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大學生觀勝利日閱兵有感

大學生觀勝利日閱兵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大學生觀勝利日閱兵有感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觀勝利日閱兵有感

  誠既勇兮又以武,終剛強兮不可凌。

  身既死兮神以靈,魂魄毅兮為鬼雄。

  曾經鐵蹄踏入,風雨飄絮,七十年後放眼望去,盡收眼底的是這千萬里繁華錦繡河山;曾經流離失所,家國危亡,七十年後顧盼身旁,赫赫彰示的是這廣袤疆土上國泰民安。十四年艱苦卓絕,戰火中的抗擊,勝利后的展顏。小米加步槍抵禦坦克大炮,前赴後繼的抗戰英烈,彰我巍巍中華精神永不老。

  且看今日,七十閱兵,風采卓越。威武我華夏之師,錚錚鐵骨,步履鏗鏘,堅定胸中信仰;新興我大國軍備,磅礴大氣,決勝千里,一展炎黃雄風。七十餘載,山河重耀,盛哉華夏,國運安康。致敬英雄,銘記歷史,滿腔熱忱,展望未來。何其有幸,生於盛世海晏河清;當效祖國,血脈相承無悔痴狂!

  (2014級國際經濟與貿易 張晴柔)

  峨峨兮若泰山,洋洋兮若江河。中國的閱兵式之所以壯觀震撼獨一無二,就是因為有過悲慘歷史的中國懂得了嚴格的軍紀,健壯的體魄是捍衛國家和平的必備條件。雖然是第一次組織紀念世界反法西斯勝利閱兵,但中國軍人的姿態必然給世界以深刻的印象和震懾力。70年前,毛主席帶領中國人民粉碎了日本軍國主義,70年後,習主席正帶領中國人民開創絢麗富饒的未來。今天我們用行動告訴世界:我們不會發動戰爭,但是絕不會畏懼軍國主義!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我們作為祖國的未來,有責任有義務像軍人一樣在各方面強化自己,用實力為國家保駕護航。

  (2014級經濟學 徐明澤)

  70響禮炮,7萬和平鴿,硝煙彌散70年。

  銘記歷史,緬懷先烈。難忘,表情肅穆的抗戰老兵,背後是千萬血肉築起的長城。

  我們以國禮致敬,珍惜和平沒有國籍之分。

  習大大說時代的主題是和平與發展,我們不擴張不稱霸,不將苦難強加於人。

  勝利日大閱兵,得見古老中國浴火重生,鳳凰涅。

  朋友圈裡刷屏那一句:這盛世,如你所願。

  烽火聯大當年,而今巍巍南開,日新月異。

  允公允能,開創未來,重任當在吾輩肩。

  (2014級財政學 周鴻博)

  14年的艱苦奮鬥,贏得了抗戰的偉大勝利,70年後的再回首,我們應該更深地銘記。我們這一代人一直生活在和平年代里,不曾經歷那戰火紛飛的動亂,但時間永遠不會沖淡每一個中國人對那些曾經拼殺在戰場上的英勇戰士們的敬重。感謝你們為國家、為人民所做的一切!

  "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

  願那和平鴿飛的更高、更遠,飛遍世界每一寸土地,讓戰爭不再,和平永駐。

  (2014級國際經濟與貿易 黃曉)

  國之盛事,且看今朝。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各個方隊展現給世人的英勇身姿無一不體現着中國作為世界大國的氣魄。作為一名中國人,觀賞閱兵時心中激動萬千,熱血沸騰,這是一個國家的力量,是一個屹立在東方的國家的脊樑!抗戰老兵乘車方隊出現尤其令人動容,我們曾經罹受的苦難,血淚交融的歷史一點點浮現,當年的鐵血英雄如今雖只能用顫抖的手來行禮,但目光一如曾經堅定,胸中有誓深於海,肯使神州競陸沉? 那一刻心中除了敬佩和感激,更加肯定的是未來不會讓英雄們失望!我們現代化的設備,高新技術下種種堪與各國媲美的武器一一展現,在世界面前,我們體現了作為東方大國的雄姿,為我的祖國驕傲,為我的祖國自豪!願得此身長報國,以一己之力建設和平美好的未來。祝福我的祖國永遠繁榮昌盛,平安富強!

  (2014級經濟學 孟可)

  我未曾體驗七十年前抗日戰爭的殘酷,卻深刻感受到了當今瀰漫著和平氣息的祖國的繁盛與富強。主席習近平在今天的講話中說道"我們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就是要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戰爭是一面鏡子,能夠讓人更好認識和平的珍貴。今天,和平與發展已經成為時代主題" "我們要以史為鑒,堅定維護和平的決心。"和平,是中國的主旋律,更應該是世界的長明燈。捍衛和平,保衛祖國,我們當代大學生責無旁貸。

  (2014級財政學 楊兆洋)

  "靡不有初鮮克有終","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習近平主席有力的道出了禁得起歷史檢驗的真理。他還宣布中國將裁剪軍隊員額30萬,體現了中國作為一個愛好和平大國的姿態和自信。

  當幾百位抗戰老兵經過天安門城樓時,我注意到習近平主席也不由得起立、對他們行注目禮,是他們"用血肉築起了新的長城",雖然他們的身體逐漸老去,但他們的精神將會永遠傳遞下去,歷久彌新。

  鐵流滾滾,氣勢錚錚,閱兵式中最激動人心莫過於觀看裝備部隊了。所有裝備都是國產現役主戰裝備,各式飛機、坦克、導彈,鑄成了一道道堅不可摧的銅牆鐵壁,更加深了我對上學期軍理課上所學的"信息化戰爭"的理解和認可。

  閱兵式最後現場放飛了數萬隻白鴿,銘記歷史,珍愛和平,我相信,白鴿翩飛,和平永存。

  (2014級經管法 李宜楠)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觀勝利日閱兵有感
網友評論
大學生觀勝利日閱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