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逃出克隆島觀后感

逃出克隆島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逃出克隆島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逃出克隆島觀后感

  每看完一部影片,總能讓人深思,這部《逃離克隆島》也不例外 。隨着人類科學技術生產力的發展,人類想要長壽,永遠健康的慾望越來越強烈,於是“克隆”技術就誕生了。但是仔細想想難道這種想法不違背大自然生老病死的規律嗎,不會對人類的生存帶來危難嗎?

  我們先從故事的情節開始。男青年林肯 ·6E 以及喬丹 ·2D 和數百名居民居住在二十一世紀中葉的一棟與世隔絕的社區。在這棟受到嚴密控管的高科技大樓中,他們和其它的居民一樣,每天生活的一舉一動都受到 “ 組織 ” 的監控,這種監控行為美其名約是為了他們的身心健康着想,而幕後卻隱藏着不為人知的秘密。而想要離開這種沒有自由的生活,唯一的希望就是被選中前往所謂的 “ 小島 ” 。因為他們被告知,在歷經一場生態浩劫之後,除了居住在這裡的人將有幸得以生還外,全世界的人類都將罹難,而 “ 小島 ” 就是地球僅存的未受污染的人間凈土。   但是林肯近來卻一直做同一個無法解釋的噩夢,他變得焦躁不安,而且對這個受到嚴格監控的生活環境產生極大的懷疑,這種好奇心竟然讓他發現一個駭人的事實,那就是他生活的一切都是個謊言, “ 小島 ” 這座人間凈土更是一個殘酷的幌子,其實包括他和喬丹在內的所有居民,最後都難逃一死,他們都是 “ 小島 ” 居民們的克隆人,他們的存在只是為了給他們的 “ 原型 ” 提供各種更換用的身體零件,他們死後的價值遠比生前更高。就在危機降臨之前,林肯和喬丹決定大膽地逃出這個虛偽的烏托邦,進入他們從來不知道的真實世界。他們逃到外面的世界,並遠離 “ 組織 ” 的監控之後,這一對男女長久以來建立出來的情誼,逐漸轉變成更深的感情,但是組織的勢力強大,他們為了獵捕他們不擇手對、不計代價,而林肯與喬丹則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活下去 …… 最後在兩位主人公的努力下,成功的把在所謂未污染的“社區”生活的幾千個克隆人解救了出來,兩人的愛情也終成正果。

  不得不承認科學技術的發展的確給人類帶來了空前的繁榮與昌盛,給人類實現長壽這一夢想帶來了希望,可以說沒有科學技術的發展我們今天的生活肯定沒有今天這麼豐富多采,但是上帝就是這麼的公平在給我們人類利益的同時也給予了相映的懲罰。馬克思曾經說過,任何人類的進步同時也意味着人類的退步,人類文明的光輝只能在其黑暗的背景上閃爍。科學技術的發展也應該這樣去看待。科學技術是一把雙刃劍,它剷除了愚昧,同時也割斷了人類之間的感情聯繫;它創造了高度發達的生產力,但是卻奪走了大批產業工人的飯碗。科技在真正成為全人類的僕人以前,它始終是資產階級的統治工具。 “ 為科學而科學 ” 只能是一些科學家的天真夢想,科技從來都是為一定的經濟和政治制度服務的。 科學技術在任何時候都只是工具和手段,它的功能發揮取決於掌握它的人。而人在社會中則是有善惡等差的,如果人類對某種科學技術管理不嚴,不小心讓它落到大惡之人的手中,那麼它對人類社會所產生的危害將是災難性的。因此,在發展任何一項先進的科學技術以前,必須考慮它的倫理學後果和其對人類社會的衝擊。有時候最先進的技術不一定是最好的技術,最好的技術是那種與一定社會、經濟、政治、文化和倫理相適應的適當技術。現代自然科學技術的潛在危害很大。 自然科學是掌握在科學家手裡的。自然科學家的天職,除了 “ 求真 ” 、 “ 求美 ” 是不夠的,還要真正 “ 求善 ” 。

  篇二:逃出克隆島觀后感

  電影主調是冷冰冰的,黑白的、稜角分明的裝飾,全體克隆人都身着白色的高科技感十足的衣服,男主角是極其討厭這樣的裝束的。唯一夢想中的“神秘島”才有湛藍湛藍的海水,蔚藍蔚藍的天空和金黃金黃的沙灘,導演很想告訴我們人類是冷冰冰的,就像男主角模仿幫助他的工程師說的那句話:“人類為了活下去,什麼都做得出來,我只想活下去,不管用什麼方法。”

  再加上“胚胎”培養室的血淋淋的讓人難以同時吃飯的景象,那些還沒發育完全的滿布血管的軀體,那些已經成型的克隆人手臂的抽搐,以及剛剛來到克隆島的“新人”的笨拙和可愛,更表達出了一種對生命的敬畏。

