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偷書賊》讀後感

《偷書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偷書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偷書賊》讀後感

  《偷書賊》這本書的背景是法西斯主義泛濫的二戰期間紛亂的戰爭給德國人民帶來的不安以及德國納粹對猶太人的滅族之難。故事以死神的角度講述了一個德國小女孩在二戰期間所發生的一切幸與不幸。

  在這本書中我看到了戰爭給人民帶來了本不該有的痛苦,無助的人們總在不斷地躲避之中,妄想尋找一片安寧的凈土,卻總在每一次的流離顛沛中不斷地失去身邊最親的人然後又不得不繼續向前走,一次又一次地在噩夢的痛苦中不斷掙扎。所幸這個世界同時也是那麼的美好,讓他們能夠在如此絕境遇見那麼多純真的人,哪怕只是曾經。莉賽爾在親眼目睹了弟弟的死亡和被母親的不得已的拋棄后,遇見了那麼憨厚善良的漢斯,嘴毒但心靈卻又如此美麗的羅莎,青春年少不懂表達自己卻又深深地愛着莉賽爾的瘋狂少年魯迪,更是跨越了民族的界限與猶太人馬克斯成為了朋友。但如死神而言,與大多數災難而言,這個故事有着一個快樂的開頭。快樂開頭的結束便是災難的開始。故事的最後是那麼的讓人痛心,莉賽爾遇到的如此多的幸福在一夜間成為了炮彈下的硝煙,但那份曾有過的記憶卻是那麼的刻骨銘心,以至於莉賽爾在成為一個老婦人遇到死神后仍清晰地記得那本救了自己一命的《偷書賊》和那本故事裡所發生的一切。故事裡的情節環環相扣,每一個瞬間都值得我們去細細品嘗,感受那深藏在文字中的每一份感情 。

您正在瀏覽: 《偷書賊》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偷書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