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電廠實習心得

電廠實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電廠實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電廠實習心得總結

  這個月是我工作以來很關鍵的一個轉折點:我從之前的生產準備培訓被調到公司本部做一些輔助宣傳的工作。接到通知很驚喜,甚至感覺有些不真實。打電話告訴家裡這次工作上的變動,卻得到了和我想法相左的一點異議。但是找領導溝通以後,我更加篤定了自己的想法--這次崗位種類的變動更有利於自己在工作上的的發揮和成長。

  這個月有兩方面的一些心得體會,一面是關於業務,一面是關於新崗位。

  自12月份北京的理論培訓結束后,我們又開始了在華能井岡山電廠為期3個月的電廠實習。隊長給我們每個月都制定了學習計劃。第一個月的計劃就是熟悉循環水系統、凝結水系統、開式水系統、閉式水系統、制粉系統,要掌握構成各個系統的設備的現場位置,現場有哪些重要的參數,比如壓力、溫度等。啟動系統前要做的準備,啟動相關設備應該具備的條件。系統出現常見事故的原因分析,事故處理,以及預見系統會出現的事故,防範的措施等等。

  通過巡查現場,不難發現,和之前**電廠的很多設備布置,設備參數都相同。因此學習的時候有了更多的對比,掌握的也會比較快。

  1月23號,我十分有幸以生產準備人員代表參加了2013年職代會,學習並討論了張總的報告。報告里有一句話,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成功緣於實幹,禍患始於空談。戰國趙括"紙上談兵",兩晉學士"虛談廢務",歷來是治國理政的大忌。這個更警醒着年輕的一代,堅持實幹,拒絕空想。

  1月25日,正式來公司本部報道。我得承認,我是緊張的。我覺得我有太多東西要學習,有太多東西要熟悉,心裡頓時覺得特別的着急。但是我告訴自己,我要沉下心來,不能操之過急,我要學習,並且認真細心地學。也許我會犯錯,但不能因為我是個新手就允許自己犯錯,工作中我要更加小心,更加沉穩,使發生錯誤的概率降到最低。對於工作,應當細緻儘快完成,完成後多檢查幾遍,直到自己滿意為止。工作學習之餘,我要留更多的時間去看書,從前人的經驗得出更多的感悟,儘可能避免犯錯,看書學習是一個厚積薄發的過程。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您正在瀏覽: 電廠實習心得
網友評論
電廠實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