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教父觀后感

教父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教父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父觀后感(一)

  花費了三周的時間,反反覆復,我終於以我所能理解的標準將《教父》欣賞完畢。

  震撼,這是我的深切感受。可是要寫點什麼的話,實在是千頭萬緒,不是我能寫的出來的但是,還是不得不寫一點點自己的體會,希望不要出醜

  "開卷"有益,每次看都會有新發現、新感受,《教父》不愧為大片,裡面講述了太多太多的東西,而我看到的卻很少很少,在這很少很少裡面還有很多很多是我能夠了解但無法理解的東西。毫無疑問,我和教父的人生觀截然不同,他的眼中只有生意、錢財,"人為財死"在他所處的社會體現的淋漓盡致。那裡不存在道義,時時處處充滿了爾虞我詐、陰謀、背叛……讓人防不勝防。

  我這裡就來簡單說說我看到的一些東西,這是一部講述一個男人的創業史的經典影片;它給人揭示了深不見底的社會的黑暗,殘酷的現實唬的人喘不過氣,一個一個的意外使我不禁想到那句歌詞:鬼也不是鬼,怪也不怪,牛鬼蛇神倒比正人君子更可愛…為了錢財窮其一生,超現實的他們的確在人生舞台上風光了一把,他們的人生信條無疑值得回味:1、永遠不要讓別人知道你的真實想法;2、謀殺而不是仇殺,沒有報復的必要,因為這和生意無關(永遠都是冰冷冷的"生意"兩個字);3、不要仇恨你的敵人,這樣會影響你判斷力;4、衝動會抵消你的智慧。

  這裡有很多東西我只能試着去了解,而無法去理解,並希望永遠也不用去理解。太殘忍、太累。我只想過簡單、快樂的生活。過簡單、快樂的生活,這也是麥克的初衷,他永遠沒想過要纏和到家族事業里,從不得不維護父親,到抱着為民除害的想法殺掉毒梟索龍索和收受巨額賄賂的警察局長后,他終於不得已"落草".俗話說的好"上了賊船,就下不來了",既然不小心"選擇"了這條路,他只能隨波逐流,一切美好的願望只能是天真的空想,麥克的為之努力一輩子的美好設想最終都被似乎更加黑暗的現實重新拉回原位。命運掌管了一切,他在人生的路上被動地顛簸着。在經歷了人生的腥風血雨後,一切都歸於宿命,最終他慘淡收場,眼睜睜的看着心愛的人一個一個的離開,他只能在痛苦的回憶的中老去、死去。

  好像成了規律,每部經典電影都會配有幾首耐人尋味的歌曲。意大利 版的《speak softly love》,配上麥克的回憶(記得他戴上眼鏡遮蓋着自己的眼淚回憶道:She is so wonderful,beautiful,and I love her,then she died.),聽上去真是蕩氣迴腸,催人淚下。

  麥克並不值得人們同情,跟他的父親維托一樣,他為了家族利益不擇手段,甚至殺死了自己的親哥哥。他不達目的誓不罷休,完全失去人性,已經成了一台機器,是一個實實在在的被無形的東西牽扯着的木偶。但是,我還是地同情他了,貫穿了整個電影,我跟他一起憤怒、吶喊、傷心甚至流淚。尤其感動他的對妻子的愛,對兒女的愛。

  很多東西都很難寫,避重就輕,我以女性視角寫一下片中的幾位有特色的女性吧。再者,我也很想知道在大家的心目中什麼樣子的女性才是理想的女性,我也好有個榜樣來好好學習一下。

  1、維托的媽媽。這是一位勇敢的母親,失敗的妻子。她為了維托,深入虎穴與殺害自己丈夫和大兒子的惡霸講道理以保護自己的小兒子,不惜犧牲自己保護了維托。母親就是這樣偉大,不論她的性格、身份、地位,只要自己的孩子有危險,她總能有驚人的舉動,這也讓我想起了我的母親,想起來我小學時受氣她去給我出氣的事情,讓很多人都大跌眼鏡的驚呼:"她可是一個穩重的人哪!今天怎麼…"前兩天我剛好給她買了一件羽絨服,這是我第一次給她買衣服,希望合她身。至於她是位失敗的妻子是我推斷來的,如果她是位賢妻,她就能避免這場災難的發生,就能在她丈夫干傻事之前及時開導處理好。可以斷定,在生活中,她是百依百順的,是襯托她丈夫這朵紅花的綠葉。有些事的確是很不好處理的,尤其遇見他丈夫那樣的人,他不是那種"識時務者為俊傑也"的人,強硬固執,不撞撞南牆是不會回頭的。

