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伏羲聖賢學堂暑假班發言稿

伏羲聖賢學堂暑假班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伏羲聖賢學堂暑假班發言稿 標籤:暑假

  伏羲聖賢學堂暑假班發言稿

  各位老師、父母、孩子們:

  大家下午好!

  8月的暑假生活,學堂又迎來了幾個新的家庭,相比7月暑假班的孩子,責任心的鍛煉同樣是兩個大同學的重要收穫,只是孩子們的特點有所不同。

  智博老師說收穫最大的就是我們自己,在上個月我分享了自己,沒有了智博老師這個依靠,增加了承受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心境。學着力行“行有不得,反求諸己”!用心胸接納,凡事不如意之處,找自己的原因,做到不互相埋怨。有了第一期暑假班的總結,反省了存在的不足,在管理方法上也得到了提升。無以言表、感謝恩師的教導!的確每個人就像汽車的螺絲釘,一顆也不能少。所以每個人都值得感謝!更值得感謝的是你們每一個跟我們一起來實踐力行聖賢教導的家庭,有父母的認可 這個學堂才得以存在並且延續下去,我們國家的素質教育才不再只是口號!感謝每一個人!

  《弟子規》這本書,擁有了它,不能使人改變,只有當它成為了一個人內心深處的行為準則,就能找到人生的真正快樂~~我深深感到《弟子規》不僅僅是兒童應該接受的最重要最基礎的教育,也是我們每個人應該終身奉行的規範。我們成年人應當補上這一課。我多麼希望擁有這高尚的情操,很慶幸自己有這機緣接受聖賢之道的補習教育,我發願以後將終生改造自己,不斷完善人格。

  有一次晚上整個小區突然全部沒有了電,一出門大街上全都是人,站在馬路上,不允許車通過,看着人們既歡喜吆喝又連聲稱罵的情景,我突然看到人真的很渺小,沒有光,我們縱使有眼睛也無法生存——能源太重要了,我們不能浪費生活中一切物質;電扇空調也派不上用場時,習慣了舒服的人似乎也降低了生存能力;有一個舒服的床讓人躺着休息是多麼幸福。看着警車來到維持秩序,司機和路人爭得面紅耳赤動起手來,為了趁機逃跑的司機一下子撞到了前一個車~~這一片混亂,沒有和諧,到底是怎麼了?其實人都有一個特點會先想到自己,一個念頭決定一個舉動,車上的人們、維持秩序的人全部都要為此也付出時間、精力。

  《三字經》道出了真理,人之初 性本善,苟不教性乃遷,我們到底應該教什麼?我們需要聖賢教育的滋潤,教倫理道德,讓人明理。把眼光從金錢、名利、物慾的焦點移開,從競爭和鬥爭中鬆綁。從自私自利中解脫,而代之以真誠、愛心、和諧、禮讓、互助、寬恕、天下為公。所以讀書為了明理,志在聖賢——無私的心。

  《三字經》也告訴我們 要怎麼教?教之道 貴以專,而非博與雜。所以讀聖賢書,讀書百遍千遍,使人沒有妄想雜念,得到安定,開啟人性智慧,智慧就能化解我們的煩惱,解決這一生的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問題。

  看到孩子的改變,讓我看到了背後付出的父母們,因為愛 我們付出,因為智慧我們讓孩子接受聖賢教育。很感動有那麼多人在改變,我們人類的和諧有了更多的希望,同時使我們也借這樣一個氛圍,學習、改變,格物 致知 誠意 正心,修身 齊家!革除物質的慾望,修好自己的心,一個人的心變了,一個家的氛圍就會慢慢轉變。對於我來說,雖然習性太久,改變太難太慢,但我應該是知足的,我每天生活的環境給我掃除了很多障礙。讓我能感受到的都是真 善 美,我的正能量強大了,就能讓家人快樂,讓身邊的人受益,也覺悟,不再追求錯誤的東西,明白宇宙人生的真相。

  現在明白所有的境遇 (羞辱、責罵、不理解),都是為改變自己而來,有聖賢教育的光照亮人生,生存也會得到保障,當只能靠拾荒而生存時,我們都還在禮讓、有規矩,寧可自己少掙點少吃點也要幫助別人,這種 人的德行可以幫助自己走到哪裡都受人喜歡、尊敬,還有幫助!那種滿足感,踏實感,喜悅感是沒有體驗過的人無法理解的!

  孩子們,不是我在教育你們,是你們在成就我一個一生改過的聖賢環境。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特點,熊凡的踏實讓我驚訝,能繼續保持用聖賢教育熏陶自己就好了;詠雪的坦誠值得肯定,能多實踐就更好了;梓怡的認真讓我欣慰,聲音大膽了很多,能多學會照顧自己生活就更好了;小楊樂彬彬有禮,現在也能少說話,繼續保持就更好了;點點小朋友在媽媽爸爸和老師的引導下,也越來越聽口令,每天的力行積極不亞於哥哥姐姐,要繼續保持就好;金澧的獨立能力讓我欣慰,在認真指字方面也有了深刻的教訓,知道了不能讀書的目的不在背多熟,在於讓自己靜下來;傅瀛是我們小同學里非常憨厚的孩子,毫無保留的付出,真是聖賢的好學生,一定要保持這種美德;依妤也改正了不好的習慣,給大家帶來了很多歡樂;小瑞麒是哥哥們的心頭肉,每天都耐心幫助;昕妤照顧妹妹也很細心,希望繼續積極力行《弟子規》。

  聖賢的話不會隨便說,照着做一定沒有錯!今天的展示不是結束,而是繼續向前的動力,希望我們繼續圍繞在一起,通過在群里互相督促激勵,一起走在力行聖賢教導的路上,“勿自暴 勿自棄 聖與賢 可馴致”!感謝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伏羲聖賢學堂暑假班發言稿
網友評論
伏羲聖賢學堂暑假班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