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幸福了嗎讀後感

幸福了嗎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幸福了嗎讀後感

  幸福了嗎?似乎是在問自己,也似乎是在問別人。

  《幸福了嗎?》這本書的起始,引用了倉央嘉措的詩,令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引用的最後三句:卻有多少人,因心事過重,而走不動。也許這是很普通的語句,但它卻是很多人的真實映象。

  在代序里,我看到的是社會的百態、當代人的縮影。為功為利的人行屍走肉般地生活着,沒有信仰的人心靈依然空蕩。現代人都喊忙。的確,現在過的是快餐式生活,實在是沒什麼時間停下來去享受一些有的沒的。很早以前曾聽說過一句話:當我們走得太快時,應該停下來等一下我們的靈魂。可是在快馬加鞭都趕不上的時代,誰捨得停下來等一下自己的靈魂?人們會問幸福在哪?我們不知道,我們所知道的的是痛苦是隨時可以感受得到的。

  在“我在CCTV,是主人也是過客”一節里,白岩松以自身的經歷,講述着作為新聞人的他該做的事,也講述一些不為人知的苦楚。例如9.11事件里沒有他的播報,他與CCTV受到觀眾的譴責,可是作為一般群眾的我們,就沒有考慮過他們也有他們的苦衷。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太多的無奈是要經歷過才知道,似是遍歷世間百態的白岩松才知道。他是有努力去爭取直播,只是結果不盡如人意而已,事件雖已淡去,但有些人們卻依然惦記着CCTV沒有直播9.11事件,白岩松沒有及時出現在該出現的電視銀幕上直播這一歷史性事件。另外,他也談到有關電視台年會趣事。新聞人也有幽默、惡搞的時候,只是在銀幕上他們不能這樣表現。然而,他們惡搞的年會也遭到各種諸如:“哪像黨的新聞工作者的模樣”、“一點兒正經都沒有”的批評,從此年會回歸平凡,一再讓人覺得無味。如果私下做人也像新聞播報那樣嚴肅,無限循環下去,人不久就會崩潰。我們都不想過的枯燥無味的生活,為什麼要強迫新聞人在新聞以外也要過?“子所不欲,勿施於人”這不是我們早已爛熟於心的道理么?

  另外,白岩松笑看各種名與利、講述中國的這種病等,感覺這些都在講述着痛苦,一點幸福的曙光都瞥不見,然而這就是白岩松寫這本書《幸福了嗎?》的原因吧。當代的我們,面對各種壓力、各種不如意的事,就如倉央嘉措的是所說:“因心事過重,而走不動”,從而感覺到我們是不幸福的。

  其實,我們可以像這本書後記描寫的那樣——明天,開始信仰。就像白岩松所說的那樣:“有信仰,就會有敬畏,就會有變好的衝動與行動,就會有自覺對惡的剋制,個體與社會就會美好一些。”我們總想着自己怎樣不幸福,不如嘗試着去信仰,不一定是宗教信仰什麼的,而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就好。不必過於強求,也許就這樣信仰着,幸福就會悄然而至。

您正在瀏覽: 幸福了嗎讀後感
網友評論
幸福了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