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我的少女時代觀后感

我的少女時代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我的少女時代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我的少女時代觀后感(一)

  ——堅強,讓命運成為一雙翅膀

  不要因為一些身體上的缺陷而灰心喪氣,不要因為遇到了一點挫折而永遠抬不起頭。因為只要你堅強的面對,命運就會為你而改變,它會變成一雙翅膀守護在你身邊。

  主人公叫方丹,人如其名,她是個聰明而天真,愛玩、愛鬧的女孩,花叢中,可以看到她無憂無慮身影,她時常和夥伴在田野里奔跑。在五歲的時候,不幸的命運降臨了:她得了一場很重的病,癱瘓了,再也不能站起來。可她仍天真地問媽媽:"媽媽,我還能去上學嗎?"……

  今天我觀看了影片《我的少女時代》,心情一直很緊張,為片中主人公方丹的命運感到惋惜,同時也為之後的劇情而好奇:方丹到底會怎樣呢?

  一年又一年,方丹長大了。她喜歡讀書,她渴望學習知識。她常趴在窗戶旁看看外面的世界。那天,她看見了離江。離江喜歡在樹下拉手風琴。

  有一次,方丹望着離江出了神,手中的書掉了下去。好心的離江替她撿起了書。因為她的求知慾望已經深深的打動了離江。因此,他總是替她找書。

  我以為方丹的生活終於平靜得如同正常人了……

  可好景並不長,因為這所城市的文化大革命,方丹的父親被抓走了,離江也為了幫她找書而被人毆打。方丹哭了,因為她突然覺得自己並不能為他們做些什麼,還連累了他們。

  離江走了。

  方丹跟着父母去了一個鄉村。鄉村的每個人都是樸實的,孩子們很喜歡她。好心的鄉長給方丹做了輪椅,她終於可以和大家一起玩了。

  後來,好學、有愛心的她學習醫術為人看病,但她從來沒有想過去賺錢。

  在鄉村裡的她發現快樂一直在自己身邊,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而幸運的,因為:

  "我有手,我能寫字;我有眼睛,我能看書;我有大腦,我能學習;我還有生命,還能做許多的事……"

  "即使這輩子我站不起來了,但是我可以幫助被人站起來。即使我沒有辦法上大學,但是我可以教這些鄉村的孩子們知識,讓他們有機會上大學。"

  她真的說到做到了。

  我看到過這樣的消息:大學生跳樓自殺,這些即將成為社會有用之才的人,轉瞬間成為父母永久的痛,他們的靈魂中到底缺少些什麼?很多孩子享受着富裕和安寧,生活條件越來越優越。可是,怎樣應對人生的逆境和挫折,我們怎樣才能做到逆境中不消極沉淪,順境中更清醒頑強?

  通過看這部影片,我找到了答案:我們應堅強面對人生的逆境和挫折,不要害怕它:遇到困難,堅強的人會越來越堅強,而選擇懦弱你只能更加懦弱,命運之神又怎麼會站在你這邊呢?

  我的少女時代觀后感(二)

  學校組織我們看電影,以為會很無聊,結果近乎要流淚。

  影片講的是一個叫方丹的女孩的故事,她雙腿殘疾,生在文化大革命時代的她不僅得不到好好的治療,還不得不隨父母下放到農村。樂觀開朗的她結識了一群可愛的孩子,淳樸的鄉親為她做了木頭輪椅。終於離開床、離開屋子、走進大自然的方丹不小心從輪椅上倒下,重重摔倒在地上的她沒有因疼痛而哭泣,卻因終於可以和大地傾情擁抱而感動得流淚。懂事的女孩不想拖累父母、更想着做個有用的人回報鄉親。熱愛學習的她自學針灸,刻苦鑽研的她拿自己的身體做試驗,終於成功了!學會看病的方丹不顧自己行動不便,熱情地為鄉親們服務着,甚至在大雪天趕到鄰村上門為病人看病,回來的路上天又黑又冷,她自己也染上了風寒,但她一點都不後悔。

  這部電影是以"中國式海倫凱勒"張海迪為原型拍攝的。我們知道張海迪身殘志堅、自學成才,現為中國殘聯主席的她是殘疾人中的典範。不,她應該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榜樣。

  不僅僅是方丹、張海迪,在中國、在世界,還有許許多多值得我們仰視和學習的殘疾人。他們在文學、體育、音樂上都取得了常人達不到的造詣。阿炳雙眼失明,但他的《二泉映月》卻清澈明亮;貝多芬兩耳失聰,但他的《命運交響曲》卻振聾發聵。我們一學就會的東西他們也許要重複上千遍才可能完成;我們的舉手之勞在他們看來可能是一輩子的奢望。但是,他們卻做到了對正常人來說也不容易做到的事情。與他們相比,我感到羞愧。

  方丹在輪椅上暢想和追逐着自己的未來,並通過努力實現了她自己的夢想。看來,一個人能否成功並不取決於他是否擁有健康的身體,而在於他是否有明確的目標、執着的努力和堅強的意志。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少女時代觀后感
網友評論
我的少女時代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