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向海洋

走向海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走向海洋 標籤:教育走向生本

  雪在黑色的夜空下漫天飛舞的下着。王波林與葉多多踏着潔白的雪向葉多多的家中走去。在雪花的陪襯下他們感覺這個世界是那麼的美麗,也許這就是傳說中童話里的國度把!

  在雪花的襯托下他們的熱戀達到了無可挑剔的地步,他們以為在就是他們所追求的世界。所以他們愛的很用心,他們愛的很努力。

  葉多多的家到了。葉多多看着王波林身上怎麼也拍不盡的積雪不忍讓他獨自回去。於是笑向王波林喊道:“可憐蟲進來吧!喝杯水再走吧!”

  王波林很紳士的輕輕轉過身;“這位小姐你沒搞錯吧?像我這麼強壯的人天空都會為我發狂,怎麼會是可憐蟲呢?”

  雖然這樣說王波林還是向葉多多的家門走去。王波林剛要邁進葉多多的房門就聽見葉多多大聲喊道;“ 我房子里就一雙拖鞋哦!踩髒了我家地板可要你賠的哦!”

  “我脫掉鞋用雙腳吻你家地板總可以了吧?”

  “行,你用心吻吧!”

  王波林剛坐下葉多多端了兩杯熱水走了過來。

  “你怎麼總用這一個杯子呢?”

  “你管得着嗎?”葉多多撅着嘴不滿地回答說。

  “我沒有管你我只是好奇而已。”

  “小心好奇心它會殺死你。”

  “放心吧,我死不了。”

  他們就這樣不停地聊着。直到葉多多的睡意來襲,葉多多才站起了身說;“你不想回去就睡在客廳吧。不要進來偷窺哦,也別忘記明天準備早餐。”

  “我又不是沒見過誰稀罕呀,放心早餐我是不會忘記的。”

  葉多多笑着向自己的卧室走了進去。可是剛躺下不久的葉多多感覺腹部疼痛、四肢無力,於是她喊了一聲王波林。

  王波林走了進來。 王波林打開電燈之後他看見葉多多的嘴唇發紫,他頓時驚慌失措。他顧不上多想立即背起葉多多跑出門外攔了輛出租車向醫院奔跑而去。

  醫院藥品的氣味壓抑着王波林的每一根神經。王波林不知道葉多多為什麼會中毒,又是誰在葉多多的杯子中抹了毒呢?不過這些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葉多多能夠早點醒來。

  時間在王波林的急躁中一天天消逝着,面對昏迷不醒的葉多多王波林真的感覺自己無能為力。他只有默默地等待着。

  那是一天的清晨王波林緩慢地行走在醫院的長廊之中。一個人在這座陌生的城市裡巨大的醫療費用似乎已經讓王波林有點承受 不起。一項孤傲自大的他直到現在他才明白自己原來是那麼的經不住一點兒的風吹雨打。

  葉多多的病房的門被敲響了。然後王波林看見韓濤滿面笑容地走了進來。

  “葉多多中毒昏迷不醒你居然還笑的出來!難道毒是你下的?”王波林的情緒是那麼的激動。

  “既然你這麼認為我也就不否認了。你不用這種眼神瞪着我;如果你實力夠強葉多多不會到現在還昏迷不醒,如果你的實力夠強你絕對不會讓葉多多住在那種房子里讓我有下手的機會。如果你離開這裡我會立即把葉多多轉入最好的醫院。”

  “你為什麼對她下毒?”

  “這一切都是為了做給你看,這個城市有你的存在我永遠都不可能有機會。如果你敢報警我保證葉多多 永遠也不會醒來。”

  面對韓濤的這些承諾王波林明白自己已經別無選擇。雖然他還是放不下葉多多,可是他更明白如果他不離開韓濤一定會有更毒的招數對付葉多多的。所以他雖然滿臉沮喪可還是向遠方走去。

  站在海邊面對海浪的沖刷王波林沒有去恨誰,他只恨自己太脆弱。如果自己的實力夠強大韓濤他還敢對葉多多下毒嗎?如果自己的實力夠強大韓濤他還敢對自己說這樣的話嗎 所以王波林恨透了自己的無能為力。

  王波林站在船頭任憑海浪衝擊自己,他多麼希望自己能夠像海水一樣能夠淹沒所有的黑暗。

  可是颶風的到來使他們的船幾乎葬身大海 ,雖然僥倖倖存了下來可是船上的儀器全部損壞了。現在他們只能隨風逐流,唯一的希望就是與過往船隻相遇帶領他們走出這片海域。

  面對船員們的驚慌失措王波林卻是那麼的鎮定。因為王波林已經失去了自己所愛的人,他不能再丟失自己的毅力。他寧可被毀滅也不願被打敗,他不想讓自己再次狼狽地活下去。 可是在這茫茫無際的海洋之上是那麼的難以倖存,颶風的再一次的到來使他們的船隻沉沒於大海之中。 王波林現在只能藉助救生圈的力量隨風逐流。淡水資源的缺乏令他昏昏欲睡,可是他的意志卻是那麼的頑強,因為他明白葉多多還在等待他去拯救。

  等王波林再次醒來的時候,王波林發現自己已經躺在了船艙里 ,身邊卻是着急等待着的葉多多。“看來這一次我真的上天堂了。”王波林心裡這麼想着。

  “你醒了,為什麼要跑到海洋上面來呢?你知不知道這裡多危險?”葉多多關切地問道。

  “我..............”

  “好了別說了,我什麼都清楚了。我是硬從韓濤那裡逃出來找你的。好在你沒事,當我看見你一個人漂浮在海洋之上的時候我的魂都快沒了。”

  “對不起...........!”

  “只要你沒事就好,其餘的你不用管。”

  “我們現在去哪裡?”王波林問道。

  “去一個你糾纏了好久我都沒有答應去的地方,那裡應該不會有第二個韓濤了吧!好了不管這些。起來陪我一起看海上日出。”

  王波林沒在說什麼,因為他知道現在他所需要做的就是聽從葉多多的安排。

  清晨的陽光是那麼的微涼誘人,葉多多拉着王波林的手向甲板走去,他們一起欣賞着太陽從海面上升起的壯觀景象。

您正在瀏覽: 走向海洋
網友評論
走向海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