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私人定製》觀后感

《私人定製》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私人定製》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私人定製》觀后感

  今天跑去看私人定製老實說是衝著白百合去滴。當初先去看了小說《失戀三十三天》,後來倍加期待電影版的《失戀三十三天》。可以說白百合就是我心中的黃小仙!所以之後對白百合倍加關注了,一直以來她都是小清新女神,用我舍長的話來說:“白百合不是漂亮的那個,但是是看的讓人舒服的那個,舒服到讓人喜歡。”

  這次借《私人定製》裡面百變多樣的造型,讓人看到了全新的白百合,真的是很大的驚喜!在范偉那一集,范偉作為一個司機想體驗一下當官的感覺,“使勁腐敗我我就是不妥協”,白百合演的白總要通過錢名畫酒席各種誘惑范偉眼神示意,真的很有成熟魅惑的感覺!雖然穿的很端莊!那電眼砸吧滴,我是個女的都要心動了好嗎!

  下面進入正式討論劇情討論導演思路的環節!

  事先說明本人的言論建立在目前沒有充分了解電影名詞的情況下!

  首先我覺得吧賀歲片必然是要能夠博大家一笑滴~這不能是冷門文藝片吧~只要專業人士懂就好就足夠贏得叫好聲的電影。賀歲賀歲,就像春晚一樣,有壓軸的意味。所以要走大眾路線。走客流量,我相信賀歲片一定有很多投資商投資,所以一定要有一定資歷的導演和演員來保證這個票房至少不賠本。但是叫好就難了,你不能只是搞笑,分量太輕,要有一些可以思考的東西在裡面。但是你的言語又要夠直白,讓觀眾在短短几分鐘就明白你在表達什麼,這時候不可避免的就出現很多已經被普羅大眾炒熟炒爛了的橋段,大家的會心一笑不是因為這個場景足夠好笑而是因為大家都知道啊~

  私人定製這部電影的橋段分為大致四個部分(個人分法,獨家原創):

  part1 我們所不了解的世界和設身處地為他人着想

  part2 我們每個人要追求着到底什麼

  part3 不要再羨慕暴發戶or有錢人啦

  part4 所有的道歉都建立在不損傷自己利益的前提下么

  首先這種切割式,一段一個故事的分法大家可能都有點審美疲勞了。故事因為大家的理解不一,就會又厚薄不一的感覺~就像一塊凹凸不平的蛋糕觀感上就可能打低分。

  很多人很喜歡最後一段道歉的部分覺得是四段中最意義深遠的部分。我卻覺得是四個演員葛優除外演技發揮最不出色的部分,這讓沉重的話題變得單薄起來。

  好吧,吐槽吐槽和電影一點干係都沒有的怨念,關於這種一段一個故事我久遠的回憶。

  上小學的時候語文老師每周都要寫一篇周記,周末幹了什麼啊之類的,有一天我們班一位調皮搗蛋的男生被表揚了因為他寫的周記。老師當時有讀,我覺得沒啥啊,然後老師說該同學首個用了春夏秋冬來作為分段標誌,每個段落都描寫了一個季節他的感想很棒,說句實話那內容真的很渣!但是長大以後才懂得有的時候不需要你的內容有多厲害,只要你看起來你的賣點足夠鮮明就夠了,雖然最後策劃做出來渣的跟什麼一樣。

  回歸正文

  開始討論劇情以前我不得不說一句;"每一個故事葛優叔說的話都是爆點啊爆點!”

  part1

  我們每天都在議論貪官,這個故事給了我們一個全新的視角,如果我們是官我們能不貪嗎?電影生動刻畫了那些人用美色用錢去賄賂高官的過程。在白百合演白總在會所的那個片段和李小璐在泳池旁勾引的那個片段充分表現了她倆的演技之高超,高超的演員能還原生活的真實。這是我們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很難接觸到的一個層面,我相信作為大導和名演員多多少少有接觸過類似的場面,如何能夠讓觀眾投入,就需要這種場景的真實經驗的還原,李小璐富有層次的勾引,先探尋高官的慾望,然後哭訴可憐,又勸解彼此有緣,被拆穿后臉紅心不跳的說明自己的被迫,偽自殺,然後獲得同情,絲絲入扣,請君入甕。

  范偉演的司機說了一句對的話“在我收錢以前,怕我的是他們(商人),在我收錢以後,是我怕他們。”但是他之所以可以拒絕的原因是因為他僅僅只是扮演官。

  而且我們應該注意到所有貪官的背後“馬秘書”功不可沒,他們和商人關係良好,作為高官取信的對象和高官和商人聯繫的紐帶。就像慈禧太后以前身邊的大太監李連英一樣。所以我覺得我們不單單去譴責高官更應該去完善這個制度,避免腐敗滋生的土壤。而且也要避免不作為。葛優大叔的話作為亮點在篇末出現了“你不是貪官但是你什麼也沒做”。

  part2

  多少荒唐,一紙戲言。

  大導演和彈棉花的換完血后,彈棉花的搖身一變成了導演,導演開始彈棉花,一切的起源只是追求雅。

  最後只有導演一個人認為自己追求到雅了,周圍的人卻都覺得他毀了。

  看的人也覺得大導演真的是個大傻瓜!白痴!包括我在內,我們戴着世俗的眼神去評判這一切,所以我們何時有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何時能夠堅持心中的所想呢然後去實踐呢?!我們到底要追求什麼是世俗標準里的成功還是能讓我們快樂的事。

  part3

  最大的亮點就是葛優大叔對丹姐說:“那些身家100億的人,每天都要考慮還銀行一千四百多萬的錢,像冬天穿了一件濕棉襖。”立身於這個世界,完全滿足並享受自身所擁有的畢竟是少數,所以不要羨慕有錢人和富豪啦,他們有他們的煩心事。

  part4

  葛優大叔被問到有一百萬有一千萬有一億的時候他都回答會捐掉,最後問有一輛車的時候,他說不會捐因為他真的有一輛車,看起來好像牛頭不對馬嘴,實際上確實對第四部分一個徹底的調侃。

  以前看讀者有一個故事,當地砍伐嚴重,很多農民都知道不應該+甚至假設他生活在城市他就會譴責農民不應該這樣做,但是他們還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窮到根本不顧及後代怎麼樣了。李小璐白百合他們飾演的角色對人們對環境造成的污染感到抱歉,做出道歉,這是我們人人都會做的事。但是日常生活中我們怎麼樣呢?我們繼續開車,繼續開空調,工廠繼續排放污染。因為真實的我們需要錢需要享受,這點明了我們精神的匱乏我們實際上吝嗇於給予他人我們所擁有的,為他人改變自己所擁有的,這挺可悲的,但是卻也不是無法改變的!

  綜上所述,我覺得今天花票票去看還是相當值得滴!

您正在瀏覽: 《私人定製》觀后感
網友評論
《私人定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