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克雷洛夫寓言讀後感

克雷洛夫寓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克雷洛夫寓言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克雷洛夫寓言》讀後感

  余永燦 /福州市鼓山新區小學 /三班

  今天我認真地閱讀了一遍《克雷洛夫寓言》,理解了許多大道理並閱讀了各種各樣精彩的故事。

  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就是《獅子和蚊子》,獅子為了傲慢怎樣受到蚊子嚴厲的懲罰。這件事我從別處聽來。獅子非常瞧不起蚊子,蚊子對獅子痛恨入骨。它無法忍受侮辱,蚊子下定決心,要和獅子拚個你死我活。於是自充戰士,自當吹號手,盡着嗓門嗡嗡叫,挑動獅子來一次殊死決戰。獅子哈哈大笑,可是我們的蚊子不是開玩笑。它時而從背後、從眼前,時而朝獅子耳朵直叫,它看準地方,抓準時機,像鷹鷲一樣落到獅子身上。把整個毒刺扎進獅子的屁股,獅子渾身一抖,用尾巴橫掃這個吹號手。我們的蚊子非常靈活,毫不膽怯,一口叮住獅子的腦門,盡情吮吸獅子的鮮血。獅子搖頭晃腦,抖動它的鬣毛;可是我們的英雄不理這一套,一會兒鑽進獅子的鼻孔,一會兒叮咬耳朵。獅子暴跳加雷,發出極為可怖的吼聲,在盛怒中它的牙齒咬得格格發響,它的爪子在地上狠命亂抓。恐怖的咆哮使周圍的森林發生顫抖,恐怖包圍所有野獸,大家躲藏,奔跑:它們爭先恐後四下逃竄,彷彿是洪水衝來了,或者發生了大火!是誰?是蚊子,弄得大家如此驚慌失措!獅子東衝西突、翻身打滾,把力氣都用光,它咕咚一聲倒在地上,乞求和平。

  蚊子已經報復夠了,同意了獅子的求和。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是不要嘲笑一個弱者,軟弱無力的敵人報復起來有時卻特別兇狠,因此不能過分依靠你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克雷洛夫寓言讀後感
網友評論
克雷洛夫寓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