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律師業務的開拓與維護的經驗交流

律師業務的開拓與維護的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律師業務的開拓與維護的經驗交流 標籤:工作經驗

  文章標題:律師業務的開拓與維護的經驗交流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值此省首屆律師論壇召開之際,謹對論壇的勝利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

  律師業務的開拓與維護這個論題一直是困擾律師事務所發展的一個重要問題,各位同仁在日常的工作中想必已經做得很好,我僅僅結合我所的實際情況作一簡單的論述。

  一、律師業務是律師個體獨立性很強的職業。律師個體業務的水平和能力直接關係到整個律師事務所的水平和能力。因此在整個律師業務的維護與開拓的基石是律師個體水平和能力的開發和挖掘,也就是講如何開發和發掘每個律師個體的水平和能力是擺在律師事務所管理者面前的一道很深的課題。律師事務所管理者應當建立一套相應的制度來保持律師水平和能力的進一步提高。具體的做法是律師事務所應當建立一套業務培訓制度,這個制度應當是可行的,例如律師事務所每周六舉行的業務學習,組織律師參加有關部門組織的業務培訓,還有各律師事務所之間可以以聯盟的形式進行互相的交流與培訓。律師管理者更應當注重對青年律師的業務培訓,並把對青年律師的業務培訓擺到日常管理工作中的首要位置,從各個方面提高青年律師的綜合素質,青年律師的素質提高了,相應地在律師業務的開拓和維護中就打下了良好的基石,整個律師事務所才可以平穩地向前發展。

  二、律師事務所應當建立一定形式上的聯盟、組建聯盟體、開展律師事務所之間的有效聯合,有效地利用地域資源等資源。我認為現階段律師聯盟宜採用較為鬆散的律師事務所聯合模式,可以在律師聯盟之間進行業務交流、業務委託等方式進行合作,為當事人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法律服務。例如現階段眾誠仁和律師事務所組建的以濟南都市圈七個城市為紐帶的律師事務所之間的聯盟。

  緊緊把握社會熱點。法律的公布和實施往往都能促進律師業務領域的擴大,律師事務所應當把握社會經濟的熱點,投入到為經濟提供法律服務的工作中來,例如破產法的公布和實施,將會促進律師參與到破產清算工作中來,各律師事務所應當主動參與到該項工作中來,並迅速佔領一席之地。

  盡量培育律師服務的拳頭產品。每一個律師事務所除了能夠辦理綜合法律業務外,還應當努力培育自己的拳頭產品,即在某個領域廣聚人才,形成服務的優勢,在行業內有一定的知名度,客戶會根據你的知名度和信譽,將這類事務委託過來,長此以往,會更加促進律師事務所該項業務的發展。

  謝謝大家!

  《律師業務的開拓與維護的經驗交流》來源於,歡迎閱讀律師業務的開拓與維護的經驗交流。

您正在瀏覽: 律師業務的開拓與維護的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律師業務的開拓與維護的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