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學習雷鋒好榜樣讀後感35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讀後感3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學習雷鋒好榜樣讀後感3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雷鋒好榜樣讀後感350字

  八小 四年級五班 靳清華

  雷鋒,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他有着助人為樂得好品質,值得我們去做一個精神高尚的人。

  雷鋒叔叔的身高只有1米54,卻成了幾百萬人民解放軍的排頭兵;體重不足50千克,激起中國人民心靈深處的層層浪花。雷鋒叔叔的精神不僅是中國的,更是世界的。

  雷鋒原名振興,1940年出生於長沙縣,1960年參加了中國人民解放軍,1960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61年任班長,1961年6月當選為遼寧省撫順市人民代表。雷鋒克己奉公,助人為樂,為人民、為集體做了大量的好事。他一向勤儉節約,艱苦奮鬥,他認為“每一分錢,每一滴油”,都是人民的血汗,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

  1962年6月15日,雷鋒在執行任務時,被一根晾衣服的木柱子砸中頭部,搶救無效犧牲,年僅22歲。1963年3月5日,毛澤東主席發表“向雷鋒同志學習”的題詞。此後每年的3月5日被確定為中國的“學雷鋒日”。

  瞧,這就是偉大的雷鋒叔叔,他值得我們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讀後感350字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讀後感3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