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經濟貿易局2004年創建平安**活動工作總結

經濟貿易局2004年創建平安**活動工作總結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經濟貿易局2004年創建平安**活動工作總結 標籤:平安城市 100個品德故事 經濟學是什麼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根據市委、市政府*發[2004]6號《關於開展創建**活動的實施方案》的統一部署,我局給予了高度重視,首先成立了由主管局長崔設華任組長紀檢組長張克生任副組長其他職能科室科長任成員的領導小組,具體負責本系統“創建平安”工作的開展、落實和監督。並於3月20日召開了第一次會議對全年的創建工作有針對性地制定了實施方案,這對全年工作的順利開展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現將我局一年來的“創建平安”活動總結如下:

  一、明確指導思想,確定工作目標

  在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領導下,在市綜治領導小組的指導下,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充分發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的職能作用,增強建設“平安**”,創建最安全地區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最大限度的消除不安全隱患,全力維護單位內部政治穩定,治安安定,鞏固和深化內部治安防控體系和建設,努力營造最佳治安環境。

  二、具體措施

  1.市辦工業企業改制工作已基本完成,下崗職工逐步增多,我局成立了專門的宣講隊,並先後20次深入到近千名下崗職工中宣傳政策,確保下崗職工隊伍的思想穩定。

  2.完善信訪接待制度,改變機關工作作風,嚴格機關工作制度,改善機關工作人員的整體工作水平,提高服務質量,盡量達到來訪人員的滿意,設立信訪接待室,建立局長周三接待制度。使上訪者反映的問題能夠及時解決,對於一時難以解決的問題均耐心的為其做好政策解釋工作,直到上訪者滿意為準。據不完全統計本年度我局共接待來信、來訪人員750餘人信訪案件60餘起。

  3.加大對全市安全生產工作的監督力度,配合安監局、公安、消防等相關部門,多摸底、多檢查、多找問題、多提建議,對不符合安全生產的企業要堅決制止,嚴厲處罰,提升了我市安全生產工作開展的整體水平。

  4.建立安全保衛部門,加強全局的安全防範意識。完善機關及下屬企業值班制度,實行五人值班制,五天輪換制,巡邏制,治安保衛檢查制從而確保24小時崗位有人。加強犯罪的法制宣傳,預防各類違法案件的發生。

  5.加強機關人員的思想教育,完善學習制度、制訂學習計劃、完善學習內容,讓每個機關工作人員每周學習至少半天,主要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的“十六大”精神,強化幹部職工的思想基礎,嚴防邪教等非法組織的傳播和滲透。

  6.發揮市場監控作用,加大酒類、肉食品和調味品市場的監控力度,打擊假冒偽劣。一年來,幾個執法科室出動三千人次,驅車行駛三萬多公里,對全市各大中小市場進行嚴密監控,沒收違法生豬產品2000多公斤,搗毀私屠亂宰黑窩點4個,查處假酒案24起,涉及大高粱、沱牌、金六福、黑土地等16個品牌500多箱假酒,另外查處不合格散白酒2200多公斤,涉案金額3萬多元,確保我市人民生活質量和生命健康。

  綜上所述,我局在職責範圍內調整工作重點,在職工隊伍思想穩定、安全生產、機關工作作風、信訪建設、規範市場經濟秩序為工作重點,把經貿系統“創建平安”工作推上一個新台階,為我市“創建平安**”的活動作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經濟貿易局2004年創建平安**活動工作總結
網友評論
經濟貿易局2004年創建平安**活動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