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超級保姆觀后感

超級保姆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超級保姆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超級保姆觀后感(一)

  《超級保姆》的節目的播出,為廣大的家長帶來了福音。從上面我們可以體會到很多的家庭教育理念方法。反思我們如今的家庭教育,確實存在着許多的問題。

  有一期節目給我的印象很深刻。那就是4歲雙胞胎晚上晚睡的問題。到了睡覺的時候就必須關燈睡覺,媽媽在旁邊陪着。不讓出去玩,如果要起來就馬上強行抱回來。開始要說:不讓出去,現在是睡覺時間。第一晚,媽媽費了1個半小時才弄睡了孩子們。第二晚爸爸用了不到一個小時,經驗說明這個辦法是很有效果的。

  13歲男孩對父母不尊重,對父母的話不愛理的問題。喬特意交代爸爸媽媽對兒子的要求不回應,也是不理他。當兒子對媽媽說:媽媽,我周末可不可以出去玩 媽媽沒有理他,還是一直做自己的事情。後面男孩才知道平時對父母這樣不好好說話是很不對的,他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說一定要和爸爸媽媽好好交流。喬後來又讓他們一家出去玩,讓他們嘗到一家人在一起的樂趣,這樣的一家人在一起玩,心才走得更近。

  其實觀看了這麼多的超級保姆,我從中確實收益匪淺。最最突出的感悟就是對於孩子的壞習慣要及時的改正,雖然過程很難,但是必須改變。另外,夫妻應該多帶孩子出去玩,這樣一家人的心才走得更近。

  超級保姆觀后感(二)

  星期一下午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很有教育性的電影《超級保姆》。主人公喬·弗雷斯特給我們上了一堂家庭教育課,幸福的家庭都有雷同,不幸的家庭卻有着各自的不幸。每個向喬求助的家庭,都是一副令人無語的糟糕家庭。

  現在的孩子很多都不願意做家務,要求做什麼都要有一定的報酬,這體現了如今讓孩子做家務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父母應當從小教育自己的孩子,讓他們知道自己到了一定的年齡應承擔一定的責任,要知道不是做什麼都要有一定的報酬的,要懂得感恩,理解父母。

  當家庭發生矛盾混亂時,超級保姆都會向孩子的父母提出嚴重的警告,並耐心指導父母跟孩子如何做,幫助他們調整家庭矛盾。一個家庭之所以會發生各種混亂的矛盾,往往是因為他們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責任,父母沒有父母的樣子,孩子沒有孩子的樣子,各自不知道做自己該做的事,說自己該說的話,超級保姆喬給他們指出了這一切,然後指導如何去做,幫助他們認清自己的角色。一個家庭要想家庭中常常出現快樂,溫馨和諧的局面,就應該認清自己的角色,承擔自己應承擔的責任與義務。

  根據家庭情況,喬首先讓母親做一些改變,改變對孩子的態度,從不喜歡自己孩子到發自肺腑的疼愛他們,理解他們,正確的教育他們,做一名母親該做的事,並制定一定的規則,誰犯了錯誤就要接受懲罰,孩子的懲罰就是扣零用錢,而父母懲罰是自我反省。對於孩子的壞習慣要及時的改正,雖然過程很艱難,但是必須改變。對於13歲孩子不願意與自己的父母交談,與父母說話感覺不自在,父母應當多跟自己的孩子多交流,多談談心,多帶孩子出去玩,這樣一家人的心才有得更近。

  父母不是保姆,而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做一位好父母很容易,只要滿足孩子的慾望就行。但是做一位合格的父母,父母要學會如何做,這是值得深思的。作為父母,作為老師與孩子相處中要認清自己的角色與責任,第一就要有耐心,有愛心,才會承擔起責任心。而作為孩子,我們要認清自己的角色,幫父母分擔一些我們力所能及的事,學會與父母交流。

  家庭中每個人都要有禮貌地對待對方,尊重對方,家庭的和諧以及平等,體現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個小細節,當犯錯誤時,應該找出犯錯誤的原因,然後解決錯誤。父母和孩子一樣,也要按照制定的規則進行處罰。當孩子犯錯時,父母應用溫和的語氣指出孩子的錯誤,而不是指責,這樣可以讓孩子獨立思考,獨立意識得到了啟發,對孩子來說,這種方式容易接受,家庭的關係就會趨於緩和。

  看了這部電影,我感觸較深的是外國的教育方式和中國大多數家庭的教育方式的不同。那些被淘氣的孩子搞得即將崩潰的爸爸媽媽們,也不打孩子,而是求助於超級保姆,採用一些合理的懲罰手段,讓孩子進行自我反省,從而促進家庭的和諧。

  超級保姆觀后感(三)

  超級保姆喬,她是一個胖嘟嘟的女人,她擁有奇思妙想的頭腦,對付那些難纏的小傢伙,喬總是有着各種各樣的高招。幸福的家庭都有雷同,不幸的家庭卻有着各自的不幸。每個向喬求助的家庭,都是一副令人無法接受的糟糕狀況。

  看完第一個錄像之後我感觸頗深,一個家庭之前之所以混亂,往往是因為他沒有一定的規則,各行其是,權責不明。孩子有孩子該做的事情和需要自己負責的責任,父母亦如此。如錄像中的一個家庭一共有四個孩子,他們有的已十多歲,但從來都不主動幫父母做家務活,如被父母叫去做就向父母要報酬。孩子只知道只要勞動就一定有酬勞,而沒有意識到幫助父母做點家務活是我們作為子女應該做的事。這個家庭中父親是一個愛玩的大男孩,經常和孩子打打鬧鬧,不像父親倒像是孩子們的夥伴,我覺得有這樣的父親固然是好的,但也不能對孩子所做的任何事情都一笑了之,該懲罰的就懲罰,該讚揚的就讚揚,要始終記住自己是孩子的夥伴又是孩子的父親,什麼時候該充當夥伴角色什麼時候又該充當父親角色,這一點要分清。要牢記父母要有父母的樣子,孩子有要孩子的樣子,都需要留給對方自主選擇的權利,也要對對方的主觀權利表示尊重。尊重是平等的前提,每個人都要有禮貌地對待對方,孩子與父母、父母與孩子也如此。幸福家庭的平等體現在日常生活中的每個細節這樣才會讓我們的家庭更加的和諧美滿。應該明確地告訴孩子,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責任,如果做錯事情就要主動提出道歉,而不應該推卸甚至漠不關心。家長應該從小就培養孩子安全、禮貌、責任意識,告訴孩子對人接物要有禮貌,告訴孩子什麼地方可去、什麼事情可做。家長不在家怎麼辦?需要明確告知,不能怠慢。當孩子犯下錯誤之後,家長要適當地給予愛的鼓勵 。比如擁抱、比如親吻。要讓孩子們知道。哪怕是做錯事情,只要改正,爸爸媽媽還是愛你們的,給他們增強改正錯誤的信心和人生觀念。

  這是一部教育理念很強的教育節目。從根本上重現了我們家長朋友日常碰到的棘手問題。孩子的天真與無邪,家長的無奈與惱火,孩子的無忌與驕傲,家長的忍耐好教導,都表現的淋漓盡致。相信可以給我們解決很多我們在日常生活教育中遇到的困惑與煩惱。在這裡我建議同學們如果有時間就多多看這個節目吧,也許為人父母對我們現在來說有點遙遠,但我相信我們總會用到的那一天。

您正在瀏覽: 超級保姆觀后感
網友評論
超級保姆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