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愛在無言中

愛在無言中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親情,是木蘭替父的故事;親情,是孟母三遷的佳話;親情,是阿炳二泉映月的旋律。現在,請你靜下心來聽我講個三代人的親情故事。

  姥姥的故事

  姥姥兄弟姐妹五人,她在家排行老三上不着天,下不着地,再加上她被列為三姐妹花中最丑的一個,因而感到非常自卑。在她八九歲的時候,她的媽媽帶着兩個妹妹去趕集,那時趕集對於小孩來說是盛大的節日,她鬧着也要去,媽媽很不高興的答應了。趕完集媽媽給妹妹買了一顆糖。在那個艱難的日子裡,糖果是最大的奢侈。

  從此她認定媽媽不愛她,童年就經常在和媽媽頂嘴中度過。

  姥姥結婚後得了腰病,疼得厲害時連坐都坐不住,連醫生也沒有辦法了。等她聞訊媽媽風塵僕僕的趕來看望時,她的腰已經直不起。媽媽一進門,沒等詢問病情就哭了。從此媽媽為她到處求醫問葯,在她想放棄時,是媽媽用小車推着她東奔西跑,是媽媽為了討藥方在大夫家門口一等就是好幾天…...已經倍嘗生活艱難滋味的她不禁為小時候的耿耿於懷而慚愧。

  母愛是治療傷痛的靈藥,在她的撫慰下,能百痛全消。

  媽媽的故事

  媽媽小時候脾氣倔強,不過因為姥姥的幾句責備,但氣性極大的她,竟一個人悄悄離家出走了。

  不吃不喝漫無目的地走了一整天,她實在走不動了,暈倒在了一戶人家的門前。等她醒來時,頭上扶着熱毛巾,枕邊放着一杯熱水,蓋着溫暖的被子。正在她為眼前的一切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門外進來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大娘,說:“孩子,好好休息,明天再趕路吧!”她微笑着點點頭。

  老大娘精心的照顧了她一天,給她送熱水、做飯。看着慈祥的老大娘,她終於忍耐不住哇的一聲哭了起來,然後她便如實的告訴了老大娘她離家出走的緣由。老大娘聽后,憐愛的說:“傻孩子,我就為你倒了杯水、敷了個熱毛巾,你就如此感謝。你媽媽為你做的事可不止上千件,你對你媽媽說過一次謝謝嗎?”媽媽聽了,頓悟,兩行愧疚的眼淚掛在了她的臉上。當了媽媽的她後來經常給我們說起這個事情。

  母愛是無形中默默滋潤、貼心貼肺的溫暖,能讓你無時無刻不在體會到愛的存在。

  我們的故事

  妹妹像很多嬌慣的小孩一樣,挑食挑得厲害,媽媽為了她吃飯幾乎費盡心思。

  有一次媽媽帶我們外出旅遊,中途休息。去餐廳吃午飯,點了有葷有素的套餐,明明有三個人,媽媽卻點了兩份。媽媽說:“你們剩下的是我的。”果然,妹妹一個菜吃一口就不吃了,在我的強制下才吃了一個雞腿,這樣就算完成了一頓飯,我倆剩下的飯菜自然是媽媽的了。

  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媽媽帶我們在海邊吃海鮮,這時我們都餓得前胸貼後背了。菜一端上來,我和妹妹就狼吞虎咽了。媽媽在一邊又是剝皮又是遞蒜忙得不亦樂乎。等妹妹吃飽了,我也告一段落了,我才注意到媽媽幾乎沒吃,我慚愧的說:“嗎,快吃吧,不然就涼了。”媽媽的目光寵溺地注視着我和妹妹,心滿意足的說:“沒事,你們吃完我再吃。”

  媽媽從來都是這樣:我們的選擇,是她的拒絕;我們的拒絕,是她的選擇。

  親情就是這樣,沒有虛偽,沒有怨言,不求回報,默默在無言中將愛付出。

您正在瀏覽: 愛在無言中
網友評論
愛在無言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