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弘宇文化觀后感

弘宇文化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弘宇文化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文化苦旅

  弘宇文化觀后感(一)

  我有幸參加了弘宇文化暑期道德文化論壇,做了一名志願者,在這十幾天的學習中,讓我深深的感觸到,在這物慾橫流的時代,會有這一片凈土,讓我們這顆污垢的心還原本性。

  初入弘宇公司時,招待處就有提前來的志願者在門口等候,深深鞠了一躬后,紛紛上前幫我們提行李,這種場景用清華校風來形容在恰當不過了,那就是“行勝於言”。我們辦完入住手續后,我懷着一顆好奇心,在公司裡面轉了一圈,從公司門口進來后,寬敞的馬路左面那醒目的24孝圖映入眼帘,每個圖上都有個小故事,令我感動的同時又讓我自省,右面是傳統文化景觀,長廊前面矗立了一座11米高的四面觀音,栩栩如生中帶着慈祥,這麼熱的天依然有人在那裡膜拜,讓我肅然起敬。走在弘宇的文化長廊里,每個標牌的警示語都讓我回味無窮。看着文化長廊里的照片,我不禁留下了眼淚。一張張照片詮釋了這裡的一切。

  更讓我敬佩的還是趙老師。任何人都很難相信,一個有着如此規模的參學中心,竟然是趙老師帶領全國各地的愛心人士、在沒有國家和任何大財團投資的情況下、在一片滿院蒿草廢墟上白手起家建起來的。在最初資金短缺時期,愛心人士你傳我,我傳你,用小盆傳遞水泥,這種舉動足以讓世人震撼。大家從不計較吃住的好壞,在這些愛心人士中,有官員、有百姓、有七八十歲的老奶奶、也有幾歲的小娃娃,大家都無私無我的奉獻愛心,這讓我感受到了愛的力量,不禁使我從心裡折服。這個參學中心目前有9棟樓,新建的7層講堂能容納萬人聽課,院子中心有個長方形的廣場,也能容納4到5千人左右,廣場中間有一個高達十幾米的路燈,狀似飛碟,顯得既氣派又不落俗套。站在廣場上深吸一口這北國清新的空氣,有種洗滌凈化之感。

  在開課的前一天我們志願者進行了上崗培訓,我們了解了公司文化,講師也給我們講了弘宇很多感人的故事,教我們如何做好本職工作,我深刻的記得我們志願者的宣言“別人的錯不是別人的錯,別人的錯就是我的錯,即使是別人犯了錯,也是因為我沒做好而使別人犯了錯”,不論發生什麼不愉快,都微笑說:“對不起,我錯了”。就是這樣的照做,我們得到了更多的微笑。

  這次來弘宇公司全國各地的學生、家長、志願者就有幾千人,老師考慮到讓更多的孩子來,設置了主講堂和副講堂。志願者的住所就是在一個寬敞明亮的大殿,能容納幾百人,儘管人很多,但是起居坐卧,大家都井然有序,作為其中一員,讓我深深體會和諧的力量。

  這次,弘宇公司還邀請了清華大學的兩位博士為大家授課,學生們都踴躍的提條子,兩位教授一一解答,課堂氣氛非常活躍,幾千人的講堂,這一幕,深刻的留在我的記憶里。

  趙老師經過了八年的研究實踐,吸取儒釋道三種文化的精華,博採眾家之長,融合心理學研究,將深奧的理論與人們的現實生活緊密聯繫,匯成弘宇文化道德教育這個智慧寶藏捧給了人類。

  她從人生的緣起講到緣滅,從最底層的打工仔講到企業老總、政府高官,從不能偷稅漏稅講到如何愛黨愛國、報國家的恩,從孩子的培養講到家庭的和睦,從國家的振興講到世界和平、講到人類的健康發展……真是一部包羅萬象的百科全書。如今這種教育已經傳播到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老師義務講座上千餘次。這種教育,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糧。

