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和諧美滿的民族大家庭》讀後感

《和諧美滿的民族大家庭》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和諧美滿的民族大家庭》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和諧社會

  《和諧美滿的民族大家庭》讀後感

  二年二班 薛蓉兒 輔導老師:王艷艷

  今天我讀了一篇《和諧美滿的民族大家庭》的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偉大的新疆維吾爾族母親的故事,她的名字叫阿尼帕?阿力馬洪。她生活儉樸,含辛茹苦的養育了來自六個不同民族的19個孩子,攢了很多錢卻總也不捨得花,都給孩子們交了學費。她的故事感動了千千萬萬的人,榮獲了“2009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全國道德模範”、“新疆十大傑出母親”的光榮稱號。

  故事中還提到一個叫“胖虎”的孩子,他因為一點小的不如意,就要離家出走,直到知道了阿尼帕媽媽的故事,他才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決心好好學習,回報爸爸媽媽,回報祖國。

  故事中有非常了不起的母親,也有她非常優秀的孩子們。相比之下,我們今天生活在很幸福的時代和很幸福的家庭里,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日子,但是我們仍然不會輕易滿足,經常會因為一點小事情而不開心,或者胡亂抱怨,甚至稍不稱心就大發脾氣。

  讀書會讓我們學到很多知識,也能學到很多哲理,讓我懂得珍惜生活,懂得幸福的可貴。除了讀書,如果能像故事中的“胖虎”那樣,去採訪一下這樣的媽媽和這樣的家庭,對我們的教育會更深刻。今後每當遇到小小的困難,我們都會想起榜樣的故事,感受到榜樣的力量,我們的任何困難都不再是困難。

  生活艱難也好,生活幸福也好,有一點是相同的,那就是我們的爸爸媽媽也是薪茹苦的養育着我們每一個小寶寶,他們不求回報,不怕艱辛,遇到困難從不低頭,也從不向我們訴苦。這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感情,也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故事。

  我愛我的爸爸和媽媽,我愛我的祖國和家鄉,我愛我的學校和老師,我愛我的生活和未來!

  老師給的任務,熬夜完成,辛苦我們全家:

  一,先出聲讀熟

  二,三句話總結故事大意

  三,拚命的抒發感想

  四,金牌爸爸出面潤詞斧正

  五,成稿,寶寶朗誦

  六,白金媽媽終極校對

  用時:21:00至23:30

您正在瀏覽: 《和諧美滿的民族大家庭》讀後感
網友評論
《和諧美滿的民族大家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