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三訪三評事迹演講稿

三訪三評事迹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三訪三評事迹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先進事迹

  三訪三評事迹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忠誠奉獻,做人民滿意的警察》。在身邊有這樣一位戰友:他,沒有豪言壯語,只有對事業的赤誠肝膽和執着追求;他,沒有豐功偉績,只有對百姓的滿腔忠誠和熱情服務。

  故事始於2009年:在一次抓捕人犯摸排走訪中,我們大隊的一名偵查員意外的了解到,家住龍潭區土城子附近的孫樂洲、白立珍老兩口,年近8旬,體弱多病,幾年前,兩個兒子在一次見義勇為和交通事故中相繼離開了他們,老兩口拉扯大兒子留下的12歲孩子,靠着低保艱難度日,特別是接連失去親人的打擊,老兩口已失去了生活的勇氣,急需精神上的安慰。面對老人艱難的生活處境,面對老人極度悲觀的情緒狀況,他是看在眼裡,疼在心裡。一個信念、一種責任、一股力量在他的內心升騰,從此他勇敢的挑起了為老兩口排憂解難的這副重擔。四年了,他已數不清給老人打過多少次電話,踏過老人家多少次門檻,為老人送過多少回生活必需品,幫助老人干過多少回體力活。2010年深秋的一個夜晚,他突然接到白大娘電話,老人哭泣着說:“這麼晚給你打電話,我實在沒辦法呀,孫子到現在還沒回來,我是咋找也沒找到啊。”原來是因為孩子學習不用功,老兩口打罵了孩子,只盼着他能有點出息,對死去的兒子有一個交代,可現在的小孩子脾氣大的狠,個性都很強,哪裡懂得老人的一片良苦用心,一氣之下離家出走。簡單了解情況后,他二話沒說,從床上爬起來迅速下樓,在漫長的黑夜中頂着秋風冒着細雨慢慢尋找着!尋找着!尋找着——在一個小網吧他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此時已是凌晨2點。當他把孩子交到白大娘家中的那一刻,大娘激動的淚水一串串滾滾滑落,一把握着他的手,說:“孩子啊,你就是大娘的兒啊!”從那以後,他每次到大娘家,都要和孩子進行思想交流,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去年,他積極幫助孩子協調xx學校並減免了部分學費。愛心傳遞的故事還不止這些,近年來他還向吉林市紅十字會每年捐款900元,資助三名貧困學生。這些愛心行動,這些閃光事迹,如果不是這次演講,如果不是我給老人打了電話,如果不是我的再三追問,也許這些點點滴滴、感人至深的小事,可能我們永遠都不知道。我想此時你們一定都在猜,他會是誰呢?從警10餘載,他一直奮戰在刑偵一線最艱苦的崗位上,從一名普通的偵查員,到現如今的中隊長,他始終秉持着:作為一名人民警察,要對得起頭頂的警徽,對得起入黨時的錚錚誓言!他,就是我們刑警二中隊中隊長XX同志!

  他對百姓是滿腔熱忱,有求必應,可對自己的家卻很少顧及,甚至近乎於苛刻。2008至2010三年間,他的妻子到雲南讀研究生,他是既當爹又當媽。有一次,孩子考試成績上升很大,央求爸爸請吃頓肯德基,好久沒陪吃頓飯了!他爽快的答應了。可正當父子倆共享幸福晚餐的那一刻,大隊急着去抓人,他不得已撇下了孩子一個人!這樣的場景我想不僅僅發生在邢曉民一個人身上,我敢肯定地說在座的每一個男警察都經歷過。你們在父母眼中算不上是一個孝順的兒子,在孩子心中算不上是一個合格的爸爸,在妻子眼中算不上一個滿意的丈夫,但是你們舍小家,顧大家,用自己的忠誠,用自己的智勇,用自己的奉獻換來了社會的安定,贏得了百姓的肯定,你們在人民心中一定算得上一名優秀的人民警察!

  現在,市委市政府正在轟轟烈烈的開展“幹部下基層,工作上水平”活動。通過走訪,讓我們真切的看到了有那麼多百姓飽受病魔纏身無錢醫治,有那麼多低保群眾居無定所、缺衣少食、生活艱難----看到這一幕幕揪心的景象,每個有良知的人內心怎能不受到觸動!作為人民警察,我們更應該率先垂範,勇於擔當,撲下身子,紮根基層,為老百姓多干實事,多做好事,來貢獻我們的一份力量。

  今年3月,在幹部下基層走訪活動中,他帶領中隊民警一心撲在工作上,扎紮實實下基層!在走訪中獲取他獲取一個重要線索,和戰友們連續數日蹲坑守候,並肩作戰,一舉破獲XX等8人團伙盜竊XX案件,為XX挽回經濟損失20餘萬元,及時有效的避免了一起重大安全事故。鐵肩擔道義,責任鑄警魂。今天,我在這裡講述的只是我們刑偵戰線上的點滴感人故事。其實,我知道在我們分局這個大家庭,還有很多默默無聞,兢兢業業,不計得失,甘於奉獻的同志,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着“忠誠、為民、公正、廉潔”的人民警察精神!也正是他們這些看似普通的點滴小事,無數個普普通通的民警鑄成了人民警察的鋼鐵長城。就請大家把熱烈的掌聲獻給我們身邊普普通通的英雄!

  親愛的戰友們!人民在期待着你們,使命在召喚着你們!行動吧!讓我們在市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在XX公司的鼎立支持下,積極響應分局黨委的號召,以“幹部下基層,工作上水平”為契機,戮力同心,克難攻堅,深入百姓讓人民滿意,深入企業讓XX滿意,用我們的忠誠和奉獻迎接黨的“十八大”的勝利召開,用我們的執着與追求,譜寫出XX分局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三訪三評事迹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三訪三評事迹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