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小馬王觀后感

小馬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小馬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小馬王觀后感

  最近,我看了一部精彩的動畫,名叫《小馬王》。

  故事講的是小馬王出生以後,在它的族群里擔任首領。後來被騎兵團的人抓起。結果小馬王不肯屈服,一次一次地甩掉了想騎它的人。最後得到印第安人克里克的幫助,逃出了騎兵團的營寨,返回了克里克的部落。它和母馬小雨一見鍾情,一起快樂生活在族群里。

  但是好景不長,騎兵團的人又來襲擊印第安部落,小雨不慎中彈。小馬王也被鐵路工人抓住,他們想用軟化意志的方法將小馬王馴服。小馬王不僅沒有屈服,又把火車弄翻了,和另一輛火車相撞,發生了一場火災。最後冒着千辛萬苦終於踏上了回家的路。

  在回家的路上,它又被騎兵團盯住了。在前有懸崖,後有追兵,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小馬王縱身一躍,跳過了一道萬丈深淵,擺脫了敵人的圍攻,回到了家鄉。

  故事充分體現了小馬王為了回家英勇不屈、奮勇抗爭的精神。它告訴我們無論前面有多少艱難險阻,都要堅定信心,不屈不撓,就一定能夠達到希望的頂點。

  篇二:小馬王觀后感

  剛剛第N次看完了《小馬王》,這是一匹野馬從自由到被圈禁,又重獲自由的故事。一匹吃慣了山野間清脆野草的馬怎能咽下馬槽里的飼料?一匹習慣在青山綠水裡自由奔跑的馬怎麼會允許人類騎在背上?何況,它是馬王,有着尋常馬不可超越的氣勢、執着、信念。

  野馬王本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但它無意中發現了遠方的一處火光,於是它準備一探究竟。沒想到被人類捕獲,送到了專門訓練馬的人類的地盤。可馬王不允許任何人騎在自己背上。就在軍官要殺掉馬王的時候,一名被抓獲的印第安人救了馬王並一起逃走。印第安人最終放了馬王,但軍隊突然攻擊印第安部落,馬王救了印第安人一命,後來又被軍隊抓住,送去拉火車頭,又用自己的智慧逃脫,最終和印第安人的馬小雨回到故鄉。

  信念是無法馴服的。馬王因為有自由的信念而堅持不“交出自由”。“你是永遠無法被馴服的。”印第安人對馬王說。但馬王是有靈性的,它知道誰對它好,誰對它壞。不願意被馴服不等於永遠對人類充滿敵意。軍官和士兵是在虐待它,所以它一定要報復,但印第安人沒有強迫,還救過它,但這也不代表馬王會因為與印第安人的友情而被馴服,什麼都阻擋不了馬王嚮往自由的心。

  篇三:小馬王觀后感

  今天下午平面設計課,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富有豐富感情色彩的電畫片——《小馬王》,一匹嚮往自由的野馬的非凡經歷,從被捉。抗爭直到與人類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並最終得到了自由的故事。畫面色彩絢麗。氣勢磅礴,情節曲折。另人感動,影片講述的是一匹野性不羈的野種小公馬,在無拘無束地穿越美國西部的冒險經歷。小馬初次與人類接觸,對人類的危險毫不知情,不幸被白人捉住,但沒有一個人能夠降伏得住它,後來小馬在年輕、勇敢的土着人利特爾-克里克的幫助下逃了出來,然而,小馬並沒有因此就讓利特爾-克里克騎在自己背上,甚至利特爾-克里克大打美人牌,把一匹漂亮的母馬雨與小馬斯比瑞特栓在一起——這也沒能讓小馬向他屈膝。但與白人不同的是,利特爾-克里克尊重生命,他完全理解小馬渴望回到自己的馬群,回歸自然,尋回自由的決心,並被這股鍥而不捨的精神深深打動,於是他解下韁繩、打開柵門……影片始終貫穿的主題是對自由的嚮往以及對壓迫的反抗,並恰到好處穿插親情、愛情、友情於其中,使得片子情景交融,催人淚下。 其實,一部真正優秀的動畫片,會使你模糊它是否現實還是浪漫,甚至使你忘記那是一部動畫片,而成為你內心深處永遠的珍藏。 在成長的過程中,他經歷了折磨,抗爭,還有來自淳樸的印地安朋友的友誼,還有一段深厚的愛情。他那從不放棄自由的心靈使他成為了那美麗的草原上的真正的英雄,甚至連他的敵人也要對他尊敬。最後,當他和心愛的伴侶在廣闊的天地下馳騁的時候,你會由衷地感到那自由在空中瀰漫。

  小馬王屢次被警官追捕,每回都是慘遭時,我們班女生個個在慘叫,特別是我,都快哭了,連動物都有這麼濃厚的親情、友情和愛情,而我們人類是呢?親情、友情和愛情是否都能像它們一樣能諧和呢?

  小馬出生於美好的大自然高原中,那裡的生活自由,和諧。每回被逮捕時都想方設法地死裡逃生,它不想做別人的奴隸,因為它想念它的媽媽和它的夥伴,還有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鷹。每當自己身處險境的時候或遠離親人時,都會十分想念親人,朋友。從它的眼神和表情,真的好感人。

您正在瀏覽: 小馬王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小馬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