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笑傲江湖——寄東方不敗

笑傲江湖——寄東方不敗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笑傲江湖——寄東方不敗 標籤:東方中國夢

  華山桃花萬般倩,

  風下起劍舞靈珊,

  綠竹一曲有所思,

  不及東方飲酒情。

  笑傲江湖!別人的笑傲江湖對東方不敗來說只有傷心!或許沒有人知道一個魔教教主的萬般無奈,也沒有人了解一個殺人如麻的東方不敗既然隱藏着無人所知的情愫。從妓院一次無心的邂逅,到董方伯月夜舞劍,再到東方白華山殺劍宗報仇,……俗話說,泥菩薩還有三分土性,更何況東方不敗只是一個女人,一個與別人所肩負的使命不同的女人,她的心也會痛。

  一生追求正義的令狐沖,分不清是非黑白的令狐沖,一生被四處擺弄的令狐沖,連愛你的任盈盈都知道利用你去救她爹,連你最愛的小師妹最終也嫁作他人婦,你最敬重的師傅也是一個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的卑鄙小人,除了董方伯,除了東方白,還有誰是真心對待你的,你知道那個魔教教主殺了青城派弟子,你知道那個魔教教主打傷你師父,你也確信那個魔教教主殺了恆山派掌門,但是你卻不知道你受傷時她耗了多大的內力去救你,你不知道在華山你家門口,她被你最敬重的師父差點害死,你也不知道她在去雪狼谷之前並沒有做絲毫猶豫,明知此去九死一生卻還是義無反顧,你更不知道你那一劍明明不該刺下去,卻還是刺的那樣深,刺痛的不僅是她的身體,還有她的心。你可以原諒小師妹背叛你的,你可以理解任盈盈的利用你理由,為什麼你不能明白東方不敗的一番情意。儘管如此在你的心中依然只有綠竹林中的那個彈琴的魔教聖姑,同是魔教中人,一生追求正義的你為何不能平等對待呢?儘管如此她卻還是無怨無悔!因為她的江湖讓你去笑傲江湖!

  曾經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兩個男人追一個女人總是用情淺的那個先放棄,而兩個女人追一個男人總是用情深的那一個先放棄。是的一生追求名利的東方不敗,為了令狐沖可以放棄一切名利,這一點無論是小師妹還是任盈盈都無法做到的!一生的付出只為換來令狐沖的一句“我愛你”這一點小小的要求都不能做到,是現實的殘忍還是你令狐沖的無情,風吹一縷香,酒灑一段情,直到最後一刻你都不知道與你牽手的那個人的生命是最愛你的人用她自己的生命換來的,為的只是讓你幸福,而她東方不敗卻只能永遠在那寒冷的冰湖,寂寞與孤單是她的全部,落花有意隨流水,而流水無心戀落花。當你白髮蒼蒼之後還能否記得那個與你一起飲酒的董方伯,那個為你止痛唱歌的董方伯,和那個收藏你髮帶的東方不敗。或許你最愛的人不是東方不敗,但是最愛你的人一定是東方不敗。

  笑傲江湖!而東方不敗的江湖就是令狐沖!

您正在瀏覽: 笑傲江湖——寄東方不敗
網友評論
笑傲江湖——寄東方不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