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俗世奇人》有感800字

讀《俗世奇人》有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俗世奇人》有感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俗世奇人》有感

  《俗世奇人》是馮驥才先生寫的一本小說集,內容充滿了傳奇色彩,語言風趣幽默,講述的是天津的一些奇怪的人的故事。

  《俗世奇人》有近二十個故事,有三個故事是講小偷的,其中有一篇我印象最深:

  從前有個其貌不揚的小偷,經常在電車上偷別人的東西,偷術極高。有一次,他偷了一個人的錶鏈,等到下車后,他發現他偷的那個錶鏈又被那個人給偷回去了。

  看到這裡,我突然結合了一個新聞想到了一個新故事:在北京,有一個人,原名叫余候。這余候從小個子矮小,手小腳小嘴小眼睛小耳朵小,所以人們都管他叫“小侯”,打小一路叫過來,反而沒人知道他的真名了。

  別看這“小侯”長得其貌不揚,可他小有名氣。他可是一個能人,專攻“偷魚”,技術可謂頂天了。他路過哪條河,哪座湖,他都會知道裡面有多少魚,種類是什麼,長得是胖是瘦,是大是小,他全知道。他能把看魚人當作不存在,哪怕河被圍得水泄不通,他也能好似隱形人一般一個猛子下了河,屏着氣,打懷裡灑出一個網,不一會兒,就收穫頗豐。就憑這高超的技術,他使北京的漁業產量大幅下降,於是人們就把他名字的“余”字改成了“魚”,“侯”字改成了“后”,中間加了個“絕”字,顧名思義:“魚絕後”。

  但千萬不可認為全北京的水塘全是小侯的天下了。

  有一天,夜深人靜,小侯路過一個水塘,發現裡面養了很多魚。他想:嘿,這下有福了!他看見遠處有一個人影,知道那是看魚人在巡邏。於是他使用了慣常的一招,屏着氣,鑽到水底下去,灑下網。不一會兒,就網到了很多魚。正準備收網的時候,他發現由於自己潛得太深,腳被漁網給纏住了。漁網裡裝滿了魚,拽着他往下沉,不一會兒,他就沉到了水底,再也動彈不得。這時,一大群魚遊了過來,好奇地看着他在那裡徒勞地掙扎。他在臨死時想:“唉,這能人就死在能耐上了。”

  過了幾天,另一位偷魚的也來到這個水塘。他發現網裡面竟然有一個屍體,並認出那是小侯的,嚇得魂不附體,改過自新,一生不再偷魚。這事傳上了新聞,造成了轟動,於是北京的漁業又恢復了正常,再也沒人偷魚了。

  後人評價這件事,若有所思的說:“這事壞就壞在這個外號上了。‘魚絕後’就是讓‘魚’把小侯給‘絕後’了!”你說奇不奇特?

您正在瀏覽: 讀《俗世奇人》有感800字
網友評論
讀《俗世奇人》有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