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老虎哈雷讀後感400字

老虎哈雷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老虎哈雷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老虎哈雷讀後感400字(一)

  有一種親情 ,越過了人與動物的界限,有一種感情是永遠割捨不了的。有一種友情 ,是沒有距離的。

  文中的哈雷,是被宋大媽動物管理員從一歲半抱大的,宋大媽被吸毒成性的兒子折磨的面容焦瘁。小哈雷天天 聽着宋大媽絕望的哭聲,留下了深刻的應響。從此哈雷一聽到宋大媽的哭聲也十分難過 ,真是心靈 相同呀!

  讀完這本書我址分感動 ,平時兇猛的老虎 ,如果跟人類建立了感情也會乘的像只小貓 ,但它也會為宋大媽上刀山,下火海,莫非還在乎一個小小的火圈。

  文章令我最氣憤的就是,宋大媽的兒子,宋大母含辛茹苦的把他的兒子養那麼大,可他卻不務正業,沒錢就去搶,真是人畜不如啊!

  可哈雷也十分令我感動,人人都知道所有動物都怕火,可親情,於難以割捨的感情卻使它克服了恐懼,為了宋大媽它可以正顧一切,包括生命 ,我認為只有哈雷,才有資格當宋大媽的兒子。

  哈雷與宋大媽的兒子相比,一個動物一個人,人連動物都不如,俗話說:"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這應該是千百年來人類的本德呀,可宋大媽的兒子卻沒能做到,反而變本加厲。可哈雷卻做到了。它可以連生命

  都不顧,飛過熊火圈去保護安慰宋大媽。這種0距離的親情不得不讓所有人感動。

  從這本書中老虎有一中值得我們 學習的精神就是執着,冷靜,勇往直前。我們要珍惜動物。保護動物。

  老虎哈雷讀後感400字(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沈石溪寫的動物小說《老虎哈雷》。

  這本書有許多的小故事,讓我記憶深刻的是老虎哈雷這個小故事。主要講了,有一隻一歲的老虎叫哈雷,在馬戲團里服役。有一次,馬戲團的高導演讓它跳火圈,但老虎是最怕火的,所以一直不敢跳,最後還是養它的動物園宋老師蹲在火圈對面哭,哈雷一看見宋老師哭立刻跳出了火圈,來安慰宋老師。

  還有一個故事是關於金絲猴的,有一個金絲猴叫雅娣,它很漂亮,品種也好,馬戲團的人都對它很好。但因它太淘氣,馬戲團的人不敢打它,就買了一隻又便宜,長的又丑的板子猴。一但雅娣犯錯,他們就會打板子猴。但到最後,雅娣已經被寵慣了,不表演了,最後還是板子猴把一個高難度的動作完成了。這個小故事讓我懂得了一句話: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這句話的意思了。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知道了,動物不僅很聰明,而且和有感情。

  老虎哈雷讀後感400字(三)

  我讀了《老虎哈雷》這本書,讓我深受感受。

  本文講了:哈雷是一隻兩歲的雄虎,聰明伶俐,活潑可愛,到陽光馬戲團只有半年多時間,就學會:高台跳躍、走蹊蹺板、龍斗虎等好多個節目,很受觀眾們歡迎。於是高導演還想讓哈雷學一個新節目:鑽火圈。這對一些老虎們來說是易如反掌的事情,而對哈雷卻是有一萬個害怕,膽顫。訓練大約有十幾天,卻一次也沒有成功,這時,高導演請來了宋阿姨, 是從小到大跟着哈雷的飼養員。哈雷一見到宋阿姨就像見了他的親生媽媽一樣,非常激動,跑的似箭一樣的速度跑到宋阿姨身邊,然後撲到宋阿姨的懷裡,一個勁兒的用舌頭舔着宋阿姨的手。高導演把這件事的來龍去脈都跟宋阿姨說了一遍,看看宋阿姨能不能幫上忙。說完,宋阿姨就把哈雷帶到了訓練場地,不肯定地說:"只好試一試了。"果然宋大媽在地上嚎啕大哭起來:"我的兒,哈雷。"哈雷毫不猶豫的竄過火圈。

  在我的生活中,有一個一樣故事,我家曾前養過一條狗,叫小白,特別的可愛,三天前我和爸爸媽媽去旅行,把小白放在別人的家裡,回來的時候,小白見到我,一下子撲到了我的懷裡, 還舔我的臉,痒痒的。狗和人是有感情的。

  這也不例外,哈雷跟宋阿姨那麼的深厚,是誰也分不開的,這證明了動物跟人是有感情。

  老虎哈雷讀後感400字(四)

  今天,我一口氣讀完了《老虎哈雷》這本書,書中講了一隻從小就失去媽媽的老虎哈雷,跟宋大媽相依為命。宋大媽為了生活不得不把哈雷買進了馬戲團,到馬戲團必須表演鑽火圈這個節目,可是哈雷天生怕火,說什麼也不敢鑽火圈。團長只好把宋大媽請來,沒想到的是,宋大媽一哭,哈雷就馬上鑽進了火圈,還為宋大媽添眼淚。原來宋大媽的兒子不爭氣,染上了毒癮,宋大媽很傷心,就天天哭,宋大媽哭的樣子就慢慢地在哈雷的腦子裡有了很深的印象。於是宋大媽就留在了馬戲團有了工作,而且生活越來越好。

  讀了這本書,我感受到宋大媽辛辛苦苦把哈雷養大,哈雷知道知恩圖報,但是宋大媽的兒子卻未能做到。

  想一想我們一個個好吃好喝好穿,給父母要什麼,父母給什麼,父母為了我們辛辛苦苦去工作,我們卻不知道珍惜。難道動物會感恩,人不會嗎?人難道比不上老虎哈雷嗎?

您正在瀏覽: 老虎哈雷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老虎哈雷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