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新員工月工作感悟

新員工月工作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新員工月工作感悟

  來公司上班三個月了,這一步步走過來真心不容易,感覺時間真的好快,每天都是在忙碌中過來的,而且每天的工作都不輕鬆,都是在巨大壓力中完成的。

  說實在話,我們公司的人都真的好棒,好能吃苦,每個人幾乎都是在凌晨兩點睡覺的,不管是外貿部門還是電商部門還是產品研發技術部還是管理部門,大家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公司活動異常得多,每個月都有啟動會,要進行業績pk,團隊展示,頒獎活動以及外貿知識分享,還有人事安排,還時不時要去參加培訓,聽完培訓還要回家寫上萬字的感悟,交給老總,還時不時要個人PK,包括KPI考核,每天跟蹤客戶郵件數量,上傳產品數量,詢盤個數,寫郵件客戶回復個數,還要每周阿里巴巴後台產品曝光、點擊、反饋記錄考核,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強的團隊,個個都很要強,個個都很努力,中午要吃飯了,從來都是晚半個小時才去吃飯,下班都是很晚才回家,我每次早晨上班發現大家都已經到齊了,我是最早一個走,最晚一個到的人,每次出去公司pk,人家對我們公司的人評價都是個個激情活躍……

  這個月是異常的忙,首先我從原有的精英隊分到了凌霄隊,每個隊業績是三萬美金,而且每個隊只有一個老業務員帶我們新人三個,而且每個隊要繳納pk金,哪個隊輸了要團隊一起綁腿徒步走到五四廣場,很遠很遠,所以每個隊都很拚命,剛開始我覺得這個真的很難,但是令我出乎意料的是,我們隊最後提前完成了任務,而且還超出一萬五千美金,奪冠,我真的好開心,我才意識到不到最後一刻千萬不要喪失信心,而且永遠不要低估自己的實力,不要說不可能,只有盡心儘力去做你才知道最終好的結果。

  接着是拓展訓練, 首先是第一環節,老師讓我們抽籤,抽籤內容都是有關西遊記人物,結果我抽到了唐僧,真是命運的安排,老師說抽到唐僧的說明以後是當老闆的料,被很意外地當選為1對隊長,當時我的成員包括我們老總還有一個其他外貿公司的老總還有兩個經理,我真的很緊張,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能力當好隊長,而且我不敢對他們發命令,但是我知道我沒有退路,現在我是隊長,一切我說了算。第二環節老師給我們培訓如何有效打造外貿團隊執行力以及阿里巴巴創建歷史以及外貿函電的書寫。第三環節就是拓展訓練,訓練師把我們所有的人隨機分成十個隊,然後由隊員選出隊長,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選我,然後我就臨時決定我們隊叫巔峰隊,而且自擬出口號,那些活動都好刺激而且危險,更重要的是團隊的配合,隊長與組員的配合,由於我曾經軍訓時參加過各種拓展訓練,所以我也算是相當有經驗,而且關鍵是我們組員齊心協力,可能大家來自不同公司,不是互相了解,我們在比賽剛開始也出了很多問題,不過我不斷鼓勵組員,一步一步帶領團隊完成所有的項目,用時最短,拿下了第一。當我上台發表獲獎感言時,我特別開心,我就在想我一定要打造出自己的巔峰隊,是個鐵的團隊,抱成一團,勁往一處使。當然,一個團隊強不強,關鍵要看領導者如何去帶領自己的團隊,如何把每個人放在合適的位置發揮出個人最大的力量,做出每個決定都要謹慎,從團隊的利益出發,從大局出發,着眼於未來。因為我記得老總說過一句話,就是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所以我要不斷磨練自己,讓自己變得強大。而且這就是為什麼一個人可以走的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得很遠……

