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跳短繩教學反思

跳短繩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跳短繩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跳短繩教學反思

  跳繩是很好的鍛煉項目,在教學中如何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是我首先要突破的難點。為此我在開始部分和準備部分中設計了一些誘導練習。提高他們參加體育活動的積極性、注意力。

  教學過程中從握繩、徒手轉動手腕、雙手握繩甩動、徒手跳甩、一直到雙手握繩試跳,孩子們始終保持着高昂的鬥志,而且學習興趣越來越濃厚,學練積極性也是越來越高,自然,教學效果也是比較理想的。練習過程中,一些基礎好的學生很快就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為了保持學生的練習興趣,一方面,引導學生學習花樣跳繩,一方面,讓學生當小老師教不會的同學。每當發現學生微小的進步,我都會不失時機地給予表揚,有時做出驚呀的表情,有時有意輸給學生,在我的激發和鼓勵下,學生對跳繩充滿了興趣,面對學生的進步,我深感成功的快樂。

  本節課的教學也使我找到了自身的不足:1、作為一名體育教師,專業知識的學習由為緊迫。如:教學方法、遊戲方法、訓練形式等。2、在學生的訓練中,如何梯進式練習,如何有針對性指導及指導方法的多樣性。3、對實際教學的預測性備課經驗不足。因此,在今後的教學中,我將不斷總結經驗、學習知識,成為一名優秀的體育教師。

  篇二:跳短繩教學反思

  本節數學課,我圍繞教材安排的說一說、畫一畫、試一試幾個環節進行教學。在整個教學過程中,我以組織者、引導者、參與者的身份出現,學生才是學習活動的主體。在學習活動中,學生通過說、畫、寫等數學實踐活動,不僅感受到數學與生活的聯繫,還學會如何觀察、如何思考以及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進而形成初步的數學能力。

  在課的開始,我首先從學生喜聞樂見的體育活動導入新課,讓小朋友說說自己喜歡什麼體育活動,這樣課的開始就能使學生產生學習的興趣,也為後面進一步的自主探究活動創造了有利條件。接着利用了“跳繩”這一生活情境,引導學生進行觀察、發現,捕捉圖中的數量信息,進行集體交流,探索“ 8 ”的加減法。在交流中我不斷地鼓勵學生從自己思考的角度和生活經驗出發,看圖列出各自的算式。學生的想法非常多。有的學生觀察到 2 個小朋友在甩繩子, 6 個跳繩的小朋友,他就用 2+6=8 ;有的看到只有 1 個小朋友戴帽子, 7 個沒戴, 1+7=8 ;有的觀察得更仔細了,他們發現 3 個小朋友穿着裙子, 5 個穿着褲子, 3+5=8 ; 4 個女生, 4 個男生, 4+4=8 ;左邊有 7 個小朋友,右邊有 1 個小朋友, 7+1=8 ……

  我發現自己備課時都沒有發現的細節學生都觀察到了,課上到這裡,已經不是我在教學生,而是師生之間在互相學習、共同發展。對於學生列出的各種算式,只要他說的有道理,我都及時給予肯定,並有意識地表揚了那些仔細觀察、用心思考的同學,為學生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打下基礎。 但我還有不足之處:在課堂上,總是讓那些表現非常積極和活躍的學生體會到成功的喜悅,而忽視了少數表現欲不強的孩子,沒能讓他們也很好的體會到成功的喜悅,今後在這方面還要加強。另外,我在前面說的太多了,以至於 後面的數學故事時間緊,學生討論時間少了,所以,以後要在時間分配上多考慮。

  篇三:跳短繩教學反思

  這是一節二年級跳短繩教學。跳短繩是發展跳躍能力的傳統性運動項目,在一年級的時候我們已經練習過,因此在着節課的教學中如何調動學生的積極性是我首先要突破的難點。為此我在開始部分中設計了一些訓練遊戲,提高他們參加體育活動的積極性,注意力。為了突破本節課的教學重點,我又在基礎部分的設計中以激情引趣的方式讓學生展示他們所掌握的不同的跳法,從而增加他們的體育運動興趣。針對有些學生還不怎麼會跳等問題,我又為他們創設了小組合作學習的氛圍,讓學的較快,較好的學生幫助學的慢的學生。學生在學習中不但自身的優勢,進步得到展示,而且樹立了堅韌的意志,品質和良好的合作學習態度。為了更好的發展學生跑,跳是靈活性和合作意識,我在基礎部分又設計了遊戲“迎面拍球接力”,學生們在遊戲中充分體驗到集體活動的快樂。

  一節課下來。學生們的收穫很大,而我也從中得收穫和喜悅!

您正在瀏覽: 跳短繩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跳短繩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