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政工幹部工作心得體會

政工幹部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政工幹部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公安政工幹部工作心得體會

  當前,公安隊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出現了很多新情況、新問題。面對新形勢,如何建設一支"政治合格,業務精通,作風優良,執法公正"的公安隊伍,切實加強和改進公安思想政治工作,打造一支高素質的政治工作隊伍顯得尤為重要。

  我個人認為,要做好基層公安思想政治工作,應從以下方面着力實施:

  一、有大局意識,統籌規劃,各級領導幹部齊抓共管形成合力。思想政治工作是公安工作的基礎,也是隊伍建設的重要環節。公安機關多數任務由基層所隊和一線民警完成,抓好基層思想政治工作無疑是公安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公安思想政治工作需要政工隊伍為前提保證。由此,加強政工隊伍自身建設,提高政工工作者素質尤為重要。要建立由單位黨組統一領導,以政委、教導員、政工幹部為龍頭,機關各部門和基層所隊以上領導齊抓共管,既分工又協作的"一崗雙責"的大政工格局。通過全方位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將無形說教轉化有形行動。教育引導民警將自我發展、自我實現、體現個人價值願望與公安工作的目標和組織的需要有機結合起來,將民警思想行動統領到服從全局、規範執法、努力工作、搞好本職工作上來。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一靠真理的力量,二靠人格的力量。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各級公安政工幹部和所隊以上領導既是教育者,又是被教育者,要在基層思想政治工作中及時總結經驗教訓,不斷創新工作思路。

  二、政工幹部要重視政治,不斷學習,提高政治理論水平。良好的政治理論修養是對政工民警的基本要求。政工工作者要講政治,並具備較高的政治素質和理論修養。講政治,不應只是"講",更要在行動上下功夫,必須堅持知與行的統一、德與才的結合。光憑良好的願望、樸素的感情,沒有豐厚的理論基礎和較高的文化素養,講政治只能是一句空話。當今信息時代,知識的更新迅猛飛速,如果滿足於已有知識,疏於學習提高,忙於迎來送往,交際應酬,必然落伍於時代。作為政工工作者,必須將學習作為自身的政治工作來抓,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通過學習,才能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通過學習,才能博學,博學才能多識,才能練就釋疑解惑的理論指導能力,實際工作應用自如。實踐中,我們也常常遇到有的政工民警和領導缺乏理論功底,在給民警做思想政治工作時總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有的政治敏感性不強,對隊伍中出現的一些問題,思想麻木,反應遲鈍,該抓的不抓,該管的不管,處理問題水平不高,不能做到以理服人。這些同志都應下力氣強化理論功底,這樣才能學會用科學的態度和科學的方法去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處理問題。同時,要俯下身子,深入基層一線,深入民警調查研究,分析本單位公安工作和隊伍建設發展中出現的各種新問題,積極探索新時期基層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期刊文章分類查詢,盡在期刊圖書館

  三、政工幹部要人性化管理,切實關愛民警,以感情帶動工作開展。在工作中,民警之間的相互關係是同志之間互相關心、團結友愛的平等關係,雖然警種各異、職務有別、分工不同,但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採用和風細雨、潛移默化還是頤指氣使、盛氣凌人的工作方式,是各級政工工作者和領導開展思想政治工作能否取得民警支持和配合的分界線之一。那種板着面孔、妄自尊大、動輒訓斥人,以領導自居,把自己置於"普通民警"之外,對民警的疾苦漠不關心,不聞不問的工作作風,必然缺乏信服力,導致效果不佳。所以,基層領導和政工民警要強化自身的服務意識,真正認識到服務人民是自己的天職,服務民警是自己的義務。要多站在民警的角度考慮問題,充分理解、尊重、關心和信任民警,以人為本,尊重民警主體地位,做到民警至上,體現人性化管理和人性化關懷,積極關注民警所處的社會背景和家庭環境,幫助民警解決後顧之憂。認真落實民警政治待遇、物質及精神生活方面的合理需求。以誠待人,平等交流,增進與民警之間的感情,以非權力的形式影響人、吸引人、感染人、凝聚人。

  四、政工幹部要改進工作作風,提高透明度和公信力。公道正派是對各級領導和政工幹部的品德和黨性的基本要求。如處事不公、行為不正,在民警中就難以樹立威信,難以服眾。要提倡和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和任人為賢、唯才是舉的工作原則,不以關係親疏遠近為標準,按制度選人,憑能力用人,尤其在民警入黨、提職(級)、評功授獎等敏感問題上,在涉及民警切身利益等重大問題上,廣泛聽取各方建議和意見,給想幹事、能幹事、會共事、不出事的民警提供施展才華的空間,增強決策的公正度和透明度。同時,正確對待和引導改善民警存在的不足,客觀認識民警的優勢和弱項,認真分析民警的主流、本質、潛力、不足等現實表現。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不以小疵而否定一切,力戒求全責備。做到一視同仁,不記恩怨,不以感情做事,以清正廉潔的人格魅力和良好形象形成號召力,用自身的正氣感染民警,帶好隊伍,帶出好風氣,使民警在與其共事的工作環境中感覺和諧愉悅、有樂趣有盼頭。

  五、政工幹部要嚴格自律,模範帶頭,做好表率。思想政治工作要有真正說服力,政工幹部應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當好表率。政工幹部要在工作中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帶頭實踐提倡的道德標準和價值觀念;應豁達大度,寬以待人,在政治榮譽和物質利益面前先人後己,引導和帶動民警正確對待集體榮譽和個人利益。政工民警應嚴於律己,嚴格要求自己,凡要求民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民警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不因雙重性格而失信於人,要有"從我做起""向我看齊"的勇氣和魄力,堅持工作干在前,吃苦在前,執行危難險重工作任務在前。時刻注意審視自己的言行,多和廣大民警交朋友,多向廣大民警學習,認真接受來自各方面的批評與建議,以改進自己的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的原則目標滲透到日常的實踐活動中去,堅持做到慎言、慎行,不追名逐利、陽奉陰違,不斷塑造和完善自身的良好形象。

您正在瀏覽: 政工幹部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政工幹部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