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最美綻放讀後感

最美綻放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最美綻放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最美孝心少年

  精英團隊之魅力

  ——最美綻放讀後感

  有幸捧讀衡中張露穎老師主編的《最美綻放》一書,深深為書中女教師的育人師德、育人事迹、育人智慧所震撼!欣聞衡中榮獲2014年中國十大知名品牌學校第一名,60多年的自我超越鑄就了今天的精英團隊。競爭力源於創造力,創造力源於學習力,歸結為一句話,學習力就是競爭力,這就是衡中自我超越的制勝法寶和思維利器。這自然歸功於歷屆學校的領頭人,沒有學校領頭人的改革創新,就不會有今天的豐碩成果。2015年1月11日,張文茂校長被評為全國百強特色學校十佳傑出校長、全國百強特色學校模範校長。事實勝於雄辯,這些或許就是衡中這個精英團隊的魅力所在。

  盤點衡中驕人業績,女教師功不可沒。捧讀該書中一個個先進的典型,為她們綻放最美青春、點燃絢麗激情、成就人生輝煌所折服、所敬佩。

  典型事例1:“先有父母心,再做教書人”,這只是全國優秀教師王文霞一個樸實的心愿。她,從教30年,26年當班主任,用真誠的愛心和微薄的工資,挽救了一名“母親自盡、父親痴獃、兄嫂冷漠”不幸家庭的困難學生,並幫助其順利完成大學學業。典型事例2:“天底下還有比學生髮自肺腑的感謝和讚美,更讓人快樂的嗎?”這是一位衡中老教師的感慨!優秀學科帶頭人宋淑窕,女承母業,用先進的教育思想走進學生的內心深處,成為學生的“知心媽媽”。典型事例3:首席教師姚美蘭,教學、科研兩手硬。“要給學生一杯水,自己必須要有一桶水”,正是這種哲學思維,不僅帶出名師團隊,而且也創造了“因材施愛法則”,即“親師生愛在珍惜、個性生愛在尊重、偏科生愛在關注、中間生愛在鞭策、進步生愛在鼓勵、後進生愛在賞識、單親生愛在關心、過失生愛在信任、屢錯生愛在耐心”。九類不同的學生,九種不同的方法,九九歸一,目標都是成才,而當這些學生步入理想學府、改變人生命運的時刻,誰又曾想到姚老師為此付出的酸甜苦辣和愛心理念形成的煎熬過程呢?……

  讀着一篇篇感人的事迹,我為這些女教師的甘願付出所讚歎。她們剛毅,以自己的吃苦耐勞,換來無數學子的美好前程;她們智慧,愛在事業,將答疑解惑的課堂,變成洋溢歡樂的海洋;她們熱心,視學生如己出,關心體貼賽過父母;她們溫柔,在和諧家庭里儘力扮美中國傳統女性的靚麗形象,盡心做個好妻子、好母親、好女兒、好兒媳。這是衡中的榮耀!這也是衡中科學管理的碩果!

  自我超越在於學習和創造,這是一個精英團隊的成功基礎。我認為,衡中的發展歷程,就是一個“自我超越”的典範。張文茂校長常講的“擔子就是榮譽,工作就是成長,成績就是幸福”那句話,是何等的意味深長!它既是團隊要求、個人進步、科學管理的統一體,更是團隊領航、個人綻放、共同追夢的新思維。團隊利益高於一切,只有團隊成員抱成一團、共同出擊,步調一致,才能形成強大的力量。同時,團隊對員工的培養就是對員工價值的一種極大尊重和肯定。“成功靠自己,完美靠合作”,既是優秀教師姚美蘭的切身體會,更是衡中日常教學管理的一個宿影。只有將個人超越融入團隊,藉助他人智慧和經驗,才能為最終實現團隊超越奠定堅實基礎。

  衡中,全國知名的精英團隊,用先進的科學思維造就了無數拔尖人才,塑造了許多綻放精彩的教師群體。至此,由衷地為學生成才喝彩!為教師綻放喝彩!為衡中追夢喝彩!

您正在瀏覽: 最美綻放讀後感
網友評論
最美綻放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