  商業大片的激情,加上對倫理話題的思考,構思雖然巧妙但還是不免被人預料到。和同樣是講述克隆人話題的電影《別讓我走》比起來,兩者各有千秋。一個積極突破,畫面精美華麗,一個記錄口吻,消極凄美,也可以看出接受命運和反抗命運所帶來的不同後果,但是二者的共通點在於,如果以後還有人想要做出這等敗壞人性的事情,那麼這裡兩部影片將會是很好的教材。

  《逃出克隆島》英文原名是The Island,翻譯過來的時候直接把克隆二字放了進去,讓人一下就猜透了劇情,如果就叫“神秘島”還好一些,不會破壞第一次觀看的懸念感。最後場景中上千克隆人跑出封閉空間的鏡頭讓人心震撼。只是,中間男女主角的親密鏡頭插入的不算很適合,應該是屬於商業片必有英雄美女在一起的固定思維吧,其實如果不要這個部分也完全無所謂了。

  篇三:逃出克隆島觀后感

  當尼采第一次狂呼“上帝已死”的時候到底意味着什麼?當上帝從亞當身上取出一根肋骨為亞當創造一個伴侶時,上帝會不會意識到終有一天人類會再次打破上帝的禁忌,竊取他的權杖,去私自進行“人造人”?而人類,或者說在電影《逃出克隆島》中的某些權貴和“科學家”們卻說,他們製造的不是“人類本身”,而是“非人”,是人延伸使用的“活體器官”。電影使我審視的不僅是克隆倫理的問題,而是人類未來的走向如何?或者說是人類想不想在地球上存在的問題。我不可能私自揣測到上帝的旨意,但作為一個自然神論者,就我個人而言,即使上帝不發怒,我也是會發怒的!以資本為實體,以科技為手段,以權力為舵手,以 慾望為方向的西方文明若是繼續多行不義,那麼,必然是自取滅亡!

  作為一個自然神論者,我認為這個廣闊浩渺的宇宙世界是有着內在發展規律的,而且,這種規律是可以被我們認知的。同時,在這些精妙絕倫的規律背後一定有一種存在力量來生成和驅使着一切,它既可能是自然本身的“自然而然”和“ being” 的自身存在,也可能是有神論論中“神”的存在和創造。在人們沒有真正認識一切之前,斷然否定“神”的存在是十分不明智的!那些無神論者不是處於“無知”狀態,也是在知之甚少和認知不夠深入的情況下。而認為“上帝已死”更是狂獗不羈!畢竟,宗教和科學都是人類認識世界和自身的兩種方式和方法,雖然取向不同,但不一定結果不一樣!因此,寧願讓大愛淑聖的“神”存在,也不想讓人類步入靈魂荒漠,去自以為是、暴戾狂妄,最終咎由自取、慾火自焚!對自然,或未知的世界,或者是“神”有一種虔誠、恭敬之心,認識到自身的渺小和無限世界的博大,才能打壓人類的自命不凡,消解怨世的暴戾之氣!學會順隨與謙恭,宏揚人性的本真美德,亦步亦趨,精誠所至,在自然與追尋“上帝”中提升自我,我相信終有一天人類能夠認識到自然的深處,與“神”謀面!

  我一直在關注着人類的未來。我發現《聖經》里上帝對人類寵愛倍至。上帝創造了自然界的花鳥蟲魚去供人管理享用,可是,現在人們卻在肆意揮霍。同為上帝的創造,人類顯然認為他比自然高等,是自然的主宰,欲征服之而後快。然而,人類未來的命運其關鍵就在與自然的關係上。如果人類不去創新協調與自然的關係,那麼,自然不一定會毀滅,但是,人類很可能要完蛋!所以,人類未來的走向可能有三個方向。第一個是,在多重生態和社會危機面前無法應對,無以自拔,最終趨於滅亡獲損失殆盡、幾近滅亡。第二個方向是,人被徹底物化和異化,被自然淘汰,技術自組織系統創造了與人有着密切聯繫的但又不是現代人的新物種主導世界,克隆人就是這一趨勢的端倪。第三個可能的方向是對“危機”一詞的理解——“危險”加“機遇”,也許人類在這場連續不斷的危機面前重整旗鼓,實現自我的揚棄,達到鳳凰涅盤,最終柳暗花明,進入“新和諧世界”也不是不可能。但是,歷史是人們的目的和本身行為的過程,是正在進行的現場事實,歷史的方向有一種慣性勢能和關節點的作用在導向,當代世界技術與資本在權力與人慾面前,有誰主導才是關鍵!“走三步,退兩步”的方法由誰來控制才是關鍵!

  究竟何去何從,一切還在發展進行時,中國古語“哀兵必勝”,保持適當的悲觀和審慎是必要的,但仍需積極作為、拭目以待,我相信天道酬勤、自助者天助。止此之後,只願上帝保佑!阿門!

您正在瀏覽: 逃出克隆島觀后感
網友評論
逃出克隆島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