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牆的生存哲學》讀後感

《牆的生存哲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牆的生存哲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綠山牆的安妮

  牆的信仰——讀《牆的生存哲學》

  浙江省平湖市藝術小學六年級 陸天皓

  城市的角落裡,一堵牆佔據了一段小巷的盡頭。時代的高度一次次被超越,這個城市便越來越被仰望,那堵牆也就順理成章地列入了殘垣斷壁的行列,隨時等待着毀滅。

  過去的日子總是很燦爛,它可以長者似的保護那些幼小的生靈。每當被春日晒得暖暖的時候,人們在它腳下播下大袋大袋的花籽兒。它就充當護花使者,像守護嬰兒一樣努力阻擋着烈日和風霜。直到花兒們終於咧開嘴傻傻地笑了,並招來一大堆活力十足的朋友,它依舊在享受之餘盡心盡職。

  然而,它終究只是一堵牆,斑駁的痕迹除了能證明它具有歷史外,便再無意義。每個夜晚都能隱約聽到轟然倒塌的聲音……斷線的風箏劃過,盡心守護的花朵依偎過,人們刻下的誓言像標記一般永久停留在它身上……牆都包容了,包括倒塌的現實。它支撐着,即使粉身碎骨,也要用殘留的底氣扶住自己,生怕塵埃碰到花的頭顱。堅守使命,是它不變的信仰。如果一層層撕開牆壁的外衣,不老的只是信仰本身,而歲月卻是誰都可以試穿的外衣。

  完美的結局讓我有些意外,原本以為牆壁會帶着些許悲傷的靈魂不了了之,卻未曾想過,山頂上還藏有它的夢,是我的思維太狹隘了。不堅定的信仰讓我們的思維變得狹隘,有路可走,卻寧願相信那是天方夜譚;動搖的心最容易被假象矇騙,看似崎嶇的山路,事實上不過是虛幻的海市蜃樓罷了。總有人會被虛假遮住雙眼,以至於信仰從心裡脫離,讓有生命的軀體變得麻木。

  那牆從一開始就沒有猶豫,執着地護花,執着地等待,專註得忘了自己差點成廢墟,也倖免於成廢墟。一堵牆的存在靠的是一個永恆的信仰,一個人的成功亦是如此。

  指導老師 張玉微

您正在瀏覽: 《牆的生存哲學》讀後感
網友評論
《牆的生存哲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