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無由的緣起,無由的緣滅,我們在時光里演繹各自的悲傷歡喜,各自獨立又各自聯繫,記憶蒙上一層塵喧的薄霧,還能否看見我在哪裡?

  ——題記

  青春,流逝着,歲月,沉澱着,用青春的歲月沉澱出一個個只能在記憶里永存的故事,遊戲。

  我喜歡一個人行走,一個人在憂傷里安靜,一個人品味人生的百態,看着春華盛開,看着秋月冰冷溫暖,化出一個季節的冰霜落成雪,伸出手,掬來一片雪花,緊貼自己的臉,一個人可以很浪漫的微笑,指尖,幸福唯美一個人的世界。

  我喜歡用自己的方式闡釋時光,用一段歲月的音樂,做一場簡短的旅行,不需要包裹,不需要遠行,倚着窗檯,翻開一本喜歡的書,放一段安靜的音樂,映出時光的河流,就能駕起一葉扁舟,時光交錯間,過去,未來,撥弦賞月,劍起山河,今天昨天的記憶漫流,是一場時光的飛翔。

  我站在時光的路口,執一支生命的素筆,揮墨如煙,卻難以寫出內心的迷惘,悲傷,躊躇左右,顧望前後,那個與我同來的人,怎麼忽然間就不見了,來路那麼熱鬧,我怎麼感覺寒冷,人來人往,怎麼我一個都未能叫出名字來?是否我於那一瞬間失憶,不然我怎麼記不起,你是何時與我分別,是夕陽的餘暉里,踏着黃金的石磚,轉進了幽林,還是晨曦初起的朦朧里,走進了霧靄深沉的歲月里,化成一片光,化成一場雨,伴隨我,卻又迷失在我視線里。

  無由的緣起,無由的緣滅,我們在時光里演繹各自的悲傷歡喜,各自獨立又各自聯繫,記憶蒙上一層塵喧的薄霧,還能否看見我在哪裡?

  假若時光靜好,是否就能現世安穩?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喜歡用一段段簡短的語句紀念一些人和事,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我習慣微笑着面對所有的悲傷歡喜,像一個佛子,在紛擾的紅塵里,卻能有一份屬於自己內心的寧靜,看着季節一季一季地轉動,青磚泛黃,古老歲月。

  何楓

  2014.8.22

  晚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