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高中數學學習心得

高中數學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高中數學學習心得

  經歷過2013年高考的磨礪,我終於如願以償的考入了北京科技大學,我很榮幸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的數學學習心得。

  我認為,從一開始就應該擺正學習的心態,重視數學這門學科,並從一開始就樹立嚴謹,認真,踏實的態度,要知道,態度決定一切!

  態度決定一切,有課良好端正的態度以後,還要有勤奮,毅力,方法,理想這幾個必備條件。想要少走彎路,提高學習效率。關鍵講究方法:首先一個系統的方法框架大致分為五步,課前預習,課上認真聽,課下認真複習,考前複習,考後總結,這一系統的方法框架不只適用於學習數學,也適用於所有學科。下面,是我在學習數學這門學科上的具體方法:

  首先是知識基礎。用最少的東西,去解答最多的東西,這裡最少的東西就是基礎,而如果你能很好掌握這些最少的東西,那麼就磚瓦兼備,只要一些方法技巧,很快,一幢知識體系大廈便可建起,而這些磚瓦都是從書本中來的。這裡有一個學習誤區,有很多人認為學習數學不用看書,拋開書本一味“瞎”做題,為什麼是“瞎”做題呢?因為她根本就把書本和習題集本末倒置了,習題集只是為書本服務的,真正精華所在還是書本。這些精華就是那些分式嗎?不,不完全,更重要的是那些例題,課後習題。在這裡,我不得不強調課後習題的重要性,記得高三那年,我從外學美術回來,數學第一次考試才60多分,因為習題集太多,我又無從下手而焦急萬分,老師就建議我做課後習題,我聽從老師建議,一本本認真做,因課後題量不大,我還認真做了糾錯本。果然一個月不到,數學成績邊恢復到一百左右。有些人可能認為課後習題少,簡單,但是我想說,最簡單的才是精華所在,書上的一到習題往往代表一類習題,而如果你真的做透了那怕只是這一到習題,往往很多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其次從做題方面,如上所述,我不能成題海戰術,當然,除非是你數學基礎非常紮實,所需只有熟練度而已,做題圖精,不圖量,這是我一貫作風,做題分類,每一類再做幾十道或百道精題便可,十道意為鍛煉你對此題型掌握度,百道意為熟練度,兩者若兼備,便可胸有成竹對待這一題型。

  總結,在數學雖不比文科學習,需大量知識筆記,但數學中還是有錯題和重要題型,也需你認真總結。所以錯題本(或總結本)還是很重要的,不要把它當形式或做做樣子,要把它細化到每一天,點點積累才會有效果。

  最後,自信很重要,高考大題中,有種得分叫步驟分,就足說。即使這題答案寫不出,只要有步驟,還是會給分。所以放心大膽的寫吧!

  這就是我學習數學的心得體會。

  龍文教育第一屆“龍文杯”教育徵文大賽入選作品

  原標題:《高中數學學習心得》

  作者: 李怡林

  城市: 鄭州

您正在瀏覽: 高中數學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高中數學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