  然後就是突如其來的ppt決賽。本來說好的是7月2號,但是由於青島網上會外貿達人賽的提前,導致我們公司內部的決賽也必須提前,當時我們六個人就慌了,因為我們只有三天的時間準備,而且這三天不能耽誤工作,這下不僅是我們比賽的人非常忙碌,包括管理人員要準備比賽流程安排評委,定製比賽會場,還有電商部的要製作比賽視頻,大家忙的火急火燎,我們這三天大家平均每天就睡三個小時,我還算好的,那些電商部的製作視頻直接用了三天兩夜的時間,都沒有合眼,我一個很好的同事就是電商部的,直接就乾哭了,我真的不敢想象三天時間能幹出ppt演講,因為白天根本沒有時間,晚上還要想思路內容,製作精美ppt,把自己最好的東西只能用十五分鐘表現出來,說實話我在大學的時候就沒重視過ppt,在大學演講的時候就沒用到過ppt,但是沒人幫我,只能靠自己,所以我又要學做ppt,還要想內容,但我真是沒想到我最終完成了,但是沒料到的是在比賽的那一天,由於操作後台的人在我的節目展示中,一直放錯音樂,找我的音樂就花了十分鐘,中間現場很尷尬,老總也氣的說我們後台操作的人,導致我的ppt演講超時五分鐘,我第四名,無緣三強,但是在老總依然決定讓我去代表公司參賽,但是我拒絕了,因為我覺得老員工還是很棒的,我沒有把握能贏,我的內容對於工作可複製性不強,我覺得我需要沉澱下來好好鑽研外貿知識,有自己的真正的乾貨,然後好好學習ppt操作,再多看看演講視頻,機會還很多,我覺得每個人只有背負巨大壓力的條件下才知道自己的潛力有多大,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

  來到這裡工作,我漸漸的發現我自己有很多不足,首先我不會變通,性子直,有什麼就說什麼。我不會討好別人,從不會偽裝自己的內心,從不會隱藏自己的情緒,讓別人一眼就能看出自己的內心。這是我的硬傷,人有的時候必須要會說些好聽的,會來事才是職場中的王牌。這樣的人往往會深得老闆和同事的喜歡,在職場和以後的社會中才會混的好。其次一定要少說話多做事,不要揣測老闆和同事的想法,踏踏實實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做最簡單的自己,你不可能討得所有人的喜歡。還有永遠要拒絕辦公室戀情,而且職場中絕對沒有朋友一說,這會對工作直接影響你的判斷力,而且絕對不會有好結果。最後你所做的任何事和你想的事不要想着沒人知道,老闆既然做到了老闆的位置,肯定是有原因的,不要在背後討論公司某人的不對,不要抱怨,上司給你安排任務是你的榮幸,如果一旦發現你對他們沒有價值,那你可能就要說byebye了,對於上司給你安排的任務即使你有一百個不願意,你也不要顯露在臉上,你要面對微笑讓他知道你很樂意效勞。

  最後,我想說 我們要做的就是最簡單的自己,傾聽自己的內心,不要忘記自己最初的夢想,靠我們的意志,靠我們的信念,靠我們的堅持,不要輕言放棄,要永遠相信一切沒什麼不可能,相信吸引力法則的力量,不要抱怨社會,不要埋怨生活,感嘆老天的不公平,要用積極樂觀的心態看待社會,經歷會讓自己變得更加成熟,經歷了之後,再回頭看自己所經歷的,你只會淡然一笑而過,覺得那些so easy,會讓接下來的路變得越來越簡單,越走越寬,既然選擇了遠方,就要風雨兼程。勇敢面對,一切都會過去的。我們年輕,年輕就要學會承擔壓力,就要奮勇向前,我們要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一切風雨都會過去,終究會迎來風雨後的彩虹,即使自己的夢想沒有實現的那一天,但是我們曾經擁有過那個夢想,我們曾經為他痴狂過,曾經奮鬥過,曾經努力過,我們的生活是那麼的充實,沒有虛度光陰,每一天是那麼的有意義,我很知足,很幸福,對自己的未來期待過,而且即使沒有實現夢想的那一天,但是我們肯定成長了。

您正在瀏覽: 新員工月工作感悟
網友評論
新員工月工作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