,高高飄揚在中國的上空!

您正在瀏覽: 讀《鐘聲鳴響正當時》有感
網友評論
讀《鐘聲鳴響正當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