  2、維托太太。這是一位典型的賢妻良母,有母儀天下的風範。她陪着維托一路走來,耐的貧寒,也享盡了富貴,安詳的面對一切。她是一個盡職盡責的太太,並且一點也不越權,這是她和凱(麥克的太太)的最大的區別。總而言之,她是個快樂的天使。

  3、麥克太太--凱。這是一個漂亮、痴情、善良、聰穎的女人,她本來可以好好做一個賢妻良母的,可惜她愛錯了人並且還嫁給了他。她做不到婆婆那樣,她不能忍受身邊發生的一切,並且儘力的阻止將來要發生的事情,所以她選擇了忍痛帶着愛、帶著兒女離開麥克。

  4、麥克的第一任太太--那個漂亮的西西里女人。她是一個天生的尤物,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女人。見了這樣的女人,是個女人就會妒嫉的不得了!她可能除了美貌之外,不會想着體貼別人,有的只是小孩子的天真,小女人般的任性,甚至手腳都很粗大,但這些絲毫不妨礙大群男人對她的愛慕。真的很讓人氣不過,可是我不得不承認現實中的確存在這樣的女人,我高中一位女同學就是這個類型的,她的丈夫對他呵護有加,真讓我嫉妒的要死。呵呵,好希望等我結婚後我丈夫也能這樣對我。

  5、康尼。康尼單純、易怒、任性……她具備一切富家女應該具備的一切秉性。她可以是天使,也可以是惡夢,這完全不由她自己控制,全取決於她愛的人。可惜她嫁的大錯特錯了,她深深愛的人一點也不愛她,自始至終她只是他手中的一枚棋子,他利用她這枚棋子來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從而成功卧底到克里昂家族,康尼大哥--桑尼的死就是他的傑作。

  6、瑪利。不得不說說麥克的寶貝女兒,小瑪利美女。電影很早就暗示了小瑪利的結局,她是一個徹底的悲劇人物。她從小就暗戀並深深的愛上了自己的堂哥,臨死前還對其念念不忘,一輩子也來不及再次尋找自己的真愛。她短短的日子裡只留給片里片外人一聲嘆息:自古紅顏多薄命!

  以上涉及到的這些女性都是我注意到的女性,不知道寫的是不是到位,如果您看的還算明白,能不能告訴我,你喜歡哪類呢?

  《教父》觀后感(二)

  ——男人的聖經

  《教父》是1969年美國出版的長篇小說,是美國出版史上的頭號暢銷書,早在七十年代初已拍成電影,發行世界各國,受到普遍歡迎。

  作者馬里奧·普佐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而且是長期生活在資本主義現代文明心臟——紐約的美國人。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在美軍中服役。複員后,先在哥倫比亞大學研究文藝創作,後來又在社會調查學院專門研究美國社會的各個方面。他的第一部小說《明爭暗鬥》被認為是描寫戰後被佔領的德國的最佳小說;他的第二部小說《幸運的香客》被《紐約時報》稱之為"小經典作品".《教父》是作者的第三部小說。這部小說一出版就轟動了整個美國,引起了廣泛的評論和讚揚。美國當代著名的文學評論家霍爾·伯登在《星期六評論報》上對這部小說作了深刻的分析和精闢的評價。他是這樣寫的:

  "馬里奧·普佐的新小說是一種對準頑固堡壘猛烈攻擊的攻城錘,其主旨在於振聾發聵。這是一部內容充實的家史,記錄的是一個家庭不惜用槍、用斧、用絞刑具、用攻心戰來實現自己對整個美國地下勢力集團體系的獨霸控制的詳細過程……

  這部作品的故事情節波瀾起伏。普佐的表現技巧頗見功力:在他的筆下,一個原本令人感到義憤的情節都十分入情入理。一切感情衝動,一切殺戮,一切粗鄙的兩性關係,都同他所刻畫的人物所處的情境協調一致。但同時他又能把他所塑造的人物的令人不寒而慄的氣質烘托得具有人情味,真實可信。"

  "《教父》是一部令人拍案叫絕的成功之作……是揭露陰險的犯罪集團的權威性的小說。"普佐之所以能寫出這樣的成功之作,主要是因為他熟悉美國社會生活的各個領域和各個階層的秘密,也熟悉各種各樣人物的生活隱秘。對美國社會的本質,他洞見癥結,因而最有發言權。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教父觀后感
網友評論
教父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