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校內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校內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校內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校長說:“培訓是最大的福利。”我自身很認同這一句話。不用花錢可以學到這麼多有價值和切實有用的東西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這樣的培訓可以讓我們從思想上對學校文化、教育教學以及教師專業的幸福感有一個整體的了解和清晰的認識,同時也為指導我們以後的日常工作作了一個很好的引領。我們就像禾苗得到泔水和雨露的滋潤,重新注入新的活力,充滿了能量。感謝趙校長給我們提供這麼好的一個機會,可以不斷學習和成長。

  趙校長三個多小時的講話從歷史政治、時事政治、經濟文化、結合我們學校的教學理念讓我們從宏觀上有了一個整體的認識,不僅放寬我們的視野,打開我們的心胸,而且讓我們感受到與時俱進的力量,傳承與創新的重要性,尤其更深入的了解到學校的文化建設,發現教育的核心思想。隨後趙校長又對發現教育的主體多元、本質功能、自主發展三方面作了詳細的介紹,讓我們腦海里對學校文化又有了一個深刻的認識。我想有了這樣的思想引領,明確的方向,在以後的教育教學的工作中我們才有可能穩步前進,彰顯殷都實驗小學的文化素質。

  如果說要想做好自己的工作,思想認識是前提,那麼接下來一步一步踏實的走下去以及如何走便是關鍵。田主任針對課堂管理這一重要部分為我們年輕教師設計了一堂別具匠心的課,不僅讓我們實踐高效課堂的模式以及感受高校課堂的魅力,而且讓我們作為學生的角色去感受課堂的每一個環節,從獨立思考,到小組交流以及展示評價等。從我們平常作為課堂的組織者到作為學生的體驗者,這樣的一個角色轉換,給了我不同的感受。我想在日後的課堂管理中會更好而合理的安排每個環節以及最大限度的調動學生的積極性,主動的參與到學習過程當中。李老師從培養學生的行為習慣以及習慣養成的重要性出發給我們傳授了很多她的寶貴經驗。從具體的事例中告訴我們如何循序漸進,突出重點以及習慣養成的策略和方法。

  不管我們從事各行各業,關鍵要乾的幸福,乾的輕鬆愉快。我想當自我價值真正實現的時候,那將是一種內心的滿足和喜悅。白書記從教師的專業幸福感給我們注入了心理能量,也深刻感受到這份職業給她帶來的充實和幸福。記憶較深的是帶給我的這幾句話,快樂是一種美德,微笑是一種力量,優秀是一種習慣,成功是一種心態,唱歌是心靈的陽光。積極的心態需要我們接納現實、悅納自我、心存感激、追求卓越。只有我們自己真正的幸福了才會感染周圍的人以及整個社會系統。讓我們帶着陽光的心態感受職業的幸福。

  一天半的培訓給了我一次思想的洗禮,也讓我對自己的工作更加充滿活力和幹勁,期待自己的精彩人生,也希望自己每一步能夠踏踏實實的走穩走好,感謝學校帶給我的成長和同伴們帶給我的幫助,感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校內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校內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