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在深山,讀着你在世的信

我在深山,讀着你在世的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在深山,讀着你在世的信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在是酒是淚,無法再堅強的時候,還是兀自地想起你。

  而我們,那麼遠,又那麼近。

  我從遠方偏僻的寺廟裡走出來,雨點淅瀝瀝地撒滿整個灰暗的天空。我背着偌大的包,裡面是所有寫給我的信,白紙黑字寫着你每一天的日子,是當你得知你皈依塵土,搭風雨中的汽車,走很遠的路,千里迢迢送到方丈的手中。

  很原諒我時至今日才從朋友的口中得知,也很忘懷當時我酒醉入眠,夢裡連着小島和海洋,你躺在花藤椅上,搖搖晃晃地,和我說著很多話。可是,我清醒過來,卻連你偎着的枯藤都記不清模樣。

  五月,似乎一直待我不薄,許多年前的深夜裡,我撐着爛醉如泥的身體在馬路邊踉蹌地扶着路燈,在暈黃的燈光下吐了你一身,你開着車送我到樓下,敲着門鈴,直到我安然入睡才離開。迷糊中看到你光着身板,透過花枝漏的玻璃。經歷過甜蜜、熱戀、相愛,到最後不得不因為種種原因分開,我以為我們緣到盡頭,卻不料又一個五月晴天里,離你遙遠城市生活的我又看着你坐在路對面的咖啡廳里看着我入神。

  我當時討厭世俗、叛逆,並不打算能跟你相認,轉身離去,你卻一路尾隨着我到我樓下,在眾人的眼光中抱着窘態受驚的我,你告訴我,離開我的那些年過得不好。我還是心軟了,心疼了,允許你走近我的樓里,又再一次地住進我的心裡。

  此後,種種,無非是我越陷越深,愛到深處,你衣服的清新,髮絲里的清香,以及身上的味道。

  直到後來,我才明白破裂的鏡子,再怎麼拼湊也不再是原先完整的模樣。我們始終隔着一層縫隙地處着,我低頭,你抬頭,兩人不說話。

  又是五月石榴藤架下,我們未走到七年之癢,竟已陰陽兩相隔,各奔東西,匆匆別過。你離開的太突然,又冷又明亮的,是淚是哭,也是霧。濃濃地大霧裡,我看着你幾日就蒼老的母親,一雙粗糙的手摸着你冰涼的屍體,我能看到你眼角流落下來的心酸。你不忍心坐在地上哭嚎的你的母親,她失去了心中的城堡,隨着城牆,心也坍塌了。

  生死,人世幾載,一件我們逃不了的必然。只是她不願承受白髮人送走你黑髮人。連我,竟也獃獃地看着你,你不知道那時候我又多渴望把你的模樣刻在骨髓里,一刻也不忘。這麼深愛的人,又怎麼忍心丟棄我兩。

  ,你說,這是命劫。也許,是對我的饋贈,是我傷害了你。我又何曾不知道,我也傷害了你。你走後,我找了很多的人,貪婪地感受着他們的肌膚,肉體,以及忘掉你。

  但,你一直知道的,我是念舊的,還是住在我們曾經住過的陋房,什麼都沒改變,少的是從背後擁抱我的你,以及那些我再也不可能有的感動、熱情、甚至死去的愛情。時光,一晃五月了,海潮朝漲,早已沒了你的身影。雨水,順着我的發梢,滑過我的淚眼,一滴滴地滴落在素白的薄紙上,太脆弱,如同你我之間的感情,支離破碎。

  我好想一個人走走,就這樣靜靜地,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我在深山,讀着你在世的信
網友評論
我在深山,讀着你在世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