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街道辦黨風廉政建設經驗交流

街道辦黨風廉政建設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街道辦黨風廉政建設經驗交流 標籤:工作經驗 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街道辦黨風廉政建設經驗交流

  **街道辦事處在區委、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始終堅持把黨風廉政建設貫穿於街道經濟建設和社區建設履職的全過程,為促進**經濟建設和社會全面發展打造了優良環境。

  一、把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放在首位常抓不懈

  加強基層黨風廉政建設是一項基礎性工程,必須做到“三個落實”。一是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目標責任制。始終將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納入黨委年內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和督查議事工作日程,同機關和基層社區任期工作目標一起納入年終考核,做到責任明確,逐級落實,齊抓共管。二是認真落實基層社區各項監督管理機制。以健全和強化基層“公開承諾”、“政務、村務公開”、“責任追究”、“村帳代管”和定期審計監督等制度為主線,每年由街道紀委牽頭,組織成立督查審計領導小組,設兩名專職人員,對社區財務收支帳目實行“村帳代管”集中管理,對街道職能服務項目進行定期督查落實。三是認真落實考核獎懲機制。將黨風廉政考核等次與年終獎懲掛鈎,對連續兩年考核在末位的進行“誡勉談話”和調離其主職工作崗位從事委員工作。

  二、與加強黨的思想作風和能力建設相結合

  一是抓好黨員幹部隊伍思想建設。堅持每周一機關學習制度,利用多種學習方式,有針對性地開展反腐倡廉教育,着力強化廣大黨員幹部廉潔自律和勤政為民意識。二是抓好基層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嚴格執行考勤、值班、學習等工作制度和機關幹部下基層包居、責任追究等規定,通過工作抽查點評和不定期暗查、暗訪等方式抓好督查落實,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及時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對前來反映問題的群眾熱情服務,做到說到位、做到位、服務到位,積極營造廉潔高效的工作環境。三是以效能建設為抓手,切實加強依法行政的執行力。對街道工作重大決策要求領導幹部要率先垂範,做到帶頭執行,率先執行、創造性執行,杜絕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為的發生,紮實推進“社區黨支部書記素質提升工程”、“社區服務力提升工程”等“十項工程”建設和“三諾三評三掛鈎”等管理制度,不斷提升基層工作執行力和工作效率。

  三、高度重視信訪投訴和違紀案件查辦工作。

  一是落實好黨政領導周一接訪日制度。在13個基層社區設立了信訪聯絡員,嚴格執行接訪、回訪、下訪制度,對調查處理和辦理結果實行督查跟蹤,對造成矛盾激化引起集體上訪或越級上訪的相關責任人嚴格實行責任追究。二是按照“二十四字”辦案方針要求認真審核查辦黨員違紀案件。認真落實領導包案、辦案責任追究制度,通過多渠道摸排案件線索。查辦案件工作實現了新突破,立案查辦處理違紀黨員3人,受理重點信訪案件10餘件,辦結率100%。

您正在瀏覽: 街道辦黨風廉政建設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街道辦黨風廉政建設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