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援藏聯誼會研討會上的發言稿

援藏聯誼會研討會上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援藏聯誼會研討會上的發言稿 標籤:研討課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上海援藏聯誼會天津研討會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熱地副委員長、陰法唐書記和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上海援藏聯誼會漆世貴會長和聯誼會800餘位會員,對天津市援藏人員聯誼會舉辦《2013年全國12省市建藏援藏協會(聯誼會)自身建設研討會》,為我們這些曾經為建設新西藏而共同奮鬥的戰友們,再一次在海河相聚,提供共敘西藏友情的寶貴機會,付出的辛勤勞動。表示衷心的感謝!

  去年10月29日,我們相聚在上海,舉行了《“凝聚、親和、奉獻”--全國12省市建藏援藏協會(聯誼會)自身建設研討會》,會議得到了大家的熱情支持。熱地副委員長、陰法唐書記等老領導在研討會上的講話和兄弟省市協會(聯誼會),上門傳經送寶,使我們獲益匪淺。

  為此,我們在11月29日,召開了會長辦公擴大會議專題會議。會上,大家深刻學習領會熱地副委員長、陰法唐書記、毛如柏會長等老領導在研討會上的講話精神,認真學習借鑒各兄弟省市的好經驗。

  我們學習和借鑒兄弟省市的經驗后,對聯誼會的工作思路作了調整。根據調整后的思路,我們做了以下的工作:

  1.根據我們上海援藏聯誼會的自身情況和客觀條件,實行了聯誼會領導班子年輕化和會員成員多元化的調整。今年,我們吸收了上海市第六批援藏幹部56位同志和今年6月份赴藏的上海市第七批對口援藏幹部68位同志集體入會。在9月22日召開的會長辦公會議上,又通過了上海市第六批對口援藏幹部總領隊閔衛星和第七批援藏幹部總領隊戴晶斌同志為本會副會長,為聯誼會領導班子年輕化和聯誼會成員的多元化,增添了新鮮血液,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2.理順和精簡聯誼會工作班子。聯誼會現在設秘書處、辦公室、宣傳部、聯絡部等工作部門,增強了工作效率。

  3.專門召開了片會工作研討會,改進和加強了片會工作。

  4.改進《簡報》和《信息交流》的工作,按照漆世貴會長的要求:《簡報》要“簡”。改變文風,力求做到言簡意駭。

  5.積極籌備編輯出版《西藏情》續集,爭取明年會員大會與大家見面。

  6.吸納在滬的西藏企業入會成為會員單位,為西藏企業和產品在上海拓展市場,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受到會員單位的歡迎。

  聯誼會目前存在的根本問題:

  1.領導班子年齡老化;

  2.聯誼會的經費匱乏。

  為此,就聯誼會的經費匱乏問題,與大家探討:

  我們是社會團體,根據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第四條規定:“不得從事營利性經營活動。”我們還是要遵守中央的有關規定,不能違規利用公共財政開支和佔用公共資源。有些過去做過的事,現在不便開口了。那麼經費來源,勢必成為一大問題。雖然,我們還有一點積累,但從長久來講,勢必是聯誼會生存的一大問題。我們擬如何來解決這一問題的建議與方案:

  1.設立企業家會員;2.設立基金。

  以上如有不妥之處,請各位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2013年10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援藏聯誼會研討會上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援藏聯誼會研討會上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