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摩登時代觀后感500字

摩登時代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摩登時代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摩登時代觀后感500字(一)

  昨晚看的《摩登時代》,至今不能讓我釋懷。最近看電影很多,也被感動過很多次。可只有《摩登時代》,讓我既悲且笑,讓我想把這份感動記錄下來。

  《摩登時代》是卓別林自導自演的一部拍於20世紀30年代的電影,無聲電影。記得大學時我看過,沒有看完,但對卓別林滑稽的動作很有印象,還特意模仿過他鴨子式的走路。當時歡笑居多。

  而昨晚是一個人無聊,特意找的喜劇。想不到看着看着想流淚。電影的時代意義和所表達的譏諷我不想多說,大抵時代不同。我想說的是引起我強烈共鳴的東西,讓我不能釋懷的東西。

  電影首先是一個在社會底層掙扎的小人物。生活如此不易。他機械的上班,木然的被抓到精神病院和警察局。這是小人物的悲劇。還有那個女孩,搶劫超市的工友。都是被現實所逼,為生計所累。每個時代都有底層的人,他們的悲喜如此簡單,他們的表情最後木然。人,要麼隨波逐流,要麼就此沉溺,要麼踩在沉溺人的頭上。

  最近總是被感動。我的內心如此敏感。查理和女孩相遇,一起逃亡,開始憧憬自己的家。那個想象的家如此美好,如此豐富,如此細緻,卻只是想象。到後來女孩在水邊找到那所破爛的房子。他進門的那句:宛如天堂。瞬間讓我內心崩潰。大概年紀越大,就越想有個家。在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愛和被愛是多麼幸福。所以查理後面的努力我完全理解,我要上班,我要工作,我要養家。哪怕再苦再累。

  電影這段如此之真實。即使中間再多滑稽,也改變不了它的厚重。再後面他們一起努力,在餐廳差點就能開始美好的生活,社會又讓他們一起逃亡。在最後的路上,查理說:會好起來的。多笑點,你笑起來很美。

  如此完美的結局!

  摩登時代觀后感500字(二)

  以一個普通工人的身份,向人們展示了資本主義國家的資本家是如何壓榨無產階級工人的。在資本家眼裡無產階級工人,就是會吃飯的機器,

  工人的生存價值就是滿足貪婪的資本家實現資本積累而進行無限期壓榨的工具。在影片中,工人們毫無休息時間可言,就連吃飯都要為資本家工作,就像會吃飯的機器一樣。就如這樣的生活條件,工人們也還是高興的,在那種條件下,有工作就已經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他們還沒有意識到資本家無情地壓榨,沒有意識到自己可以使用的權力。

  直至他們失去工作,才有上街**的覺悟,像主人公一樣無意識地領導了一次**反抗之後,被關進了監獄中,這種做法是不會起決定性作用的,不會改變資本家貪婪的靈魂,那麼就改變不了工人的現狀。影片中,主人公由於**而進了監獄,可笑的是主人公竟然認為自己進了天堂,保證最基本的溫飽問題,便是那個時期無產階級工人的理想和願望,

  這是他們的可憐之處,但也正是他們的可悲之處,正是他們的這種不求進取的思維模式才讓那麼殘忍的資本主義無人道的壓榨方式得以生長和發展!

  所以無產階級唯一的出路就是反抗,一直反抗,直到消除一切剝削。

  從整個故事可以看出資本家的剝削是沒有底線的,在這種制度體系下,資本家是不會有憐憫之心的,他們不會滿足於有限的資產,而儘可能的壓榨無產階級是資本家累積資產的唯一方法,因此想要資本家給一群無產階級工人帶來幸福生活,那是不現實的!

  就好比把羊放入狼群,要讓狼不吃羊是不可能的。有些資本家可能會反駁說,資本本主義發現的同時也帶動了無產階級的生活方式的提高,比如現代一些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

  ,無產階級工人同樣過上了不錯的生活。但我想說,這就好比把狼放入羊群一樣,雖然暫時安全,但再多的羊也逃不過總有一天被狼吃掉的命運,羊群想永遠生存下去,

  唯一的出路就是趕走那隻狼。再反關電影故事,我們也可以看出,無產階級工人的出路只有反抗,只有拿回資本家手裡控制的生產線,

  建立一個公平合理的體系,才能更好的為大眾謀福利,也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提高生產工人的積極性,更好更多地利用生產資源。就像電影的結尾一樣,清晨的第一曙光是屬於無產階級工人的。

您正在瀏覽: 摩登時代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摩登時代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