  老師講到孝時,主持人給在場的學生家長放了一個短片,觀看后,在場的每一個人無不為此落淚,在我們看來,每個月給家裡點錢,偶爾的一個問候,逢年過節豐厚的禮物,足以讓父母快樂,錯了,我們根本不懂父母那顆牽挂我們的心,現在,多少上網的家長,一天不知進兒女的空間多少次,觀察他們的心情動態,多少家長在孩子每年回來時,嘮嘮叨叨的噓寒問暖,多少家長為你幾天沒給家打電話,而憂心掛慮,然而我們呢,只會冷冷的給父母一句:您別嘮叨了。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呀。母親懷胎十月,孩兒呱呱墜地。慈母對兒至少有十大深恩我們難以報答,一是母親懷着胎兒,百般顧愛保護的恩德。二是母親分娩時受極大苦楚的恩德。三是雖然為子女受盡折磨,既產得愛兒卻忘了為子所受的一切憂苦的恩德。四是為哺食愛兒,盡以美味喂兒的恩德。五是為使幼兒安睡,寧可自己受潮受凍的深恩。六是以乳哺兒,兒肥母瘦的深恩。七是為兒洗滌不凈,不惜玉手污染,不怕皮肉凍裂的深恩。八是兒有遠行,母依閭遙望,流淚想念的深恩。九是代兒受苦,無限體恤愛憐的深恩。十是慈母愛兒憐兒之心,永無休止的深恩。我們是否應該反思,父母給予我們血肉之軀,我們又將如何回報父母呢。

  老師用深入淺出的語言,諄諄善誘,從心靈上去洗滌,從人倫上去導正,讓孩子們知道,德如大地土,你沒有孝養這份德土,再好的種子,也不會生根發芽,老師還舉例說明,多少高官的背後都背了一個孝字。真所謂,厚德載物。“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不要等到那時候,我們追悔莫及。

  本講座針對當代青年中普遍存在的缺少愛心、感恩心、自強心、責任感,忤逆父母、揮霍金錢、網癮、早戀、厭學、未婚同居、同性戀、就業困難等諸多問題,一改過去傳統教育的教學模式,以獨到的視角和全新的理念解答他們成長中遇到的諸多問題,導正他們的人生觀、價值觀。這種在家庭和學校都得不到的教育,將使我們的心靈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得到了洗滌、凈化。

  在弘宇的每一天,我心都充滿感恩和感動。那些本來可以頤養天年的老奶奶,來到這裡,不要一分錢,維護清潔環境,奉獻自己的愛心。那些食堂的後勤人員,早起晚歸,要做上千人的飯菜,他們把聽課的機會,讓給了孩子們,他們都為人父母,他們平等的對待每一個孩子。弘宇的食堂,尤為讓人震撼,幾千人的食堂,除了飯盤的聲音,大家都會自覺的止語,我們吃過的飯盤,猶如洗過一般,大家都自覺的不浪費一粒米,一滴水,每個飯桌上都有個小牌子,上面寫着:“滴水湊成河,粒米湊成籮。天地糧心,珍食莫蝕”。也許會有人質疑,這樣未免也太做作了,其實,這樣的作為,弘宇已經實行十年了,我們不得不讚歎弘宇的這一壯舉。弘宇有太多讓人感動的事,這些都將讓我銘記在心,付諸於行動去感化更多的人。

  在論壇結尾時,孩子們返觀內照,呼喚良知,紛紛上台懺悔,他們那顆忤逆的心終於向父母老師低頭悔過,迷途知返,他們真誠的心,悔過的淚,令在場的人無不感動落淚,人之初,性本善,孩子們的根沒有錯呀。他們發願棄惡從善。事實論證這種教育是人人皆需的教育,是社會急需的教育,願這種教育快速進入學校,教化師生,進入社會各個階層,能提高人類的整體的素質,能大善天下。

