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組工幹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組工幹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組工幹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組工幹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質樸凝練、含義深遠,為廣大黨員幹部做人做事提供了遵循。在組織部門,更應嚴格按照“三嚴三實”要求自己、改進自己,對我而言,就是要以“四心”實踐“三嚴三實”。

  一、有一顆平和的心

  我認為這是自己做到“嚴以修身”的第一個關口。因為我覺得現在我更多的是“浮躁之心”,這種浮躁表現在:一是工作任務更多地是為了完成而完成,為了應付,所以總是很着急的想把事做完,而且越快越好,導致做事效率低,沒有一種享受工作、享受做事的感覺,沒有沉下心來真正投身於當前的工作。二是做錯了事過分自責,心裡不安,便對自己喪失信心。做錯了事固然沒有心安理得可言,但我卻因此更多的否定自己,而且做事更加畏畏縮縮,這的確是讓人煩惱的心態。以後我要往越挫越勇,以錯促進自己不斷進步的狀態發展。三是靜不下心來真真正正的學習。猶記當年我在讀書的時候,雖說也存在些許浮躁之心,但卻能夠認真上課、認真寫作業、認真看課本學知識。但現在則不然,靜不下心看書,靜得下心上網、看新聞看八卦,沒有針對當前工作系統的學習有用的東西。學習這種事關己任的東西,竟也要單位逼着自己才會做,確實覺得自己思想境界有待提高。

  二、有一顆責任的心

  我考上公務員的時候,很多不了解公務員系統到底做了什麼事的人都會說:公務員真好,只要喝喝茶、看看報紙,就等着拿工資。現在看來,他們包括一部分群眾對公務員系統都存在一種誤解。這種誤解是缺乏責任心的一些公務員造成的,是缺乏服務心的一些公務員造成的。因此,要始終保持一顆責任的心,才能讓廣大群眾看到我們加班加點的一面,看到我們熱情服務的一面,我也希望他們看到我們不容易的一面。我以為作風不好,也是緣於沒有責任心,我們要颳起一股作風建設之風,也要颳起一場崇尚責任心的道德之風。並把這種責任制度化,付諸實施。在組織崗位上,我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以超強的責任感,服務好領導、服務好廣大黨員幹部,更要服務好廣大群眾。讓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動黨員幹部群眾的心,以自己強烈的責任心,來“嚴以律己”,做到按規定按制度辦事,用真心用真情做事。以方便黨員幹部群眾,讓黨員幹部群眾滿意為出發點去思考、去工作。

  三、有一顆實在的心

  我之所以會想到要有一顆實在的心,大半是因為我有一種不實在的文風。我寫文章、寫材料,一來因為自己水平有限,又沒有學習到位,材料寫得不夠好;二來即是因為我寫的材料不實在,比較虛,沒有“乾貨”,廢話偏多,所以材料達不到要求。今後,我將努力結合余江實際、結合工作實際寫材料,寫一些實實在在的東西,言之有物,讓材料更有看頭,更有針對性。有兩句話我覺得說的特別好,也是我努力要做到的。即:什麼叫不簡單?把簡單的事一件件做好,就是不簡單。什麼叫不平凡?把平凡的事一天天做好,就是不平凡。不管事情是簡單平凡也好,複雜重大也好,只要有一顆實實在在的心,從實從嚴從細把事情做好,就能夠體現自己的價值。而對於做人,也要實實在在,不弄虛作假,不顛倒黑白,以坦誠以善良之心待人,腳踏實地,心胸寬廣,讓自己的所作所為無愧於天地之間。

  四、有一顆細緻的心

  很多人都說,男同胞比女同胞要粗心,作為男同胞,我稍顯壓力。而對於現實,我也覺得自己不夠細心、不夠深入。不知從何時開始,我追求的境界好像只是一知半解、淺嘗輒止即可。對業務對文件都沒有細緻深入的研究,沒有把業務學精,沒有把文件吃透,也沒有發動腦筋,將書本上的東西用於實際工作,導致工作沒有主動出擊,而處於被動應付的局面,工作會出現細節上的差錯。同時,覺得自己說話做事還不夠謹慎。今後,我要努力修鍊一顆“細緻”的心,尤其是在組織部門,謹慎細緻深入是應當具備的品質。

  對照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反觀自己現在的狀況,頓覺相差甚遠。唯有不斷加強學習,改進自我,修鍊“四心”,方能做一名合格的組工幹部。

您正在瀏覽: 組工幹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組工幹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