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暖花開

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陌雪漸褪梅蕊殘,村頭柳綠桃羞顏,只為繾綣一段似水流年;田野花開春正暖,一人打馬下江南,只願尋得一朵如花美眷;粉妝玉立水雲間,眉彎心上相思染,只想共沐一場春暖花開。

  小橋流水烏蓬船,雨巷伊人油紙傘,不早不晚,恰遇江南。一個轉身,一個回眸,那一眼,卻如久別重逢的驚艷;一聲低喚,一聲再見,那一剎,猶如沐浴陽春的燦爛。從此兩眉閑愁染,一身衣帶寬,睡不入眠,許不如願。細語呢喃在風花雪月里慢慢風乾,相思瘦詞在水墨韻律中漸漸豐滿,再多話也抵不過眼波里那蕩漾的漪漣,再多語也奈不住心海中那泛起的波瀾。

  粉妝月眉淡,玉立水雲間。一身青花瓷,一把油紙傘,三千佳麗不抵你如花笑顏;一葉蘭花指,一朵出水蓮,兩袖清風不食那煙火人間;一紙平仄韻,一筆相思染,萬丈紅塵不過你那兩眉寬。頷首低眉,蓮歩款款來;蘊婉雅嫻,盈袖舞翩翩。就那驚鴻一瞥,我便醉在你的夢裡面。只可惜柔情千般,風情萬種僅在字裡行間。

  曾幾何時,青梅枯萎,巫山雲散,天涯海角各自安;曾幾何時,紅線誤栓,滄海桑田,碧落黃泉永不見。以為歷經弱水三千,就可閑看花落花開,以為看透人間冷暖,就可坐望雲舒雲卷。初見那一剎,才知念經拜佛何等冤,心動那一刻,更曉參禪度日皆枉然。只要能和你相濡以沫,齊眉舉案,我心甘情願破戒出塵,再度人間,死亦無憾。

  夢落江南,攜一佳人,手牽手,採菊東籬見南山;靜坐台階,陪一紅顏,背靠背,笑看人間渡塵緣;棲居小院,伴一愛人,面對面,執手相看勝無言。行走其間:春披一蓑煙雨,夏看十里荷花,秋賞三秋桂子,冬釣一江寒雪,豈不快哉。棲居於此:詩寫風花雪月,詞填春夏秋冬,曲唱悲歡離合,賦染古韻墨香,好不樂乎。如此詩意生活,堪比天上人間。

  待到白髮蒼顏,你我回首再看:一丈紅塵,一寸相思,夢繞一段似水流年;一枝青梅,一騎竹馬,換來一朵如花美眷;一集宋詞,一盞琉璃,溫得一壺詩酒華年;一剪柳風,一蓑煙雨,共沐一場花開春暖。

  :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