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普法微電影觀后感

普法微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普法微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普法微電影觀后感(一)

  六年(6)班蔡貝琳

  今天,老師讓我們看了普法微電影,看完我深有感觸。

  其中一幕印象深刻,說的是學生去買小店的三無產且過期的辣條來吃,結果上吐下瀉,住進了醫院。

  在我們生活中,有同學禁不住誘惑,經常拿零花錢買小賣部的三無產品,這些三無產品都是含有致癌物的,長期儲存在我們的體內會使我們得癌症。曾經有位同學吃了小賣部的冰激凌,結果拉肚子了。

  再說說第二個案例,從而告訴我們;沒有3C(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的產品是不安全的,《消法》規定了消費者在購買商品時享有選權和公平交易權,面對商家的強買強賣行為,大家可以理直氣壯的拒絕。而且小朋友們在購買較貴的物品時,最好有大人的陪同,在購買后一定要記得索要發票,以便維權。而實例三體現了商家侵犯了我們人身自由權和人格尊嚴權。我們有權以相關法律規定來維護我們自身的合法權益。

  這在生活中也發生過:

  小買部的老闆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抓住兩個小女孩,說她們偷了店裡的東西,不問青紅皂白就搜她們的書包遇到這樣的事情,我們要勇敢說“不”,維護我們自身的利益。

  看了這部微電影很有意義,對我們今後的生活非常有幫助,懂得了拿起法律的武器進行維權。

  普法微電影觀后感(二)

  我觀看了普法微電影《假錢》,雖然只是短短几分鐘,卻讓我受益匪淺。影片主要寫了:一位出租車司機無意中收到一張假錢,在小吃店老闆的提醒下,他發現了假錢。回到家后,他把假錢夾在書中,他的兒子楊楊看見了,就耍了小聰明,以為明天把假錢當餐費交上去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用掉了。第二天,班主任錢老師在發現有人交了假錢後上了個班會課——怎樣辨假錢。老師把一真一假兩張五十元讓同學們辨別。楊楊迷途知返,偷偷用真錢換回了那張假錢,並在課後給錢老師寫了一封道歉信。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就是教育我們要注意生活中的小事,不要以為事情小而不注重。影片中的楊楊交了一張假錢,如果班主任不加以重視,而家長又不知情的情況下,楊楊可能會把一次僥倖當成習慣,而思想道德逐步下降,最後走上犯罪道路,千里之堤毀於蟻穴啊!

  影片中的錢老師也是一個好老師。她在得知有同學交假幣后,沒有就這樣放任不管了,而是絞盡腦汁地找到交假幣的同學,找到后,也沒有暴跳如雷,而是循循善誘,用一個特殊的方法教育學生,即保全了學生面子,也給了學生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還讓全班同學都學會了怎樣使用驗鈔筆,知道了使用假幣違法的。影片中的爸爸在得到一張假錢的情況下左右搖擺,這無疑給孩子一個信息:爸爸想把錢花出去。雖然最後他決定不花,這是十分值得讚賞的,但他又沒有把這張假錢銷毀或交給警察局,以防二次流通,才導致楊楊誤解,使用了假幣。所以說家長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家長的一舉一動,孩子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做事要果斷,當斷不斷,必受其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這個道理。

  影片中楊楊知錯能改的精神最值得我們學習。生活中大部分人知錯了卻沒有勇氣改,生怕讓人知道你犯錯會沒面子,索性不當一回事一錯再錯,慢慢釀成大錯,一失足成千古恨。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們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質,抵制不良影響和誘惑力。了解法律知識,樹立法制觀念,提高辨別能力。並經常自我反

  省,敢於面對自己的錯誤要積極改正。

  傳遞正能量,從你我開始!讓我們一起記住這句話:“禁止使用假幣。”

您正在瀏覽: 普法微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普法微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