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仰望幸福的角度

仰望幸福的角度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仰望幸福的角度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昨日去書店,本來是要幫老媽買一本書,但是無奈書被搶售一空。無意間,視線落在一本書上,封面上印刷了coffee色的七個字:仰望幸福的角度。在那麼一瞬間,突然覺得心臟最柔軟的地方被狠狠的刺痛了,然而痛,也僅此一秒,轉瞬即逝,無影無蹤。一種內心深處的驅使,我把書毫不猶豫的買回了家。

  不知道25年的生活有多少個日日夜夜可以被稱做是碌碌無為;不知道這些日子裡有多少日子可以劃分為幸福的;有多少日子可以劃分為悲傷的;有多少日子可以劃分為對生活失去味覺的……

  閑暇時候總會去想有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比如全世界會有多少個人跟我同一秒降生;比如全世界會有多少人跟我在同一秒做着相同的事情;再比如……

  也會去回憶生活中許多讓人感動的畫面,其實都是很平淡無奇的。比如最舒服的觸覺是媽媽的手掌輕輕撫摸我的頭;最動聽的聲音是奶奶哄我睡覺時的搖籃曲和溫柔的故事;最好喝的飲料其實是爸爸媽媽在我深夜苦讀時端來的一杯最平淡無奇的白開水而已;最能激勵我的那句話是奶奶在我上初二的那年夏天,送我去學校路上對我說的那句:“好好學習,少看點電視,以後工作了,好電視多的……”

  很多時候,會去懷疑:我堅持的,都值得堅持嗎?我所相信的都是真的么?如果我敢追求,我就敢擁有么?而每次都以嘲笑自己的胡思亂想而告終。

  孔雀開屏好風光,誰看一眼都讚歎,可最後一時的炫耀,成為別人裝潢;女王蜂不敢當;奇花不敢當,只會帶來麻煩;而我只想做我自己,做最快樂,最平凡,最美麗,最充實,最成功的自己。從最平凡最充實的生活中捕捉感動,搜尋快樂……

  我懂得生命會有沼澤,懂得再鮮艷的色彩也終會失去光澤;我懂得前行的路會布滿泥濘和荊棘;但我更懂得也更期待風雨過後的彩虹會有多美麗。

您正在瀏覽: 仰望幸福的角度
網友評論
仰望幸福的角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