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年畫教學反思

年畫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年畫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年畫教學反思

  年畫的特點:色彩誇張,大膽使用紅、黃、白、綠、黑等顏色。造型誇張、構圖飽滿,內容質樸,表達了勞動人民的美好情懷。

  我們將年畫藝術與兒童畫結合,運用年畫的特點,讓學生創作了一系列年畫作品,並在構圖、色彩、形象上得到了集中體現,不僅用美術的手法表現了年畫藝術的獨特寓意及特點,還使學生率真的個性在畫面中得到體現。但是年畫是一種反映特定時期生活的美術作品,由於缺乏特定的環境氛圍,孩子們的情緒進入比較緩慢。如果在過年前後時間段開展此活動,可能學生的情緒狀態會更加好些,能夠易於理解年畫的美好寓意,畫面也會更具表現力、感染力。

  篇二:年畫教學反思

  本課的學習內容與學生的生活有密切聯繫,課堂氣氛異常活躍,學生們爭着講述過新年的樂趣:長輩給壓歲錢、放鞭炮、貼春聯、拜年等等。學生的作業讓我感動、讓我驚嘆,也使我感悟。我佩服於每一位同學的進步、他們的創造性、他們的想象力。讓我深深體會到,作為教師,教師的態度是關鍵,教師要尊重學生,信任學生,孩子們喜歡什麼,需要什麼,選擇什麼,這些都是作為教師應該關注的問題。美術作業是運用想象思維、培養創作能力的學習環節,這裡我把作業的主動權交給學生,讓他們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興趣,自主選擇適合自己的繪畫內容。雖然我沒有規定學生必須畫成什麼樣,但是大部分學生都能發揮自己所長,較出色的完成了作業。這樣做可以讓學生們都變為熱情的參與者、有能力的參與者,符合小學生的心理特點,使的學生們不再把作業當成任務,而是繪畫樂趣。

  新課標提倡在美術課程的每個環節上要充分考慮學生的需求。讓學生根據自己的實際水平完成繪畫作業,切實為每個學生提供思考、創造、表現的機會,發揮學生各自不同的繪畫優勢,激發他們繪畫的興趣,提高他們的積極性和組織一貫性。符合新課程標準的基本理念。

您正在瀏覽: 年畫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年畫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