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個人

一個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一個人可能孤獨,一個人可能無助,一個人可能清靜,一個人可能洒脫,而你又是為了什麼?在城市與城市之間,在人與人之間,在你與我之間,又有着怎麼的故事?是孤獨,還是享受?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在一個人的時候迷失了本心。在絕望與希望之間存在着隙縫,其中住着你我的僥倖,想要吞噬曾經的夢想。

  城市的夜總是那麼迷人,不知迷惑了多少孤身在外的人們,尤其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看着那一家家溫馨的燈火,戀家的孩子怕是心裡又要不好受了。看着來往的人群,那聲聲陌生的方言,不知又勾起幾人的回憶,又有幾人開始懷念過去,還有幾人懂得了珍惜?

  一個人無疑是孤獨的,哪怕只是為了享受那份獨處的清靜,在外人看來,那份孤寞還是顯而易見的。只有心理疲憊的人才會想到逃避,去幽靜的地方散散心,調整下情緒,此時,在你我看來,無疑有些落寞,除了知己,誰又真的知道誰的心呢?至於知己,人生中又能擁有幾個?抑或你我相知,卻是不識,就此錯過。

  一個人的世界,寫一個人的生活,平淡而充實,簡單而溫馨。一個人原來也不是想象中的那般無趣,至少自己還有自己的生活。每一個城市角落都住着一個渴望溫暖的人,你無需在意誰是孤獨的,或許某天你也會是其中的一員。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活法,無需太多的理由,只要安靜地活着比什麼都好,不要動不動就尋死膩活,這個世界多你不多,少你不少,沒有什麼太多的刻骨銘心,有得只是你我的平淡的故事和偶爾創造的輝煌。

  在一個落葉紛飛的季節,那些美無需太多的描述,早已深入人心,一個人靜靜地品賞,或落寞,或快意,或凄美,或唯美。且任它美去,一個人賞得不是那美景,而是那種獨處的美妙,任它美輪美奐,不過只是過眼雲煙,一個人的世界無需太多的感動,只要能觸動心弦也便夠了。

  或許一個人是孤獨,但這不是自卑;或許一個人是落寞,但這不是自棄;或許一個人是無助,但這不是懦弱。每個人有每個人自己的世界,即使艱難,生活還在繼續,且讓一個人演繹無雙的人生。只希望莫要真的迷失了自我,一個人度過餘生。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其中不乏或陌生或熟悉的過客,還有親情、友情、愛情作伴,切莫真的以為一個人的生活真的只有一個人。一個人的獨處,只為了那份安寧,而不是逃避什麼,現實終歸是要面對的,即使很殘忍。要知道生活只是慢慢地讓我們真實,如果你覺得它殘忍的話,說明你還處在自己的虛幻世界中·······

  只一人,看不盡幾多人情世故,秋雨瀟瀟,葉落人散,數不盡人世凄涼,夢是曾經夢別離,何須在意夢無痕。人生唏噓,一人一杯足矣:酒到醉時方知醉,莫問醉時有幾杯。

  2010-11-2012:00隻一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
網友評論
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