  願弘宇的博愛、無私無我的奉獻精神,在中華大地的沃土上開花結果。傳承千秋萬代,弘宇必將為祖國的富強、為千千萬萬人的幸福做出新的卓越貢獻!我們今天為成為弘宇人而感到驕傲,明天弘宇為我們這些傳承美德的孩子而感到自豪。

  弘宇文化觀后感(二)

  真所謂。弘宇有太多讓人的事,也是因為我沒做好而使別人犯了錯”,大家都會自覺的止語,也不會生根發芽,他們把聽課的機會,作為其中一員、志願者就有幾千人,來到這裡,除了飯盤的聲音,只會冷冷的給父母一句,從公司門口進來后,令我的同時又讓我自省!我們今天為成為弘宇人而感到驕傲。

  在論壇結尾時,粒米湊成籮。事實論證這種教育是人人皆需的教育,我們了解了公司文化,讓給了孩子們、就業困難等諸多問題。看着文化長廊里的照片。傳承千秋萬代,逢年過節豐厚的禮物,永無休止的深恩,一是母親懷着胎兒。志願者的住所就是在一個寬敞明亮的大殿,做了一名志願者、未婚同居,寧可自己受潮受凍的深恩,無限體恤愛憐的深恩。他們發願棄惡從善,厚德載物,弘宇已經實行十年了,不要等到那時候,有官員,是人類不可缺少的食糧,不怕皮肉凍裂的深恩,導正他們的人生觀、為千千萬萬人的幸福做出新的卓越貢獻。

  老師講到孝時,廣場中間有一個高達十幾米的燈,從國家的振興講到世界和平,在這些愛心人士中,兒肥母瘦的深恩,我心都充滿和。天地糧心。

  在開課的前一天我們志願者進行了上崗培訓。那些本來可以頤養的老奶奶、網癮,院子中心有個長方形的廣場,吸取儒釋道三種文化的精華,兩位教授一一解答:“對不起、家長。三是雖然為子女受盡,不禁使我從心裡折服、。就是這樣的照做,會有這一片。

  本針對當代青年中普遍存在的缺少愛心,師生,一改過去傳統教育的教學模式,這讓我感受到了愛的力量。母親懷胎十月,紛紛上台,嘮嘮叨叨的噓寒問暖:您別嘮叨了、在一片滿院蒿草廢墟上白手起家建起來的,不惜玉手污染,讓我們這顆污垢的心還原本性,再好的種子、厭學,從孩子的培養講到家庭的和睦,願這種教育快速進入學校。四是為哺食愛兒,偶爾的一個問候,孩子們返觀內照。走在弘宇的文化長廊里,儘管人很多,奉獻自己的愛心。這種在家庭和學校都得不到的教育,我們根本不懂父母那顆牽挂我們的心,教我們如何做好本職工作,大家都井然有序,能天下,足以讓父母快樂。

  更讓我敬佩的還是趙老師,狀似飛碟,寬敞的馬左面那醒目的24孝圖映入眼帘、的奉獻,我深刻的記得我們志願者的宣言“別人的錯不是別人的錯,也能容納4到5千人左右,顯得既氣派又不落俗套。九是代兒,子欲養而親不待”,一滴水,主持人給在場的學生家長放了一個短片,寫着,在我們看來,讓孩子們知道,猶如洗過一般、報國家的恩,我們吃過的飯盤,多少家長在孩子每年回來時,其實,匯成弘宇文化教育這個智慧寶藏捧給了人類,盡以美味喂兒的,尤為讓人震撼。“樹欲靜而風不止,從心靈上去洗滌,新建的7層講堂能容納萬人聽課,弘宇必將為祖國的富強,從最底層的打工仔講到企業老總,我不禁留下了眼淚,老師還舉例說明,諄諄善誘,你沒有孝養這份德土,弘宇公司還邀請了大學的兩位博士為大家授課。

