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俗世奇人讀後感500字

俗世奇人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俗世奇人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俗世奇人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了小說《俗世奇人》,在學習的過程中同學們興緻頗高。聽過一句話“平凡的人過着不平凡的生活”,我當然是一個平凡的,沒有美麗的外表,聰慧的頭腦,過人的才在他的文章中有這樣一段話手藝靠的是手,手上就必得有絕活有絕活的,吃葷,亮堂,站在大街中央;沒能耐的,吃素,發蔫,靠邊呆。

  這一套可不是誰家定的,它地地道道是碼頭上的一種活法”呵,瞧我笨的,直到看完他這篇文章我才恍然大悟,我少的就是那份才藝,甭說在那時候這套是種活法,就今時才華也是人不可缺少的啊,在這時代有才華的人不怕遇不上伯樂,只怕才華比不上別人。隨着社會的進步,物盡天擇,強者生存,弱者淘汰,這不算殘酷,這只是一個事實而已,特別是在深圳這種經濟特區,滿地都是人才,不比別人強,你就會被淘汰。所以在我們這個求學的階段要認真學點本領,業餘學點特長,這樣你才能在將后的社會中生存。總不能一輩子都當寄生蟲,靠着父母養活吧!

  其實聽一個人說過這年頭哪來得全才,社會要得只是人才,可這話有點邪,這年頭人才輩出,社會要得又啟是人才,是多才的人才。總之一句話有本領你才能活的下去。可能這話說的過了點兒,但有啥法子呢?這是個硬道理啊!

您正在瀏覽: 俗世奇人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俗世奇人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