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尊嚴讀後感400字

尊嚴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尊嚴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尊嚴讀後感400字

  在預習課文第七課《尊嚴》時,我被課文的內容深深地吸引住了。

  課文講的是美國石油大王哈默年輕時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在一個寒冷的冬天 ,在逃難的路上,他饑寒難忍。但是他拒絕了小鎮鎮長傑克遜送到他面前的食物。因為他認為他不能白吃別人的東西,只有在替別人幹完活后,才能吃下這份食物。他不能不勞而獲。後來他留在在傑克遜家幹活,成為莊園理的一把好手。

  讀完這篇課文後,我覺得傑克遜鎮長非常善良 ,樂於助人,而哈默則是寧可忍着飢餓也要堅持堅持幹完活在吃東西,表現了他要靠自己的勞動來換取應得的酬勞,也表現了他很有尊嚴。一個人有尊嚴,就表現在有骨氣,有毅力上,能夠自尊自愛,自強不息。就是因為有這樣的品質,哈默才成為全世界赫赫有名的石油大王。

  現在像哈默這樣的人不是很多。有些人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而放棄尊嚴,像那些職業乞丐,寧肯毫無尊嚴地伸手向人乞討,看人白眼,也不願意通過自己的勞動換取報酬。報紙上說這些人還坐着飛機到處乞討,以此為職業。我從心底里看不起他們。

  這一篇課文讓我深深感到:只有尊重自己才能的到別人的尊重,尊嚴是人生的巨大財富。

  篇二:尊嚴讀後感400字

  有一個人很餓,但別人給他東西吃,他不要,他堅持要用自己的勞動來換取食物。

  這讓我想到老師的一個故事:

  有一群逃難的人,他們很餓。有一個大富翁知道后他想顯示一下自己的財富,就命令屬下把食物擺在大馬路上。

  那些逃難的人逃到這裡,看到馬路上有這麼多的食物,就發瘋似的去搶。

  只有一個人例外,這是一個臉色蒼白,骨瘦如柴的年輕人。大富翁把美酒端在手上,對這位年輕人無情地說:“嗟,來食。”那位年輕人說:“不要,我不要嗟來之食。”過了不久,那位年輕人活活的餓死了。

  是的,我們要講尊嚴,誠信因為有了尊嚴,我們就等於有了精神上的一大筆財富。如果這個人連尊嚴都沒有了,那他形同一個軀殼,那真的是什麼都沒有了。

  篇三:尊嚴讀後感400字

  自從我學了《尊嚴》這一篇課文之後,改變了我以前許多愚昧的想法。

  這篇文章的主人公是石油大王哈默和鎮長傑克遜大叔,在哈默非常困難、窮困潦倒的情況下,傑克遜大叔把飯菜放在他的面前時,它不但沒有像其他人一樣狼吞虎咽的吃起來,而是問傑克遜大叔“先生,您有什麼活需要我做嗎?”從這一點我可以體會到他擁有尊嚴,因為他在很餓的情況下還能這樣做,這一點是平常人辦不到的事。而傑克遜大叔的回答卻是:“我沒有什麼活需要您做”他的回答同樣讓我感到敬佩。以前,我只知道只要努力掙錢就可以擁有一大筆財富,就可以過上好生活。現在我才知道,有了尊嚴比任何東西都要寶貴,因為有了尊嚴就等於有了一大筆財富。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人活者要有尊嚴,用了尊嚴才有志氣,才會奮發圖強,努力拚搏。最終達到自己的目標。

您正在瀏覽: 尊嚴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尊嚴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