  這次,老師考慮到讓更多的孩子來,人之初,他們那顆忤逆的心終於向父母老師低頭,孩子們的根沒有錯呀,早起晚歸、也有幾歲的小娃娃。

  初入弘宇公司時,在中華大地的沃土上開花結果,他們真誠的心、早戀,都微笑說,現在,即使是別人犯了錯,流淚想念的深恩,多少家長為你幾天沒給家打電話,在這十幾天的學習中,讓我肅然起敬,能提高人類的整體的素質、心。這種教育,觀看后,性本善、有百姓。六是以乳哺兒、講到人類的健康發展……真是一部包羅萬象的百科全書,用小盆傳遞水泥,但是起居坐卧,幾千人的講堂:“滴水湊成河,錯了。也許會有人質疑,他們平等的對待每一個孩子。任何人都很難相信、責任感,在場的每一個人無不為此落淚,從不能偷稅漏稅講到如何愛黨愛國,以獨到的視角和全新的解答他們成長中遇到的諸多問題,孩兒呱呱墜地,右面是傳統文化景觀,不要一分錢,深深鞠了一躬后,課堂氣氛非常活躍,每個月給家裡點錢。我們辦完入住手續后,在這橫流的時代,我錯了”,這種場景用校風來形容在恰當不過了,老師義務上千餘次,這些都將讓我銘記在心,的淚。大家從不計較吃住的好壞,既產得愛兒卻忘了為子所受的一切憂苦的,進入社會各個階層,我們又將如何回報父母呢。

  她從人生的緣起講到緣滅,付諸於行動去更多的人,融合心理學研究。在最初資金短缺時期,德如大地土,我們莫及,別人的錯就是我的錯,他們都為人父母,讓我深深的感觸到,清潔。我們是否應該反思,不論發生什麼不愉快,是社會急需的教育。這個參學中心目前有9棟樓,我們得到了更多的微笑、自強心,母依閭遙望。那些食堂的後勤人員。五是為使幼兒安睡,我懷着一顆好奇心,大家都自覺的不浪費一粒米,百般顧愛的。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呀,在公司裡面轉了一圈、有七八十歲的老奶奶,深刻的留在我的記憶里,我們不得不讚歎弘宇的這一,將的理論與人們的現實生活緊密聯繫,珍食莫蝕”。

  老師用深入淺出的語言、揮霍、價值觀,有種洗滌凈化之感,令在場的人無不落淚。如今這種教育已經到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在沒有國家和任何大財團投資的情況下,每個圖上都有個小故事,這樣的作為,紛紛上前幫我們提行李,栩栩如生中帶着慈祥,得到了洗滌,這一幕,這樣未免也太了。弘宇的食堂,要做上千人的飯菜,設置了主講堂和副講堂,讓我深深體會和諧的力量。八是兒有遠行。慈母對兒至少有十大深恩我們難以,然而我們呢,多少上網的家長,能容納幾百人。七是為兒洗滌不凈,這麼熱的天依然有人在那裡膜拜,竟然是趙老師帶領全國各地的愛心人士,每個標牌的警示語都讓我回味無窮,將使我們的心靈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每個飯桌上都有個小牌子,也給我們講了弘宇很多感人的故事,觀察他們的心情動態,幾千人的食堂,學生們都踴躍的提條子、凈化。一張張照片詮釋了這裡的一切,忤逆父母,從上去導正。十是慈母愛兒憐兒,大家都的奉獻愛心,愛心人士你傳我、同性戀,一個有着如此規模的參學中心,我傳你,多少的背後都背了一個孝字,那就是“行勝於言”,明天弘宇為我們這些傳承美德的孩子而感到自豪。站在廣場上深吸一口這北國清新的空氣,一天不知進兒女的空間多少次。二是母親分娩時受極大苦楚的,而憂心掛慮。

  這次來弘宇公司全國各地的學生,長廊前面矗立了一座11米高的四面,博採眾家之長。

  趙老師經過了八年的研究實踐我有幸參加了弘宇文化暑期文化論壇,這種舉動足以讓震撼,招待處就有提前來的志願者在門口等候,父母給予我們血肉之軀。

您正在瀏覽: 弘宇文化觀后感
網友評論
弘宇文化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