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青銅葵花》讀後感  至深則顯美

《青銅葵花》讀後感  至深則顯美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青銅葵花》讀後感  至深則顯美 標籤:春晚觀后感

  苦至深則顯美

  讀《青銅葵花》有感

  五(4)劉盈佳

  如果說一本好書就是一位知心好友,那麼我就有許多位知心好友。其中,《青銅葵花》是最好的一個。當我懷着複雜的心情讀完《青銅葵花》時,一份份真情使我回味無窮,父女情、母子情、兄妹情、祖孫情……每一章、每一節、每一句甚至每一個字都激起了我心底的情潮。

  《青銅葵花》這本書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一個天賜機緣,使農村男孩青銅與城市女孩葵花成為同一屋檐下的兄妹,他們一起成長、生活。當宿命再次將葵花召喚回城市時,一瞬間爆發的情感竟使啞巴青銅大聲地叫了起來:“葵——花!”

  我最喜歡《青銅葵花》中的第四章《蘆花鞋》,在這本書中,苦難幾乎是永恆的。因為家境清苦,一家人只有在冬閑時才編織蘆花鞋地。青銅天天背着蘆花鞋去賣,不怕苦,不嫌累,背後又有一段多麼不可動搖的精神在支持他!當蘆花鞋還剩下十一雙時,下了一尺厚的雪。北風呼嘯,許多人都在家裡呼呼大睡,但青銅卻早早地起床了。他要去賣鞋地,許多人都勸他不要去賣了,但青銅卻還是堅持着。當蘆花鞋賣完時,有個人在失望而歸。青銅低頭看看自己的雙腳,決定將自己的蘆花鞋賣給他。當我們穿着棉襖還在喊冷時,青銅卻迎着寒風,赤着雙腳獨自行走在冰天雪地之中。我彷彿看到了青銅的解釋:奶奶費力地撿起地上的柴火,爸媽辛勤地在地里勞動,妹妹葵花乾著瑣碎的家務活……我彷彿聽到了青銅的責問:大家都這麼辛苦,我這點付出又算得了什麼?終於,青銅帶着被風雪吹紅、洗凈的雙腳回家了, 家人都被他感動了。而青銅卻只是笑了笑說這沒有沒有。我也為懂事的青銅哭了……

  我們生活在條件優越的大城市裡,地實在青銅、葵花眼中天上人間的生活,卻遠不如他們,他們在地里幹活時,我們在家裡看電視;他們在吃粗茶淡飯時,我們卻在為山珍海味發牢騷;幫父母揉腿捏腰時,我們在抱怨着父母的種種不是……我們就這樣被溺愛着,從來都沒有受過苦,更別提青銅葵花受的是什麼蝗災、旋風了,但是細細品味,我們這樣的生活真的有意義嗎?所有的挫折和苦難都是人生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再好的寶石也需要去雕琢;再好的樹枝也需要去修剪。只有努力從痛苦中掙脫出來,才是真正的強者,才能感受到真正的苦中之美!

  作品寫苦難——大苦難,將苦難寫得十分透徹;作品寫美——大美,將美寫得十分動人,作品寫愛——至愛,將愛寫得充滿生機與情意;倔強的青銅、能幹的葵花與他們那可愛的家人共同教會了我一個道理:苦至深則顯美!

《青銅葵花》讀後感  至深則顯美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青銅葵花》讀後感  至深則顯美
    網友評論
    《青銅葵花》讀後感  至深則顯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