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七一道德講堂主持詞

七一道德講堂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七一道德講堂主持詞 標籤: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七一道德講堂主持詞(一)

  德國哲學家康德曾經說過:“在這個世界上有兩樣東西,最能震撼我們的心靈,一個,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另一個,就是我們心中崇高的道德”。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共產黨員,保持純潔的黨性、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便是我們最崇高的道德,是我們最堅不可摧的信仰。

  習近平主席在紀念陳雲同志誕辰110周年座談會上談到:“對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的信念,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得“軟骨病”,就會在風雨面前東搖西擺。全黨同志一定要堅守共產黨人精神家園,練就共產黨人的鋼筋鐵骨,鑄牢堅守信仰的銅牆鐵壁,矢志不渝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而奮鬥。”

  那麼,今天,就讓我們在這個大講堂,一起聆聽黨的故事,沐浴黨的洗禮,堅定信仰的力量,鑄就我們共產黨人心中不朽的黨魂。

  本期的道德講堂有七個環節:唱歌曲、誦經典、學模範、看短片、做宣誓、談感悟、送吉祥。

  首先我們進入本期道德講堂的第一個環節——唱歌曲。 用歌聲傳播道德,讓文明永駐心間。讓我們在激昂的伴奏聲中,一起唱響這首《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請大家起立。

  好,謝謝大家,請坐。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唱出了每個中國人心聲,更是唱出了我們對共產黨的感激,沒有百年來共產黨的浴血奮戰、風雨兼程,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和平、幸福的生活。

  下面我們進入本期道德講堂的第二個環節——誦經典。請看大屏幕,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一段經典語錄:“戒驕戒躁,永遠保持謙虛進取的精神。”這句話語出 毛澤東《在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會議上的講話》,意思是戒驕戒躁少說空話,任勞任怨多干實事,要永遠保持謙虛進取的精神。半個世紀以來,這句話被反覆的提起,成為共產人員指路明燈。 今天,我再次把這句話送給大家,希望能為各位指引未來。

  “牆上蘆葦,頭重腳輕根底淺;山間竹筍,嘴尖皮厚腹中空。”此聯並非毛主席原創,出自毛澤東在延安整風運動期間寫的《改造我們的學習》一文,毛澤東在諷刺主觀主義時說:“無實事求是之意,有嘩眾取寵之心。華而不實,脆而不堅。自以為是,老子天下第一,‘欽差大臣’滿天飛。這就是我們隊伍中若干同志的作風。“”有一副對子,是替這種人畫像的。那對子說:‘牆上蘆葦,頭重腳輕根底淺;山間竹筍,嘴尖皮厚腹中空。’”相信大家已經理解了這兩句話的意思,那麼請大家隨我一起誦讀這段經典,預備起:“戒驕戒躁,永遠保持謙虛進取的精神。” “牆上蘆葦,頭重腳輕根底淺;山間竹筍,嘴尖皮厚腹中空。” 好,謝謝大家。

  接下來請大家欣賞紀錄片《信仰——時代先鋒性》

  分17秒開始——40分47秒結束) (播放ppt)

  公僕本色是檢驗信仰真偽的試金石,信仰是可以傳遞,可以倍增,可以紮根的力量,跟着這群以生命踐行信仰的帶頭人,跟隨黨的隊伍必定會越走越長。

  我們進入本期道德講堂的第四個環節——學模範。尋找身邊人,發現身邊事。今天我們有請我們的紀檢書記——王海英來談談,學習模範的力量。

  這些模範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公僕本色,傳遞着信仰,鑄就我們共產黨人的黨魂。讓我們再次重溫入黨時的宣誓,喚起我們的昂揚激情。道德講堂的第五個環節——做宣誓。

  這些誓言是否在心中激起漣漪,觸動你的靈魂

  道德講堂的第六個環節——談感悟。唱了一首歌,誦讀了一段經典,看了一部短片,聽了一個故事,作了一個宣誓,相信朋友們一定有許多感觸。誰來談談

  …………感謝XX

  讓我們一起進入本期道德講堂的最後一個環節----送吉祥。

  同事們,道德講堂是屬於大家的講堂,希望我們通過道德講堂,洗滌心靈、感悟道德,成為道德的傳播者、踐行者和受益者。堅定為民服務信念,鑄就一心為民黨魂。本期道德講堂到這裡就全部結束了,衷心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再次祝願大家吉祥如意,我們下次道德講堂再見,謝謝大家!

