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烏鴉反哺讀後感

烏鴉反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烏鴉反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烏鴉反哺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叫《烏鴉反哺》的文章。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有一隻烏鴉小時候,父母餵養它,長大後父母老了,小烏鴉來餵養他的父母。

  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小烏鴉太孝敬自己的父母了。小烏鴉的父母老了,不能捉蟲了,小烏鴉就把它自己去來的食物嚼碎,一口一口來喂它的父母,試想,如果小烏鴉不孝敬自己的父母,老烏鴉就會自己飛出去找食物,飛不動了,摔在地上,被別的動物吃了。也可能老烏鴉會餓死在窩裡。小烏鴉知道自己的父母死了它會很後悔。動物們會說他是一個不孝順的孩子,都在背後笑話他。可事實上,小烏鴉很孝敬自己的父母,老烏鴉就會很幸福的在窩裡。小烏鴉和自己的父母在一起也會很開心。人們都表揚它,誇他是一個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我知道,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孝敬自己的父母。比如說,有一個大學生,爸爸去世了,媽媽生病了,他就背着媽媽去上學,他在學校門口租了一個房子,他一邊上學一邊打工賺錢養活媽媽。還有一個大媽,她的公公癱瘓在床,他就一下子照顧公公照顧了十幾年,他就被評為了一個全國孝敬老人模範。孝敬父母好不好?太好了!孝敬父母的人可以找到好工作、還可以找到快樂、得到別人的讚揚,得到別人的尊重。孝敬父母太好了!

  現實生活中,也有一些人不孝敬自己的父母。有的人對父母不管不問,父母死了都不知道;有的人把年老的人趕出家門,扔在路邊;有的人寧願養寵物也不願養父母,不孝敬父母行么?不行!有一些人知道父母死了他們就後悔莫及,有的人會被說他是不孝敬父母的人都在背後指責他,有的人不孝敬父母而找不到好工作,不孝敬父母是不盡人道的。

  孝敬父母是一個人應有的品質,讓我們做一個孝敬父母的人吧!

  篇二:烏鴉反哺讀後感

  講烏鴉在母親的哺育下長大后,當母親年老體衰,雙目失明飛不動的時候,小鳥便將覓來的食物喂到母親的口中,回報母親的養育之恩。

  由此我想到了我的爸爸媽媽。爸爸媽媽給了我生命,世界上又多了一個嗷嗷待哺的生命。當我會說第一句話和會走第一步的時候,爸爸媽媽

  是費了好多好多的時間和汗水,而我們還不知道爸爸媽媽的辛苦,只知道吃睡。當我到了兩歲的時候,我終於會說話會走路了。兩年呀!爸爸媽媽教會了要費盡多少心機養育我。如果沒有爸爸媽媽就沒有我的現在,讓我想起了一首歌“世上只有媽媽好”,感謝爸爸和媽媽。

  現在我已經九歲了,爸爸媽媽付出了艱辛的勞動哺育我長大。媽媽每天早早的就起床幫我洗衣服、做飯、送我上學還要做自己的工作,為了多掙點錢放棄了幹了好多年的工作開了一間店鋪,每天要更早的起床一直忙到很晚才能回來。而爸爸呢,又要忙自己的工作還要幫助媽媽一起管理店鋪,還要關注我的學習。

  早上我起床的時候爸爸媽媽已經出去工作了,爸爸媽媽太辛苦了。父母對我的恩情我永遠都忘不了,就像小烏鴉一樣我要永遠的感謝他們,永遠懷着一顆感恩的心。

  篇三:烏鴉反哺讀後感

  俗話說,水有源,樹有根。鳥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據報道,在章丘市水寨鎮門口村,提起“皇甫春生”這個名字,每個人都會由衷地豎起大拇指。在父親癱瘓的20多年裡,他精心照顧,無微不至。父親意識模糊沒法吃飯的4年間,他每天把飯嚼了一勺一勺餵給父親,五旬老漢常年盡孝八旬老父演繹了現實版的“烏鴉反哺”人間佳話,傳為美談。在他的帶動下,門口村孝敬老人蔚然成風。他的言行,不僅是感恩,而是感動,是帶動和促動,他的可貴言行帶動和促動了中華文明。

  中國人自古以來就有百敬孝為先的傳統,尊老愛老是中華傳統美德。我認為一個連自己的骨肉雙親都不孝敬的人,在社會沒有人敢跟他交朋友,談生意,更何況幹事業。當今,在某些地區,特別是農村,雖然生活條件好了,但是人們的道德水準在下滑,特別是獨生子女的家庭,從小嬌生慣養,待娶妻抱子后,不贍養老人很多,有的還造成很多悲劇,特別是患病的老人,由於受經濟條件限制,別說盡孝,談治病更是別提。贍養老人是子女的義務,每個人都有生老病死,人們常說,老貓房上睡,一輩留一輩。老一輩好的言行,子女會效仿。人生有一件事來不及等待,就是孝敬老人。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時,那是人生最大的痛苦和遺憾。孝敬老人反應一個人的品德,只有在這個基礎上,才有良好的道德和社會公德,一個新農村標準首先不看他有多富裕,村容多麼整潔,關鍵看家家是否妻賢子孝,只有家和萬事興,國泰民才安。

  當今,舉國上下,應大力弘揚尊老愛幼之風,極力宣傳子女盡孝典型,傳遞人間正能量,促進家庭大和諧,從而促進社會大進步,只有這樣,人們才不會被金錢和利益所利誘和熏倒,這也是每個人的夢想,啥叫幸福,妻賢子孝就是幸福,也是實現中國夢堅實的思想基礎。

您正在瀏覽: 烏鴉反哺讀後感
網友評論
烏鴉反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