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不可知論是二十一世紀科學的重大發現

不可知論是二十一世紀科學的重大發現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不可知論是二十一世紀科學的重大發現 標籤:科學發展觀

  不可知論是二十一世紀科學的重大發現。人類發展到今天,醫生已經可以從人的大腦內切除腫瘤。並且我們還能驕傲的說,這項技術是中國人發明的。但是當你問醫生人的大腦內為什麼會長腫瘤時,他只能無奈的告訴你不知道。

  一顆黃豆大的腫瘤,在人的大腦內長到雞蛋大,只需要十幾天的時間。我們為什麼會相信生命從起源到人類出現要幾億年的時間?有人說生命是起源於海洋,人最初也是源於海洋,因為我們每天都離不開水。說這話的時候,他忘記了人類更離不開的是土地。我們賴以生存的糧食,各種疏菜和水果,都是土地里生長出來的。我們所需要的各種肉食也是間接從土地獲得的。人類生活在土地上,一但洪水滔天,除非有諾亞方舟,否則全得淹死。離開了土地,我們連一天也活不下去。人類和海洋相關聯的,只有水一種物質。和土地相關聯的卻多到數不勝數。為什麼我們不是源於土地,而是源於海洋呢?至於我們所需要的水,它們可能是來自上天的賜給,而不是海洋。

  承認科學有無法解釋的事物,承認科學有無法解決的難題,比科學萬能論要科學得多。人類既無法了解自己的過去,也無法預知種族的未來。甚至連眼前的事物,也無法完全了解。人為什麼會做夢?夢境為什麼光怪陸離?即使每天都在發生的事,我們也無法完全知了。

  不可知論在科學的各個學科,都能得到充分的應用。無論是物理學、化學、生物學、醫學,不一而足。不可知論就像物理學中的測不準原理,其結論就像數學中的無窮大。所能涵蓋的範圍,也是無窮大的。人類應當承認並且正視自身認知能力的局限性,對大自然懷有一顆敬畏之心。人類的狂妄和自大,已經給自身和地球帶來了很大的災難。只有克制自己的行為,地球才有未來,人類才有未來。

您正在瀏覽: 不可知論是二十一世紀科學的重大發現
網友評論
不可知論是二十一世紀科學的重大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