  七一道德講堂主持詞(二)

  A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B 大家好!

  A 歡迎來到建設局道德講堂!

  B 我們的道德講堂講述的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好人好事。這些身邊人,身邊事能洗滌心靈, 感悟道德,實踐道德,從而營造出積小德為大德,積小善為大善”的良好風氣, 這也是我 們開設道德講堂的宗旨。

  A 道,源於教育;道,重在傳承;道,貴在堅持。真誠的希望今天走進道德講堂的每個人 都能成為道德的傳播者,實踐者和受益者。

  首先我們大家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道德。

  道德是一種社會意識形態,是人們共同生活及其行為的準則與規範。道德往往代表着社會的正麵價值取向,起判斷行為正當與否的作用。道德一詞,在漢語中可追溯先秦思想家老子所著《道德經》一書。在西方古代文化中,“道德”(Morality)一詞起源於拉丁語的“Mores”,意為風俗和習慣。道德由一定社會的經濟基礎所決定,並為一定的社會經濟基礎服務。人類的道德觀念是受到後天一定的生產關係和社會輿論的影響而逐漸形成的。不同的時代,不同的階級往往具有不同的道德觀念。不同的文化中,所重視的道德元素及其優先性、所持的道德標準也常常有所差異。

  在漢語中可追溯到先秦思想家老子所著的《道德經》一書。老子說:“道生之,德畜之,物形之,器成之。是以萬物莫不尊道而貴德。道之尊,德之貴,夫莫之命而常自然。” 在當時道與德是兩個概念,並無道德一詞。“道德”二字連用始於荀子《勸學》篇:“故學至乎禮而止矣,夫是之謂道德之極”。

  B 我們今天道德講堂一共有這樣五個環節:唱一首歌曲, 看一部短片、誦一段經典、講一個 故事、做一番點評。

  下面我們就進入第一個環節:唱一首歌曲。

  A下面請全體起立,拿起你手中的歌詞,我們來一起演唱《公民道德歌》。

  二、看一部短片

  A 經典需要反覆品讀,經典需要用心感悟,經典需要世代傳承。

  B 有這樣一些人,他們的身上具有高尚的美德,他們的一言一行更是對傳統道德經典進行了現代的詮釋。

  A 他們是大家學習的榜樣,下面請觀看道德短片。

  三、誦一段經典

  B 我們誦讀聖賢經典,聆聽先哲教誨. 中國五千年悠久文化的積澱,如滔滔長江水洶湧入海,如濃濃血液流淌在血脈。請大家跟我朗誦:

  《道德經》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善者不辯,辯者不善;

  知者不博,博者不知,聖人不積。

  既以為人已愈有,即以與人己愈多。

  天之道,利而不害;聖人之道,為而不爭。 ”

  這段話的意思是:真實的表述不見得漂亮,漂亮的表述不見得真實;善良的人不見得擅長道義之辯,擅長道義之辯的人不見得善良,明於道的人不見得

  博學,博學的人也不見得明於道。聖人不堆積這些德能表觀及功果財富的附贅,他儘力幫助人民,他自己也更充實,他儘力給予人民,他自己也豐富。理想的方式是順導萬物而不妨害萬物,聖人的行為準則是雖有作為但不與人爭。

  下面我們進行第四個環節—講一個故事

  B 在我們的生活中, 處處湧現出感人的好人好事, 現在請建設局道德講堂的宣講員王麗娟為大家講述一個我們身邊的故事。 (下台)

  五、談感悟

  A 在讀了經典、看了短片、聽了故事之後,相信大家一定有許多感想、感悟,下面請大家談一談感受。並且,希望大家把自己的感想寫到讀書筆記中。

  由於時間關係,我們現場的交流環節就到這裡,感謝大家的發言,同樣也非常感謝大家的傾聽。

  結束語:

  A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這是我們千年文明古國所積澱下來的道德古訓。 有因必有果,好人必有好報,在這裡我祝願大家,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B 親愛的同事們,讓我們大家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多一個微笑, 多一些問候,多一點理解,多一聲謝謝,多一份責任與擔當。

  A 今天參加我們道德講堂活動的,還有來自其他部門同事們,感謝你們的參與。道德講堂到此結束,再次謝謝大家!

  最後將由咱們建設局的團支部書記陸曉燕和沈琛為大家送去一份吉祥,請大家到台前依次領取紀念品,謝謝!

您正在瀏覽: 七一道德講堂主持詞
網友評論
七一道德講堂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