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丹楓染紅的思念

丹楓染紅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須臾之間,季節偷換,轉眼踏進了秋的門欄。一簾秋雨,寂靜微寒,一片落英繽紛絢爛。留戀雨中,駐足花前,蓮的心事還在盛夏的月色里輾轉,眼前已是漫天飛舞的楓紅一片。仰望秋水長天,寂靜蔚藍,心似悠悠的白雲,多情而纏綿,素雅而柔軟。撿拾一枚落葉,看丹楓染紅了思念,任一抹牽念,隨楓葉在風中飛舞蹁躚。

  秋天,追逐着一抹明媚,邂逅着一份溫暖,典藏着一份心動,珍惜着一份遇見。這一季時光,格外寧靜而安祥,沒有了秋風悲畫扇的凄涼,沒有了秋風秋雨愁殺人的憂傷,只有人生如初見的嫣然。秋天,是一副濃墨重彩,五顏六色,美景盡收,秋意闌珊的七彩畫卷。

  歲月清淺,輕倚在時光深處,安靜地看落葉殘紅。素心向暖,清涼入眸,喜歡如此簡潔的心境,臨窗而坐,靜待日出,靜觀日落。遠離塵世的喧囂,堅守着一份淡泊,持一顆素心,描繪晚秋里五彩繽紛的日月山河。沒有了春的紛呈,遁去了夏的躁動,只有一抹恬淡,一份寧靜。一城舊事,曾經花開傾城,記憶的梗上,花香滿徑,總有些腳印,來的很輕,卻是留在心底永遠的痛。

  風起,雨落,又平添了幾分涼意。踏一路的輕盈,蓮步款款,走進一簾秋雨里。把一切繁蕪都忘掉,且聽風吟,且觀葉落,聽,耳畔緩緩流淌着的天籟之聲,看,楓紅片片,暈染了整個秋天的爛漫!時光,就這樣漫過心田,在此刻柔軟。始終相信,有一種愛戀,無關風月,亦無風雨亦無晴,亦有歡喜亦無憂。不分四季,只願靜靜享受這光陰須臾凝香的閑淡與旖旎。

  掬一捧秋色,煮一壺歲月,與你,輕吟,淺酌。低眉,將一抹溫婉塗寫在一枚楓葉上,你便成了我眼眸里最絢麗的色彩!季節的腳步匆匆,更替着四季不同的風景,走過了夏花的絢爛,又步入了秋葉的靜美。一場秋雨一場寒,秋水長天,雲更白,天更藍。遇見,是生命里註定的緣,所以,這個秋天,有你,我不再寂寞孤單!你是片片楓紅,暈染了我的思念。寄一枚相思與你,安暖流年!書一筆紅塵眷戀,你是我生命里生生不息的暖!

  萬水千山,你是我隔山隔水的牽念,今生,就讓我們的愛,在文字里棲息。你若懂得,天涯就是咫尺的距離;你若懂得,那綿綿情深意長,每一個跳動的音符,都是我的愛在流淌;每一次落墨花開,都是我的情在飛揚!眼眸里有風,風裡有景,層林盡染的秋韻,殘荷聽雨的禪意,飄渺的朦朧霏雨。秋意闌珊,暗香盈盈,半卷光陰,一簾幽夢。

  喜歡秋的安靜恬淡,習慣攬一懷靜謐,挽一抹風輕雲淡,靜守流年。一剪清風不約而至,絲絲縷縷的牽念,欲語還休,痴痴纏纏,一如空中飛揚的秋葉,迎風翩然。都說秋是收穫的季節,如若你是我種下因,我等了那麼久,真不知我想要的是什麼?

  惟願隔着一闋清詞的距離,就這樣靜靜地陪着你。陪你看每一個秋水長天,陪你看每一次日暮晨起,陪你過每一個小橋流水的日子,陪你安靜地走過輪迴的四季。

  落紅不是無情物,那一枚楓紅,永遠飄舞在我的天空中!他豐盈了我的生命,他點燃了我的人生!我會用心珍藏着,小心呵護他,早已化作我心頭的一粒硃砂。不管他懂不懂得,他都是我生命中無可替代的!

  剪一抹秋韻,時光溫婉,書一箋深深的眷戀,歲月莞爾,山遙水遠,與君共清歡!

  文:蓮韻

您正在瀏覽: 丹楓染紅的思念
網友評論
丹楓染紅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