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幼兒教育心得體會

幼兒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幼兒教育心得體會

  當今社會中,孩子的教育成為所有父母關注的問題。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社會的未來,做父母的無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有所成就。然而怎樣教育子女,尤其是怎樣做好幼兒教育便成為擺父母面前的一道難題,下面談一談自己的一些想法。

  1、讓孩子養成說話算數的好習慣。

  讓孩子知道每一個人都要說話算數,做個講信用的人,答應的事情一定要做到,並讓他了解說話算數的好處和重要性。剛開始時,孩子答應的事情會經常改變,會賴皮,我對他嚴格要求或者許以好處,當然也可相互討價還價,逐漸培養說話算數的習慣。父母是孩子的榜樣,父母一舉一動,對孩子有着很大的影響,答應孩子的事一定要做到。

  2、培養孩子誠實、善良的性格。

  家長要經常和孩子溝通,從一些小事和孩子講道理,讓他逐漸了解什麼事是好事應該做什麼事不好不要做。孩子有時會撒謊,但是沒有目的和惡意,只是有逆反心理或想頂着大人說話做事。這時應該批評他同時指出他哪裡有錯誤,以後要注意,孩子要是承認錯誤要及時表揚他或者給點小獎勵。

  3、認真回答孩子的問題,激發孩子的好奇心。

  孩子的好奇心很大,他對任何新鮮事物都感興趣,孩子提問題時家長盡量要給孩子細緻解釋,同他討論周圍的事物,教他各種東西和事物的名稱、作用,孩子的問題是最多的,家長要認真理解孩子提出的逆反問題,盡量回答孩子真正提問的東西。不要隨便敷衍孩子,但也不要急於向孩子灌輸太多的他還不能理解的知識。

  同時因為孩子大多是獨生子女,家庭教育時難免出現孩子爭強、不團結等不好習慣,在這裡幼兒園教育就顯得非常重要了。幼兒園是孩子生長學習的場所,幼兒園應為孩子提供健康、豐富的生活和活動環境,使他們在快樂的童年生活中獲得有易於身心發展的知識,提高孩子的自理能力。針對孩子的情況,進行安全教育、文明禮貌教育、團結友愛教育,使孩子形成了良好的行為習慣。每個孩子自身條件不同,在培養時既要體現共同性,也要體現差異性。同時要重視孩子創造力、想象力的發展,充分調動孩子的積極性。孩子在好的環境里很容易產生濃厚的興趣,在興趣的帶動下能充分調動孩子的創造遊戲環境,引導孩子共同參與遊戲環境的設計,給孩子提供豐富的遊戲環境及均等的遊戲機會,讓孩子按自己的意願自由選擇遊戲,以自己的方式進行遊戲,和夥伴共同分享遊戲帶來的快樂。讓孩子在遊戲中得到學習,積累生活經驗。孩子大部分時間是在幼兒園度過的,他們的大部分生活經驗將在幼兒園中獲得,要使孩子通過遊戲的方式更好地學習與生活,在遊戲中學到了集體相互配合的良好的行為習慣,而且還學會了獨立思考、不怕困難的良好品德。

  上述這些只是我的一點心得和想法,讓每個孩子都充滿希望。我相信,只要我們做父母的能夠注意方法,與幼兒園老師經常溝通,對孩子的個性特徵、興趣、愛好和生活自理能力及各個方面都進行了調查,並做好了詳細的記錄,使我們就對孩子成長過程有了一個全面了解,就能讓孩子健康的成長。不僅是一個身體健康,也是一個愉快、大膽、主動、自信、容入團體、不怕困難的寶寶。

  教師:楊麗芬

  二0一一年五月十九日

您正在瀏覽: 幼兒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幼兒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